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当裁判吹哨时我们看到了什么 01

◇灵感来源:c罗和球迷互换灵魂的广告。当然这里是让crissi互换了。



罗纳尔多独自从床上坐起来,先吸进了一口饱含消毒水味道的空气,为此他皱起了眉,注意到自己起身的地方是他不熟悉的。

他很快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病房里,病房里没有别的人,床头摆了两束花,也不知道是谁放下的。

他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努力把之前的记忆扯出来。

他记得他是在打比赛的,联赛进入了第三十轮,他们对上了巴塞罗那俱乐部。

这场比赛和以往的每一场国家德比一样,火药味十足,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双方都已经吃到了三张黄牌。

就是在那个时候,罗纳尔多记得自己打算找一个突破口,他突然冲刺,向着球冲去。

那之后——

他想起来了,他和同样冲上来抢球的梅西狠狠地撞在了一起。

实际上,那会儿梅西恐怕和他一样,眼睛里只装得下足球,实在没有旁的心思来顾及是否还有别的什么人也同样正高速冲过来。

不得不说这一下撞得真的很疼。

撞了之后呢?

罗纳尔多愣了一下,看了看面前的病房,忍不住沉吟一声:“不是吧……我竟然被撞进了医院?”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之后完全呆住了——这不是他的声音!

这把声音他不陌生,但不管怎么说,都不是他自己的声音才对。

罗纳尔多试探着清了清嗓子,又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更加确认从他嘴巴里发出的声音根本不是他自己的。

他翻身坐起来,身体的状态也有些微妙的不同。

他低下头,看向自己,是全然陌生的一具身体。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变成了别的什么人?

“哦,莱奥!你可终于醒了!昨天真是吓死我们了。”

便在这个当口,病房的门被人推开了,皮克出现在门口。

“莱……莱奥?”罗纳尔多皱着眉重复了一遍。

皮克没有把他这点异常放在心上:“你可别睡懵了,我还以为你还得有阵子才能醒过来。我去给你办出院手续好了,你赶快把衣服换了。”

皮克说完又风风火火地走了,留下罗纳尔多完全僵在了床上。

他……变成了梅西?!

罗纳尔多一下跳下床,立刻就发现变矮了的视野。

他在房间里四处乱翻了一通,总算找到了一面镜子。

其实不需要镜子,他已经摸到自己脸上扎手的胡子了……他可以挂掉这些该死的胡子吗?

他震惊得看着镜子里的梅西,镜子里的梅西也用同样的表情看着他。

大概是因为昨天梅西是直接从球场被拉到这里的,所以这间病房里没有别的东西,甚至连手机都没有。罗纳尔多意识到,他必须马上联系上梅西,不然可能会发生一些大家都不如何愉快的事情。

皮克办好了出院手续回来了。他刚进门,就被抓住了手腕。

“快把手机借给我!”

皮克被他吓了一跳:“你别着急,大家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刚刚已经告诉他们呢醒过来了。”

罗纳尔多摇了摇头:“我要联系一个人,请你——借一下手机给我。”

皮克有些困惑,但还是把手机交了过去:“你想联系谁?”

“梅……”罗纳尔多咬住自己的舌尖,堪堪止住了这句话,“我要联系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皮克惊呼了一声,然后他用力按住了罗纳尔多——目前外表是梅西——的肩膀,“我就知道你们撞在一起没那么简单。现在需要我叫人吗?咱们要叫几个人一起去马德里?”

罗纳尔多眨了眨眼睛,突然感觉到问题不是一般二般的棘手。

“我……我只是想问问,他身体状况怎么样。”最后罗纳尔多这么说道。

 

罗纳尔多费了很多精力,才终于获得独自使用手机给自己打电话的权利——诡异极了。

他拨通了自己的号码,忍着强烈的不适,播出了这个电话。

好在电话只响了几声,那边就有人接起了。

“喂……”

两人同时喂了一声,在听到电话那头自己的声音后,都诡异地陷入了沉默。

罗纳尔多率先打破了僵局:“梅西?”

电话那头传过来一声叹息:“是我。这么说你确实是罗纳尔多先生了?”

罗纳尔多揉了揉头发,发现手感完全不对,又泄气地把手放下来:“是我。我们可能需要见上一面。”

梅西自然也赞同,他们很快定下了见面的地点和时间。

罗纳尔多把手机还给皮克的时候,后者还是一脸不赞同:“听我说莱奥,你不必自己去解决问题,虽然我与罗纳尔多一起踢过球,但如果他敢在球场上对你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我是不会放水的。”

罗纳尔多觉得自己不能更冤了,他也是受害者之一,却不能为自己申辩什么。

“我们只是刚好撞在了一起,在抢球的时候。”

“你没事就好了。”皮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还有些事情要处理,我先送你回去。”

罗纳尔多摇了摇头:“你去处理就好了,我也有点事情,你先回去吧。”

看到好友看起来身体没有什么大碍,皮克也不坚持要送他回去了,倒是贴心地注意到好友什么东西都没带到医院来,给他留了点现金。

这份体贴让罗纳尔多刚才那点不痛快消散了不少。

等着皮克终于离开之后,罗纳尔多赶紧向着他和梅西约定的地方跑去。

为了不节外生枝,他还找护士要了一个口罩戴上。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吗?”说这话的是顶着罗纳尔多壳子的梅西,他不自在极了,走路的时候甚至觉得手脚都有些不协调了,所以他费了不少功夫走到这里。

罗纳尔多清了清嗓子:“我们可能需要再撞一次,撞回来。”

“你确定?”

