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诺坎普小国王绑架事件调查报告 01

◇这是一个总裁和变小的团子的故事。

◇ooc属于我



“听我说:不要告诉其他任何人,莱奥被绑架了,绑匪和我约在明天见面。”

“情况很复杂,明天中午之前能回巴塞罗那的给我回复。”

“具体情况明天见了面再细说,我要上飞机了。”

 

几乎只用了一夜时间,因为这三条皮克的短信临时集结而成的“拯救梅西巴萨小分队”成员在见面之后都仍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皮克呢?他怎么还没出现?他还在飞机上么?都飞了一晚上加一个早上了。”米纳有些疑惑,他最早收到信息的时候,也在怀疑是否只是皮克的玩笑,实际上,来自巴萨的队员们都明白,皮克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拿梅西的安危作为玩笑的。

“我联系不上他了,他还是关机,总不能是他自己一个人跑去见绑匪了吧?”西莱森有些担忧地问。

特尔施特根摇摇头:“如果他打算一个人去,也不会把我们都叫回来了。再说了,我们不是已经堵在绑匪门口了么?”

“莱奥究竟是怎么了?他走之前跟我说过他要回巴塞罗那度假。”混入巴萨内部的阿圭罗显得非常紧张。梅西回去之前的那个晚上,他们才在一起吃了顿饭,两人还一同回忆了一番青训营的生活,这才过去两天,竟然就有人告诉他,梅西被绑架了。

眼下巴萨小分队四人正紧张地堵在一家酒店十楼某间房间的门口:这是皮克昨晚在短信中提到的地点。只是约定好的时间只差两分钟就到了,皮克仍然没有出现。

“我觉得不对劲……你们难道见过约酒店面谈的绑匪?”米纳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

但显然心烦意乱的阿圭罗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去考虑别的事情,他小声而尖锐地喊了一句:“他可是绑架的莱奥!他当然明白绑架了莱奥意味着什么!只是这家伙,怎么敢还当着我们的面炫耀!”

西莱森觉得现在不是和阿圭罗好好商量的好时机,他敏锐地盯着房门,身体肌肉都绷得很紧,以期门只要稍微有点动静,他就能像扑住点球那样,精准地扑住门把手。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总算到了约定的时间。

门在这个时候,毫无防备地,从里面被人一把拉开了。

西莱森冲上去一把按住了门把手把门推得更开,米纳和特尔施特根一人一边按住了里面那个人的胳膊。

阿圭罗则拽住那人的衣领,恶狠狠地问:“好了,在你绑架莱奥之前你就该知道下场……”

但他的气势被截断了,他这才看清楚自己手里拽着的人是谁:

“额?罗纳尔多?”

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皮克的声音在他们后面响起:“抱歉,我手机时间不准,来晚了……你们……”皮克视线在被按住的罗纳尔多和自己俱乐部队友的身上来回移动了几回,才干巴巴地问:“我来的不是时候?”

“到底怎么回事?!”阿圭罗一把丢开罗纳尔多的衣领,转而攻向皮克。

皮克赶紧躲了一下,指了指罗纳尔多:“这你可得问他,我也是昨晚收到了他的短信。”

被指中的罗纳尔多终于有了发言权,他狠狠地甩开按住他的人,有些生气地问:“绑架?”

皮克耸了耸肩,掏出自己的手机,亮出那条短信:

“诺坎普的队长在我这里,情况有些复杂,要带回他的话明天来一趟巴塞罗那,我在诺坎普附近的酒店等着你。记住,不要跟其他人说。”

“你还真绑架了莱奥!”阿圭罗说着就照着罗纳尔多的面门来上那么一下,不过罗纳尔多自己格挡住了他的拳头。

“嘿,你们讲点道理?我如果是绑架还大张旗鼓地让你们过来?”

“谁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阿圭罗不为所动。

“我说过不要告诉其他人。”罗纳尔多责备地看向皮克。

后者无辜地眨了眨眼睛:“可是他们都是莱奥的队友……以及朋友。”

罗纳尔多有些头疼地按了按自己的额头,正要说什么,就有一道怯生生的声音突然插进来。

“对不起……先生,怎么了?”

