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我们仍未知道两家头牌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故事

◇灵感来源:因为Crissi而离婚的夫妻

◇这一回是队友们听到这一消息的反应

◇前篇:世界杯与报道与离婚  论优秀记者搞到大新闻之后如何应对


 

皮克原本还沉浸在自己难得的假期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

他甚至还看了一场温网的比赛。

这会儿他本来应该是最不会被打扰的时候,不管是他的队友还是对手,不是还在卖力地打比赛,就是和他一样,回家放松去了。

就连平日里吵得最凶的巴萨皇马对骂群都安静了下来,才踢完国家队比赛的年轻人们已经没有争一争巴萨和皇马究竟哪个俱乐部更好的力气了。

他们顶多有气无力地说一句:“联赛的时候走着瞧吧。”

不过距离联赛确实还有一段时间。

但在今天晚上,皮克悠哉闲适的假期生活被打破了。

他发誓他不是有意打开那个巴萨皇马对骂群的,实在是他发现这晚上突增的信息量有些过大了,平日里除了某些关键赛事,这个群里不至于这么吵闹。何况联赛还有些日子。

他有些疑惑地打开了这个群,消息依然在飞快刷着。

他努力把记录往上翻了很久,才在震惊中喷出了刚刚才含进嘴里的一口水:

你们听说了没有!!!罗纳尔多刚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他和梅西感情一直很好,两人不可能离婚!!!

皮克一脸震惊地看着手机屏幕,甚至有些怀疑是不是最近太过紧张,而导致了阅读障碍症——他都看到了些什么?

这则消息奇怪极了,皮克第一眼看到他的感觉就好像是他看电影迟到了,错过了前面几乎全部的剧情:罗纳尔多和梅西不可能离婚?

不不不,问题不是在离婚上——他们原来结过婚?

作为和罗纳尔多以及梅西都一起踢过球的人,皮克希望用自己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去调解自己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的种种激动情绪。

他憋了一会儿,还站起来在房间里走了几圈。

他先试着给梅西打电话,意料之中没有人接。

他又试着联系罗纳尔多,很好,同样没人理。

皮克又来回走了好几圈,然后他叹了口气,发现自己憋不住了。

他翻了一下自己加过的群,好几个群都像被引燃了炸弹一般,消息噼里啪啦一个劲往外蹦着。巴萨和皇马的对骂群算是首当其冲,话题已经延伸到了“两个头牌的婚姻曝光是否会影响到下个赛季双方球员们的表现”这样的深度。

西班牙国家队群自然也沦陷了,不过他们很快都转战去了西班牙的皇马巴萨对骂群。

听说皇马那边的群也炸了,引发这个炸弹的人是科佩勒,将炸弹转移过来的,也正是刚刚在对骂群里爆出消息的拉莫斯。

感谢上帝,皮克总算发现了一片净土:巴萨俱乐部的群里竟然安安静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一样。感谢战火还没蔓延到巴萨俱乐部所有人头上来,皮克决定自己亲自点燃这把火。

他飞快在群里发了一条:“嘿,你们都在么?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宣布。”

这会儿刚过饭点,大部分人应当都正惬意地躺在什么地方回味刚刚的晚餐。

所以很快,巴萨这个群活跃了起来,大家都纷纷回复,问皮克有什么事情要说。

皮克见人多了起来,马上在群里说:“不管你们愿不愿意相信,就在刚才,我们隔壁的头牌罗纳尔多,公布了他和莱奥这么多年来一直是隐婚的事实。”

这句话没能让所有人都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究竟是个什么意思,还有人问:“隐婚没什么,不过罗纳尔多自爆隐婚就算了,为什么要替莱奥也爆呢?莱奥他结过婚么?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皮克在心底嘀咕了一句,这可怜的老实人,又立马回道:“罗纳尔多公布了,他和莱奥其实早就结过婚的事实。这么说你们明白了么?”