罗纳尔多点点头:“我之前拍过一个广告,不知道你看没……”

“我应该没看过。”梅西异常诚实地抢答道。

“……我之前拍过一个广告,那里面的故事就是我和观众席的一个人撞在了一起,然后我们灵魂互换了。最后是在赛场上又撞了一次,才恢复正常。”

梅西小小地喔了一声,然后问:“你们真的互换了?”

“如果是真实的,我或许不能这么心平气和地和你讲这件事。”

“那么来吧。”梅西直接点头了,“如果能马上换回来的话——我们得怎么撞?”

罗纳尔多惊奇地挑起眉:“我从来不知道你是莽撞的人。”

“没有别的办法了不是吗?”梅西说着移开了视线,不管是谁,对着自己说话都觉得很诡异。

“找个球场。”

 

这个神圣的恢复身份的场所定在了梅西的家里,上一场比赛正好在诺坎普。

梅西在门前输入密码之后,轻轻推了推罗纳尔多:“还需要扫描脸部。”

罗纳尔多往前了一点,门应声开了。

梅西左右看了看,嘀咕一句:“要是被邻居看到你上我这儿可不太妙。”

罗纳尔多提醒他:“不,现在我才是梅西,你才是罗纳尔多,你记得吗?”

“马上就不是了。”梅西拉他进门,又轻手轻脚关上了前门。

这还是罗纳尔多第一次进梅西的家,还是顶着梅西自己的壳子,这样的情形不能更诡异了。虽然他们确实不是媒体笔下那么一触即燃的关系,离朋友这层关系还差着十万八千里。朋友都算不上,自然也不会互相到对方家里去做客。

梅西熟门熟路找了个球过来,踩在脚下之后又问:“你想好怎么撞了吗?”

罗纳尔多突然抢过来一步:“先开球再说。”

 

两人一对一地在小足球场里你来我往地踢了很久,最后也如愿又撞了一回。

双方都是抱着一定要撞得用力才能回到正轨的想法,这一下比之前那一下还要疼。

等两人都抱着头倒吸着冷气缓过来之后,下意识抬头看向对面,却绝望地发现:什么都没有改变,他们依然没有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这不管用。”梅西说道,眼睛里还带着点谴责的意味。

“可是你之前也认同了这个方法,不是吗?”罗纳尔多揉着肩膀,感觉自己差点散架了——梅西的身体好像没他想象得那么结实。

梅西把脸埋在膝盖上,他在那儿闷了一会儿,才说:“这件事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这一点上罗纳尔多完全赞同,如果这件事被别人知道了,他们的下场不外乎两个:要么被送进精神病院,要么被送上解剖台。

不管是哪个下场他们都吃不消。

而他们眼下面临最大的问题其实是——

“联赛怎么说?”梅西抬起头,认真地问。

“你不会想让我拼了命地帮你拿下金球奖吧?”罗纳尔多半开玩笑地说道。

梅西被他这句话弄笑了:“你能不能拿金球奖我不清楚,但是如果你不好好踢比赛的话,我会一直瞄准皇马的球门——用你的身体。”

罗纳尔多显然没想到梅西说出这样一句话,他惊异地看着梅西(虽说这会儿是看向他自己),这个阿根廷人竟然还能说出这样一句威胁人的话,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

“那不如,一个换一个怎么样?”罗纳尔多提议道。

梅西先是有些疑惑,但他很快反应过来了:“你确定?”

“我确定。”

 

苏亚雷斯最近总觉得自己的好友莱奥·梅西出现了一些问题,他不太确定这点违和感是从什么地方生出来的,毕竟梅西就好好地在这里,还跟他们一起练习,但那股别扭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

原本他以为只有自己有这个感觉,在结束一轮训练之后,大家一同回到更衣室,梅西以最快的速度换了身衣服就冲了出去——最近他总是这样,似乎是赶着见什么人。

留在更衣室里的人互相看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中看见了那点点疑惑。

“莱奥最近是不是出什么事了?”直接切入这个话题的人是内马尔,他显然也发现了很久了。

“原来你也察觉了。”苏亚雷斯好不容易找到了同伴,说话的语音也提高了一点。

“他上去总是心神不宁的。”内马尔皱起眉,低下头沉思,没有要和苏亚雷斯为达成共识而击掌的意思。

皮克扯过毛巾擦了擦自己的头发,随口说道:“是不是因为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

“对啊,之前莱奥进医院那次你们记得么?他一醒来就找我借手机联系罗纳尔多。”

“他为什么要联系罗纳尔多?!”内马尔一下站了起来。

皮克耸了耸肩:“不知道。不过他告诉我,他想问问罗纳尔多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这也太反常了。”苏亚雷斯摸了摸自己的下巴。

“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最近莱奥的惯用脚换了。我几乎没看到他用左脚打门。”拉基蒂奇则提出了不对劲的地方。

“这么说……最近莱奥踢球的风格一点都不莱奥。”

像隔壁那位头牌。

但这句话谁都没敢说出来。

“必须找时间问问莱奥,究竟是怎么回事。”苏亚雷斯决定亲自出面解决这件事。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124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