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话可以乱说车不能乱上


罗纳尔多握着手机急匆匆地从酒店跑出来。

就在一分钟前,他发现自己竟然差点——或者说几乎上了别人的套。如果不是他谨慎,或许他已经被媒体拍到了什么照片,好拿去做些假文章。虽说关于他的假新闻向来不少,但不代表他允许别人想要利用他炒作而算计到他头上。

他刚走出大门,助理的电话就恰好打来。

“我让人把车开过来了,是一辆白色的Audi Q7。”

“那么大的车型……”罗纳尔多眼尾余光看见那位记者已经跟了过来,他没有别的选择了,他也不愿意在大街上当着所有人的面,和这位端着相机的人来一场马拉松比赛。

幸而他也在同时看见了那辆白色的Audi Q7,就停在路边,还打着双闪灯。 

罗纳尔多跑过去,拉开了后座的门,用最快的速度坐好拉上车门,对着驾驶座说了一声:“快点开走!”

驾驶座的人额了一声,问了一句:“你是要去哪儿?”

罗纳尔多喘了两口气,闭目靠在椅背上:“你先开出去,别被那个狗仔追到了。去哪儿都可以。”

但车子没有按照罗纳尔多所想的那样发动。

罗纳尔多睁开眼,望向车窗外,那个记者已经搭上了一辆出租车,看来今天不拍到他那位记者是不会罢休的。

“怎么了?为什么还不走?”罗纳尔多催促道。

驾驶座的司机似乎想说什么,最后忍住了。这辆车也终于发动了。

这辆车的车型其实有点大了,并不适合拿来与狗仔进行车技较量。但罗纳尔多惊喜地发现,今天驾驶这辆车的人经验实在老道,将车开得平稳而快速,见缝插针的能力也格外强,没多久就把狗仔的车甩得看不见了。

“车技不错。”罗纳尔多心情稍微好点了,也不吝于一句赞叹。

“……谢谢?”驾驶座的人憋出一句,又继续问,“所以你现在想去哪儿?”

“我想想——”罗纳尔多捏了捏自己的眉心,静下来考虑自己的去处。但一旦他静下来开始思考,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刚刚他在匆忙之中短暂意识到了又暂时放在一边的事情:这个司机的声音怎么这么耳熟?!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助理的电话又打过来了。

罗纳尔多疑惑地接起电话:“喂?”

助理在那头用哭丧地声音问:“先生,您去哪里了?我派去接您的人没有看到您呀?”

……

罗纳尔多震惊地抬头看向驾驶座,似乎是感觉到了他的视线,驾驶座的人转过了头,朝他眨了眨眼,用一口带着明显口音的西班牙语温和地问了一句:“想好了吗,罗纳尔多先生?”

上帝啊,瞧瞧他干了什么——他把诺坎普的小国王当自己司机用了!

如果可以重来的话,罗纳尔多说什么都不会再上这辆车。现在他很想在车上找条缝钻进去。

罗纳尔多的手机掉在了座位上,但他已经无暇顾及了。他怔怔地对着驾驶座的人说:“抱歉……我以为……就在路边停吧,谢谢,我这就下去。”

穿着一身宽松的阿迪达斯运动套装的巴萨头牌耸了耸肩,从善如流地把车停在了路边:“你如果实在需要帮助,我不介意的。”他倒是表现了足够的大度与热心。不过这两样都不是罗纳尔多现在需要的。

他快速地打开车门,恨不得用上这辈子最快的速度远离这辆车。

但很快他被梅西叫住了,梅西也打开车门,从驾驶座上跳下来,把他刚刚遗落在座位上的手机塞给他:“你落了东西。”

罗纳尔多机械地接过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就是在这个时候,他和梅西同时听到了快门摁下的声音。

梅西:“……”

罗纳尔多:“……”

梅西转头正看见那个抱着相机夺路狂奔的记者,问:“我们是被拍了?”