可怕的沉默在这个群里降临。

过了半分钟,战火也终于在巴萨群里点燃了。

皮克看到一连串的惊叹号刷了下来,他可以想见这里面有些可能刚刚喷出了一大口酒,可能刚刚手一滑把手机掉泳池里了,也有可能从沙发上摔了下来。他完全可以理解,谁听到这个消息都不会那么容易接受。

好了,我不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皮克有些心安地想到这一点。

 

如皮克料想中那样,有人既喷出了一口水,也吓掉了手机,最后还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达成三连成就的人,是还在为比赛做准备的内马尔。

内马尔敢发誓,他这几天真的没有怎么和别人联系,杂七杂八的群也基本不看,为了避免自己情绪上的波动,他甚至连新闻都不怎么看。

但他今天不知道怎么了,总有些心神不宁。他打开手机,看到了自己加的好几个群的未读提示数都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持续增加。

他还在巴萨的群里,虽然他已经转会了,但没有人把他踢出去。他自己倒是减少了去看这个群的次数,毕竟他效力的对象已经变更了,总是待在巴萨的群里,总有点偷窥别人战术的感觉在里面。

不过今晚太反常了,就算以前跟皇马掐地最厉害的时候,巴萨群里都没有窜出来这么多消息过。

于是内马尔久违地点开了巴萨的群,他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成功地让他喷出了一口水,并且剧烈地咳嗽了起来,在咳嗽的同时,他手里的手机还掉在了地上,最后他整个人都从折叠椅上摔了下来。

内马尔这下的动静不可谓不大,国家队的队友都同时向他看了过来。

内马尔挣扎着扶着椅子跪立起来,他捡起手机,依然还在咳嗽。

他无暇回答队友们的关心,他看回手机屏幕,上面清清楚楚写着一句话:“所以说莱奥究竟是怎么跟罗纳尔多走到一起去的?还能隐婚……饶了我吧,联赛快开始了,我还不想死在这里。”

说这话的人姑且还活蹦乱跳的,内马尔觉得自己心头一口老血,差点就地阵亡。

他为什么要点开巴萨这个群呢?他为什么要在比赛前看到这个消息呢?

他又突然想起前几日网友们的玩笑话,什么罗纳尔多与梅西想会于机场啦,什么罗纳尔多与梅西携手回家啦。

罗纳尔多这个……

内马尔恨恨地想了半天也没想好该用什么词语来狠狠diss一回罗纳尔多。

可是梅西,梅西怎么会与罗纳尔多扯上关系这个层面的关系?

内马尔努力回想过往好几场国家德比的情形,但他仍然一头雾水,想不通这两人怎么走到一起的。

而内马尔的队友在一旁担忧地看着他,甚至已经准备联系救护车了,他们看着内马尔的脸色,从铁青变黑,又从黑变红(虽然不太明显),最后变成了灰败的颜色,最后绝望的神色占据了内马尔的眼睛。

“嘿,你还好么?”不明真相的威廉问道。

不好,非常不好。

内马尔转过头,看到了队里那几位分别效力于巴萨和皇马的队友,此刻脸上都出现了一言难尽的表情。保利尼奥和库蒂尼奥都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他俩一同朝马塞洛看。马塞洛脸上也一阵红一阵白,最后他被盯得不自在了,低声吼回去:“看什么看?!又不是我拐跑了你们的头牌!再说了谁家拐跑的谁家还不一定!”

保利尼奥觉得马塞洛这话实在说得很没道理,他当场回击:“这不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吗?会耍花招的是谁还不够明显吗?”

“你什么意思?这种事情你以为一个巴掌拍的响?”

威廉保持着拍内马尔肩膀的姿势尴尬得左右为难,难道他说话的时机不对,怎么突然挑起了队内的战火?

便是在这个时候,内马尔突然恨恨地锤了一下椅子:“该死的!”

