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诺坎普小国王绑架事件调查报告 02

◇这是一个总裁和变小的团子的故事。

◇ooc属于我

◇ 01


“当务之急,还是需要确认这个孩子究竟是不是梅西。”趁着皮克带着梅西在一边儿玩的时候,米纳再次提议。

在这件事上,罗纳尔多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他啧了一声,皱起眉:“我已经说过了,他就是梅西——莱奥内尔·梅西。”

西莱森倒是赞成米纳的说法:“我们确实应该做些什么,来确认这个孩子是不是梅西……毕竟,谁见过突然变小的人呢?除了电影里。”

“看起来确实是莱奥……”阿圭罗难得和罗纳尔多站在统一战线。

米纳却不那么赞同,他拉过阿圭罗:“万一只是罗纳尔多找来的酷似梅西的小孩转移我们的视线,他好真的绑架走我们的头牌怎么办?”

自然不会有人会认为皇马的头牌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

但阿圭罗为他这句话感到了动摇,如果这个孩子不是莱奥,那么就意味着真正的莱奥真的遭受了不测。面对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谨慎一点总是好的,尤其是事件唯一关联人物是隔壁的头牌的情况下。

“你们想怎么证明?”罗纳尔多说话的时候眼睛瞥向蹲在角落里抱着膝盖,只安静地望着他们的男孩,打心底叹了口气。

“梅西在这个年龄的时候已经显露出他天才的一面了。”米纳说道。

“可是我们不能找别的人来和他比赛。”阿圭罗不赞同地说道,“这件事不能传播出去,会对莱奥不利。”

皮克自然也赞同,所以他提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不如我们亲自试试?我还记得莱奥刚来拉玛西亚踢的第一脚球的情形呢。”

罗纳尔多还来不及阻止这个完全不靠谱的方案,皮克已经迈着他的长腿愉快地向着角落里的男孩走去。

“嘿,要不要跟我踢一场?”皮克轻松地问道。

他显然低估了自己现在的身高对小男孩的威慑力,小梅西安静地仰头看了他一眼,又马上把脸埋进了膝盖,一声不吭。

“你吓到他了!”罗纳尔多赶紧也走过来,下意识环住了梅西瘦弱的肩膀。

“额……莱奥经常跟比他大点儿的孩子踢球……”皮克挠了挠自己的头。

罗纳尔多差点没忍住翻出一个白眼:“显然你不是只比他大一点儿。”

阿圭罗看着两位巨人一左一右夹住了明显很紧张的男孩,总算看不下去了。他走过来,把梅西从战圈里抱了出来,又拍了拍他的肩膀,问:“你还想吃糖吗?”

身上裹着果香味的男孩抿了抿嘴唇,点了点头之后,把头靠在了阿圭罗的肩膀上。

阿圭罗得意地冲着那两位高个子先生笑了笑,抱着梅西走向另一头去了。

皮克倒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摸了摸下巴:“不如从颠球开始吧,梅西在这个年龄上已经可以连续颠上一千了。”

罗纳尔多不得不承认,他真的在惊慌失措中做了一个最错误的结论,他可不愿意浪费时间在怎么证明梅西是梅西这个伪命题上。何况他也不想与这么多人一起分享变小了的梅西对于大人的依赖。再说了,如果梅西恢复正常之后,知道他当时做出了什么样的反应,引发了什么样的轰动,恐怕也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愿意理他。

但如果罗纳尔多不告诉他们梅西的情况,这帮梅西的挚友们又很可能在发现梅西失联之后手忙脚乱地直接报警。

 

一个测试清单很快凭借着皮克的记忆列了出来,第一项就是颠球。

阿圭罗已经试着告诉梅西,他们是来替他记录新成绩的,让他千万不要有心理压力。

这句话用处不是很大,梅西看上去紧张极了,但他只是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服下摆,一言不发地看着殷切地盯着他的一群大人们。

不过他倒是在听见皮克说,每颠一百个球就可以得到一个冰淇淋之后眼睛亮了起来。

“这一招以前教练用过。”皮克向其他人解释。

在拿到球之后,刚才还紧张不已的小男孩突然一下像换了一个人。自信的神色在他的小脸上出现,他的嘴角甚至有了一抹笑容。然后足球成了他眼中唯一能装下的东西。

他纤细的腿上似乎有一根牵引绳,牵动着足球在他的脚上跳跃。

虽然知道梅西在那个年龄就作为天才被很多人知道,真正看到这么小的一个孩子这样颠球的时候,给人的震撼感又是另外一回事。即便是很多年前亲眼目睹过的皮克,也忍不住再次发出了惊叹。