罗纳尔多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见鬼……”

“这倒没什么,他们顶多写写我们私下约着斗殴了。”梅西反过来安慰了一句罗纳尔多,并且突如其来说了一句俏皮话。这倒没让罗纳尔多觉得好受。

然后梅西重新上了自己的车,很快开走了。

罗纳尔多则在路边终于等到了自己的助理。

 

梅西很快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隔了两天,他难得享受一个能睡到自然醒的周末时,内马尔突然怒气冲冲找上门了。

梅西在听到门铃急促地响起时还有些茫然,他在床上呆了好半天,才拖着沉重的身体去开自己的大门。

门一开,他就看到了内马尔。

“内?有什么急事吗?”梅西揉着眼睛问。

内马尔塞给他一张报纸,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竟然开着我的车去和罗纳尔多约会!”

梅西再次揉了一下眼睛之后,短促地挤出一个疑问语气:“哈?”

“那天,我以为你是真的出了什么意外,或者遇上了什么事故。结果……你原来是中途和罗纳尔多约会去了。”内马尔一脸控诉地看着梅西,这还是头一回。

梅西用他刚起床还异常迟钝的大脑想了好久,根本没想出个所以然,他只能问:“什么报纸又在胡乱编造故事了吗?”

“这里有照片。”内马尔把塞给梅西的报纸又抢过来,打开了给他看。

梅西很快就看到好几张照片,都是他和罗纳尔多在一起的。

第一张照片是罗纳尔多走出酒店,第二张照片是罗纳尔多上了车,第三张照片是罗纳尔多下车,第四张照片是梅西下车,第五张照片是他俩在车旁边看起来像是握住了手,还在说什么的样子。

梅西看完这套照片就看到了那个加粗的标题:“足坛死对头实则是情侣?——绝代双骄私会酒店被撞破”。几乎是看到这个标题的瞬间,梅西就被彻底惊醒了。

“这是什么?!”梅西问。

“这是我的问题。”内马尔坚持道。

“实际上……”梅西沉默了一会儿,“这件事我倒是真的可以解释。”

内马尔被请了进去,梅西还泡了一杯马黛茶。

这让内马尔可以捧着马黛茶坐在沙发上,听梅西把前因后果都讲清楚了。

“所以?他突然坐上你的车,让你开车,你就开了?!”内马尔觉得难以置信。

梅西点了点头:“因为他看上去真的很急,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的样子。”

“你这样怎么行?!”内马尔从沙发上跳起来,“难道说以后随便什么人,只要突然坐上你的车,要求你开车,你都会马上开车?!”

梅西想了想之后又摇头:“那也得看是什么人。毕竟,我想罗纳尔多是有苦衷的。”

“他能有什么苦衷?!他看上去是那种没车坐的人吗?!”

这个问题问住梅西了,他想了好久,才诚恳地对内马尔说:“虽然我还不清楚……不过我想是有的。我晚点问清楚。”

内马尔语塞。

 

晚些时候,梅西还没真的去问罗纳尔多情况,罗纳尔多的电话倒是先打过来了。

“抱歉……”罗纳尔多艰难地说道,“我没想到把你卷进来了。”

“所以,我有知情权了吗?关于那天的事情。”梅西倒没觉得这个新闻对他能有什么实质性的影响。

“实际上,是有个女人……约我去酒店谈事情。”

梅西了然:“约会?”

“不!”罗纳尔多马上否认,“我发誓这不是一个约会。”

“嘿,别紧张。就算是约会也没什么,你知道我不会介意的。”

“那真的不是一个约会……这也是问题所在。那个女人,欺骗了我——我原本以为那只是个普通的商务洽谈,地点甚至约在酒店的会议室里……但我没想到她还约了记者来。她只是想用我来炒作。” 

梅西沉默了一会儿,反问:“你想知道我现在的感受吗?我无意冒犯。”

罗纳尔多在那头叹了口气:“说吧。”

“你听起来很像是刚被人甩了一样——还是人财两空的那种。”

“……”

罗纳尔多深感自己不该打这个电话。

 

不管怎么说,这则新闻还是以最快的速度传播了出去。

就连青训营的孩子们都开始讨论皇马和巴萨的头牌偷偷约会的事情。

梅西也在一周后,听到清理草坪的人也在讨论这件事时,才意识到这个新闻对他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影响。

但他觉得匪夷所思,这种事情为什么别人会相信?