保利尼奥和马塞洛都被他吓了一跳,突然想起大家还在国家队里,还有比赛等着踢,都讪讪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互相拍了拍肩膀,打算把这个事情翻篇了。

而内马尔却接着说:“葡萄牙怎么回去得那么早?!”

威廉虽然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但看看皇马和巴萨球员之间的气氛,又点到了葡萄牙,他也大致猜到了,被针对的对象是谁。

是以,他重新拍了拍内马尔的肩膀:“你还有联赛呢。”

这句话一出,威廉被几个人同时瞪了一眼,他选择了闭嘴。

 

苏亚雷斯也在准备比赛,他正和国家队的朋友们一起吃着烤肉,前几场比赛他们踢得很舒服,每个人都在合适的位置上。

他们马上要对上法国队了,苏亚雷斯虽然有些担忧,但他也相信着自己所在的队伍。

他在努力让自己不要受到外界的影响,所以阿根廷队出局的时候,他甚至没有和梅西联系,他想梅西也会理解他的。而且这个时候的梅西也需要找个清净的地方好好休息。

正在他准备泡马黛茶的时候,他意料之外的,收到了来自内马尔的信息——这可不常见,尤其是两人都在准备下一场比赛的时候。

“你知道罗纳尔多和莱奥的事情了吗?”内马尔这句话没头没脑的,苏亚雷斯想了想,最近和这两位有关的似乎只有双双出局了。

于是他回复道:“阿根廷和葡萄牙出局的事情大家不是都知道了吗?”

他才回复过去,内马尔的电话直接就过来了。

“太好了,看来你还不知道。”内马尔的声音里带上了一点欣慰,还带上了一点每一次他打算捉弄苏亚雷斯时不经意透露出来的愉悦的语气。

苏亚雷斯开始紧张了:“你先停一停,我还有国家队的比赛。”

内马尔用充满遗憾的声音说:“我也还有比赛,所以我不想一个人承受这一切。”

苏亚雷斯跟他理性讨论:“你看你这会儿在国家队里,还有这么多队友跟你一起承受,再说了,你还有大巴黎的队友对不对?”

内马尔马上反击:“我知道了,莱奥在采访里说了假话,你们仍然想念我什么的根本就是屁话。”

苏亚雷斯看着自己面前的马黛茶杯,深吸了口气:“你知道的,莱奥他很善良,但我……”

“莱奥他背着我们和罗纳尔多已经结过婚了。”内马尔趁他不注意,一口气把这句话说完了,然后又飞速补充了一句,“我想说的就是这句话,再见,顺便祝你晚安。”

从开始说这句话到挂断电话,前后不过十几秒钟,苏亚雷斯倒吸了口冷气,全身冷汗一下冒出来了,他感觉自己简直是在伤停补时的最后十秒钟被对手绝杀了一般——还是穿裆的那一种。

内马尔,这位年轻又优秀的前锋,气势如虹地单刀直入,一个人把这粒炸弹,一脚踹进了苏亚雷斯千防万防的球门。

苏亚雷斯的马黛茶杯不幸撞翻。

“路易斯!你怎么了?!”

队友的惊呼声此起彼伏,苏亚雷斯却还在震惊的状态。

他刚刚听到了什么?是他耳朵出问题了?亦或是产生了什么幻觉?

他迷茫了一会儿,在重新找回冷静之后,他打开了那个聊天的app,找到了巴萨的群,群里果然都在讨论这个事情。

苏亚雷斯无法形容自己的感觉,旁人是不会明白他现在的心情的,就算是内马尔也无法与他感同身受。

他明明一直警惕着对面马路那位看上去居心不良的人,没想到自家菜园子里长得最好的一颗白菜早就被人家顺走了——就在他的眼皮子底下!

难道罗纳尔多泡的马黛茶更好喝吗?

那绝不可能!

苏亚雷斯气鼓鼓地想着,他不认为还有谁泡马黛茶的手艺能超过他,这是他立足的资本。

“我们为什么没有在之前那场比赛上多进几个球呢?!”

