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世界杯与报道与离婚

◇灵感来源:因为Crissi而离婚的夫妻

◇设定随意,bug请无视

Lionel接到电话的时候正从飞机上往下走,他刚到巴塞罗那。

这通电话没有备注姓名,但电话号码对于Lionel而言再熟悉不过,几乎没有犹豫,他接起了电话:“喂?”

“哦,Leo……是我。”Cristiano的声音果然在那头响起,不过这会儿他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底气。

“怎么了?”Lionel意识到对方的声音有些奇怪。

“你到巴塞罗那了是吗?”

“刚下飞机。”

“好的,你还没来得及看什么新闻吧?”Cristiano有些紧张地问道。他刚问完,似乎觉得自己表现得太心急了些,又放缓了语气补充道:“我是说……一会儿不管你看到什么样的新闻,都不要感到生气。”

这句话对Lionel来说有些新鲜,他和Cristiano向来媒体的宠儿,隔三误差的两人总是有机会一起上上报纸,内容大部分还是关于他俩之间如何剑拔弩张又如何互相挑衅的。尽管如此,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可从来没有受到过这些胡编乱造的新闻的影响。所以,Cristiano突然这么紧张一则新闻,让他感到有些意外。

“你应该知道,我不会因为那些新闻,对你产生什么偏见才对,Cris?”Lionel皱起眉。

“实际上……不是偏见。”Cristiano干巴巴地说,“我希望你能向我保证,一会儿你看到新闻确实不会生气,并且还愿意在巴塞罗那等着我一起度假。”

Lionel忍不住轻笑了一声:“这可不行,我得听听是什么样的事情。”但打心底,Lionel认为他不会因为什么新闻报道而大动肝火了。

Cristiano顿了顿,才继续说:“实际上,是我们的球迷。”

Lionel露出了了然的神色:“我想只要你的球迷不当众冲着我扔水瓶什么的,我都……”

“不,听我说完。”Cristiano快速地打断了Lionel,“俄罗斯有一对夫妻因为我们离婚的事情你知道了么?”

Lionel微微挑起眉,有些难以置信:“不,没有——我是说,怎么会?”

“那位丈夫是你的球迷,他的妻子是我的球迷。那位女士针对你这回的比赛……嗯……发表了一些不怎么好的言论。”

Lionel松了口气:“就为这个?我只能为他们的离婚感到遗憾,这没什么。”

Cristiano却在那头重重地叹了口气:“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有记者拿这件事来问我的看法了。”

“这很正常。”

“是,我知道这很正常。但那个时候我走神了,下意识回到了他的问题……”

“好吧,让我猜猜……”Lionel想了想,试探着问,“你告诉他,你认为这件事再好不过?”

“不……不……不是这样的。实际上当时我并没有听完整他的问题,只是隐约听到了我的名字,以及问我对离婚有什么看法。”

Lionel有些苦恼了:“所以?你究竟发表了什么看法?”

“你保证你不会生气。”

Lionel难得不太有耐心,他对着电话那头说道:“你如果不自己跟我坦白,我现在就挂断电话看看媒体们是什么说的。”

Cristiano忙抢在他真的挂断之前喊道:“等等!”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Cristiano终于用沉痛地语气说道:“我问他们谁说的我和你离婚了,我们是不可能因为世界杯离婚的。”

Lionel:“……”

“喂?Leo?喂?宝贝?甜心?你怎么了?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

Cristiano的声音在那头接连不断地传过来。

Lionel深深吸了一口气,冷静地挂断电话并且关了机。

他有些懊恼地想到,他难得能有的假期就这么被毁了。

                                                                                           =fin=

评论 ( 45 )
热度 ( 1788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