“不用说了,这就是莱奥。”皮克这会儿有些兴奋,虽然罗纳尔多不太明白他的兴奋点在哪里,但大家都看得出来他很兴奋。

“我们才进行了第一项测试,你不能这么快认定他就是莱奥。现在能颠好球的小孩也不少了。”米纳在这个时候唱了反调。倒不是他故意要阻拦大家认定这个男孩就是梅西,而是这件事太不可思议了,没有百分之百的确定,谁都不能说这个孩子确实就是梅西。

大人们的讨论并没有打扰到梅西颠球,他心里想着冰淇淋,眼睛里看着足球,一口气颠了1200多个才停下来。然后他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汗,一脸期许地看向做下承诺的皮克。

皮克先掏出了一根棒棒糖给他(罗纳尔多忍不住看向皮克的裤兜,试图弄清楚他是怎么装下那么多糖果的),摸了摸他的头之后才说:“冰淇淋一会儿测试结束了一起给你。你能试试颠这个吗?”皮克指了指不远处的橘子。

梅西看了橘子一眼,再次安静地点点头。他小跑过去把桌子上的橘子拿下来,轻松地颠了起来。

“莱奥原来是这么沉默的人吗?”罗纳尔多盯着男孩瘦小的身体,皱着眉发出了疑问。

“他确实有些内向……不过我也没见过他这么内向的时候。”阿圭罗摊了摊手。

皮克倒是用一种颇为怀念的口吻说道:“他当时刚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个小哑巴,在更衣室里的时候总是一言不发,和所有人保持着距离。当时有几个人故意当着他的面嘲笑他的身高,他也一副完全没听见的样子。不过后来他跟我们一起玩之后就活泼多了。”

阿圭罗和罗纳尔多同时看了一眼这人志得意满的样子,难得默契十足地撇下沉浸在回忆中的这位,快速向梅西走了过去。

“我们还是需要看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才能确定。”西莱森这会儿也站在了米纳统一战线,不管怎么说,好好的一个人突然变小这件事按理来说是不可能的。

“但是不管我们谁上,都太过欺负人了。”特尔施特根也有别的担忧。

皮克倒是在这个时候笑了一声:“谁欺负谁可不好说。”

但不管怎么说,仅从身高和经验来考虑,他们中的谁都不适合亲自来考验小梅西。他这会儿才十三岁,并且看起来只有七八岁大的样子。

“不如还是带他去拉玛西亚,请稍大一点的孩子和他练练。”

 

在得到两个冰淇淋之后,小梅西和皮克之间的氛围显然更轻松了一些,他毫无芥蒂地将自己空出来的左手交给这个对他而言相当高大的人。甚至他还同意让皮克帮他拿着自己的足球,方便他把手里的冰淇淋吃完。

罗纳尔多和阿圭罗走在他们的后面。

罗纳尔多盯着梅西细细的脚腕看了半天,突然问:“我如果现在说他确实不是梅西,只是我跟你们开了一个玩笑还有用么?”

阿圭罗挑了挑眉:“你这样说了,我更相信这个孩子就是莱奥了。所以莱奥为什么会在你那里?还是以这样的状态?”

罗纳尔多深感自己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在梅西恢复之前,他都不可能先一步公开他们藏了好几年的秘密关系。罗纳尔多只能含糊地说:“我捡到了他。”在床上。

阿圭罗虽然将信将疑,也没有立刻刨根问底,这让罗纳尔多松了口气。

“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先生?”有了冰淇淋的梅西看起来活泼了不少,他终于主动开口问皮克了。

皮克捏了捏他的手,纠正道:“你叫我皮克哥哥就好了,我是杰拉德的哥哥,你们是朋友不是吗?”

梅西踌躇了一下,依言改正了叫法:“皮克哥哥,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得到满足的皮克回答道:“带你去别的青训营看看。不过杰拉德说了,你可是我们的秘密武器,不能让别人知道你是谁,过一会儿你得戴着面具上去踢,可以吗?”

只要能踢球,还有冰淇淋吃,梅西似乎也不在意是不是要戴面具,他用力地点了点头。

而在后面目睹了某人占便宜全过程的两人,一个差点折断了自己的墨镜,一个差点踢到路边的垃圾桶。

阿圭罗赶紧上前一步,他揉了揉男孩柔软的头顶,亲切地说:“你直接叫我阿坤就好了,我很喜欢你踢球的样子。”

梅西吐了吐舌头,犹豫了一会儿,叫了一声:“阿坤哥哥。”

罗纳尔多觉得自己很不爽,不过这点不爽在梅西转过头来用探寻的目光看向他时就烟消云散了。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介绍着自己。

但他的这个名字对于孩子来说,并没有前面那两个这么上口。梅西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称呼,求助地看向皮克。

罗纳尔多确实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59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