苏亚雷斯突然带着怒气问他的队友。

对此,他的队友们都机敏地选择了保命要紧,安静地到另一边烤肉去了。

 

科佩勒还没能缓过神,他无数遍回想罗纳尔多刚刚说的话,试图从里面找出是哪一个词语让他产生了误解。但他最终失望地发现,这里面没有什么误解。而看罗纳尔多的表情来说,那确实是真的了。

这一切都是怎么发生的?如果不是这个记者,如果不是罗纳尔多刚才放松了警惕,他是不是永远也不会知道,罗纳尔多和梅西早就搞到一起去了?

拜托!至少到去年的时候,他们不光是一个国家队里的,更是一个俱乐部的队友!他对此竟然毫无察觉!

那么……难道说当初梅西那个砸中罗纳尔多脑袋的任意球,不过是另类盖章的方式?又或者只是为了他们场上拉拉小手,拍拍小腰的烟雾弹?

不——科佩勒甩了甩自己的脑袋,想甩出去这个可怕的想法。

不管是罗纳尔多还是梅西,都不会在场上做比赛以外的事情——

是了,这不好说。

还没有新闻爆出来,但那也是迟早的事情。

科佩勒把这件事扔到了皇马的群里,像是一滴热油下了冷水的锅,火速爆开了。

马上有人反应给了皇马的管理层,这可是个大问题,不能不谨慎面对。

但谁都明白,除非记者是傻子,不然谁会愿意把这个信息吞到肚子里去烂掉?

科佩勒突然庆幸于自己没有和皇马续约了,不然这会儿他也得跟着队友们焦头烂额了。

一个好问题是:两家头牌既然都隐婚了,这个趋势下,皇马和巴萨算是联姻了吗?

不过听说皇马巴萨对骂群里目前战况惨烈,两边都在为着谁更吃亏而争执不休。

话题据说已经从联赛需不需要有所改变,一路狂奔到了“大家来买上买下,看罗纳尔多和梅西到底谁上谁下”。

“当然是梅西啦,我们诺坎普的国王怎么可能在下面?”这是巴萨方的发言。

“哦,得了吧,小跳蚤还能在上面?还没到睡觉时间就开始做梦了。”这是皇马方的发言。

科佩勒原本想说这个话题真的无聊,但他也不禁沉默下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不不不——这一切都乱套了,罗纳尔多自己空投的这枚炸弹的威力太大了,不仅伤敌两千,也自损一万。

再次感谢上帝,他已经不用回伯纳乌踢球了,不然他担心,他回去的时候,伯纳乌的草皮已经被踢秃了。或许诺坎普也会有同样的遭遇。

在更晚些的时候,科佩勒总算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

罗纳尔多用一种奇异地调子,平板地说道:“你刚才跑得可真快,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刚结束了一场比赛。”

科佩勒假笑了两声:“你跟梅西究竟是怎么回事?”

罗纳尔多沉默了一会儿,才用一种略带忧怨的语气说:“他刚才挂断了我的电话,就在我告诉他我采访的时候说了什么样的话之后,并且还关了机。”

“停!”科佩勒紧急叫停,“我可不是你的感情顾问,何况你还一直瞒着所有人。”

对于罗纳尔多这一行为,不管是葡萄牙国家队的球员还是皇马俱乐部的球员,都同意可以直接给他一张红牌罚下了。

罗纳尔多最后挣扎了一下:“其实也是有点原因的。”

科佩勒问:“什么原因?”

罗纳尔多叹了口气:“你看,现在一公布,你们都更关注莱奥了,我可受不了这个。”

科佩勒想,这张红牌真是给得一点不错,甚至应该多给一张,于是他直接挂断了电话。

 

 =fin=

梅团自然还关着手机躲清闲

为诺坎普的草皮默哀一秒钟

评论 ( 54 )
热度 ( 1998 )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