当所有人都注意到正拽着罗纳尔多的裤腿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时,都震惊得张大了嘴,皮克差点崴到自己的脚。

这小男孩简直就是梅西的翻版。

“Le……莱奥?”阿圭罗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管怎么看,这孩子都跟小时候的梅西长得一模一样。

那个酷似梅西的小男孩在听到阿圭罗的这句话之后,快速地抬头看了一眼他,又继续把头低下去,用蚊子样的声音问:“您……您认识我吗?”

在巴萨小分队的队员们下巴快要脱臼之前,罗纳尔多叹息着说道:“这就是莱奥内尔·梅西,所以我才说情况比较复杂。”

皮克摇了摇头,感叹自己幸好没有把这一消息昨晚一并发送给还要继续备战世界杯的队友们。他突然想到一个要紧的问题:“你怎么在巴塞罗那呢?莱奥怎么变成这样的?”

罗纳尔多突然发现这个事情根本没法解释——他和梅西是情侣的事情并没有其他人知道。

 

事情还要往前追溯一天,在葡萄牙国家队也结束了本次俄罗斯之旅后,罗纳尔多决定趁着联赛之前,抓紧时间和梅西一起度过一次愉快的假期。

不过梅西早他一步飞回了巴塞罗那,罗纳尔多快速地处理完各项事宜,也跟着飞了过去。梅西开车来机场接的他。

两人在诺坎普附近找了家酒店入住,在享用完一顿丰盛的晚餐之后,照例是在床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而当罗纳尔多第二天中午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事情都变得不对劲了:一个酷似梅西的小男孩,正眼眶红红地缩在床脚抱着膝盖坐着,身上裹着被子一角。

如果不是昨晚没有喝酒,罗纳尔多几乎以为自己已经违反了某条法律。

罗纳尔多强自镇定下来,他问:“你是谁?怎么会在我的床上?你跟梅西是什么关系?”

他当然不会以为这是梅西留下来的孩子,但几乎一样的外貌让他不得不这么问。

那个看上去七八岁大的白白净净的团子吸了吸鼻子,带着鼻音说道:“莱奥内尔·梅西。”

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的回忆到这里停住了,他花了很长时间才哄好小家伙,还给他去巴萨的官方周边店买了一件适合孩子穿的球衣回来,当然还是印有梅西名字的10号球衣。

小家伙在拿到球衣的时候,尽管依然看上去怯生生的,还是惊讶地问:“这是巴萨的球衣吗?我没有见过这一款。”

罗纳尔多突然想起,如果梅西真的变小了,他确实不会认识这个赛季巴萨的球衣。他懊恼了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才解释:“这个是特别定做的,上面还有你的名字,看到了么?”

虽然看上去仍然不怎么相信,内向的小家伙还是一声不吭点点头,把球衣套上了。

“你确定他是梅西吗?”米纳难以置信地一直盯着梅西猛瞧,这让罗纳尔多不怎么高兴。

“或许我们应该测试一下?”

“可是他现在还小,别吓着他了!”

“放轻松点,难道你是在质疑莱奥的能力吗?”

巴萨小分队难得有了分歧,为了这个酷似梅西的孩子争论了起来。

直到所有人都听到小声的啜泣时才都停住了话头,手足无措地看向明显正在哭泣的小团子。

“嘿……你们吓到他了。”罗纳尔多皱起眉,一把抱起了小梅西,拍了拍他的背,“没事了,没事了。”

可是这会儿,由于长时间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孔,积压已久的委屈和恐惧几乎把小梅西压垮了,他的眼泪就像断线的珠子,接二连三地往下掉着。

这会儿,所有人都慌了手脚,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这个哭得正伤心的孩子。

直到皮克变戏法一般掏出了一根棒棒糖递给了小家伙。

所有人又都一脸惊奇看着小家伙平复了下来,抽抽搭搭地咬着棒棒糖,到底没哭了。

皮克又再接再厉,问:“你认识杰拉德·皮克吗?”

“就算他是莱奥,这样子的他怎么会认识你?”阿圭罗不太赞同地截住皮克的话头。

谁想,小家伙竟然慢慢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皮克松了口气,露出他招牌式的笑容,继续说道:“我是皮克的哥哥,他之前应该没告诉你有我这一位哥哥,我来接你回巴萨。”

奇迹般的,小家伙竟然真的向着皮克伸出了手,皮克也顺理成章地将他从罗纳尔多的怀里抱了过来。

“看来果然是莱奥刚来巴萨那会儿。”皮克总结道。

而罗纳尔多则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tbc=

 


评论 ( 29 )
热度 ( 72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