“那是因为有图就有真相。”苏亚雷斯在一旁悠哉地喝着马黛茶,悠哉地点评。

“难道你会相信吗?”梅西皱起眉。

“我?这可不好说。”

梅西叹了口气:“拜托,我已经讲清楚前因后果了。”

“你应该反省一下,为什么被拍到登报的是你,而不是其他人。”苏亚雷斯指出这一点。

“如果我能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也不会临时在那个位置停下来找东西了。”梅西有些懊恼地说。

“找东西?”内马尔原本打定主意最近不要理梅西,还是忍不住问了。

“你不是让我帮你把车开回去的同时顺便帮你把包也一起拿回去吗?我那个时候突然不记得有没有拿你的包,就停下来确认一下。”

内马尔突然觉得,这件事一定要溯源的话,怎么看怎么像他坑了梅西。不过他不会承认这一点,他只能生硬地说:“你开的是我的车,我可没允许罗纳尔多上我的车。”

梅西对他突然孩子气的话感到哭笑不得:“你对他怎么有这么大的成见?”

内马尔哼了一声:“成见大了去了。”

梅西只能和苏亚雷斯对视一眼,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

 

罗纳尔多的处境比梅西还要恶劣一点。

他已经被队友们轮番问话了好几轮,他简直觉得自己犯了什么大错,就差要写份检讨公开贴在伯纳乌的每一个角落了。

他都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误打误撞上了梅西的车,对方竟然还好脾气地开了车……甚至还提醒他手机落在车上了。

“正常人,怎么会在别人冒冒失失上车之后还淡定地把车开出去?要我是梅西,不是把你扔出去就是把你扔出去。”马塞洛撇着嘴发表了这段言论。

“很显然,他比你们想得都要大度得多。”

“刚刚那句话我可以理解为你在夸奖他吗?”科佩勒一脸难以置信。

“噢,顺便还踩了一脚我们这些队友。”马塞洛摇头。

罗纳尔多马上投降:“我可没这些意思。我已经说得不能更明白了……我为了躲狗仔,让助理找人开车来接我,没想到梅西开了同款的车,我也误打误撞上了他的车,然后我们被拍到了。就这么简单。除了照片是真的,那则报道没有一个字是真的。”

“你们还握着手。”马塞洛指了指照片。

“那不是握手,他只是想把手机还给我。”

“可是梅西为什么刚好把车停在你的酒店楼下?你们约好的?”科佩勒继续发文。

问题又绕回到了原点。

至此,罗纳尔多意识到了一件事: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当无数巧合都恰巧在你身上发生。

“我……我没什么想解释的了。”罗纳尔多疲惫地说。

“哈——看来你认罪了。”马塞洛从椅子上跳起来。

罗纳尔多不想再说什么了。

 

在梅西告诉罗纳尔多,他打算做出一些解释,让这一切结束的时候,罗纳尔多甚至觉得梅西的头顶上多了一个属于天使的光圈。

“你打算怎么解释?”罗纳尔多以防万一问了一句。

“你放心吧,我想足以让我们从这个新闻中抽身。”

罗纳尔多想了想,觉得梅西还是属于靠谱的范畴,也没有追问。

但过来两日,他再次看到自己和梅西同时出现在新闻里时,他差点把自己装沙拉的碟子打翻了:原来是三人剧本——罗纳尔多与梅西之间还有一个内马尔。

接着他就接到了梅西打来道歉的电话:“我显然低估了媒体的写作能力。”

梅西的声音听上去很低落。

“你对他们说了什么?”罗纳尔多一边问一边快速扫了一遍新闻,新闻上渲染了一番梅西在对手与队友之间的艰难抉择。

“我只是告诉他们,那辆车是内马尔的不是我的,我只是在去内马尔家的途中正好在那里停了一会儿,顺便载了你一段路。”

“……”

罗纳尔多突然觉得自己当时应该坚持问一下梅西究竟想对媒体说些什么。

“现在怎么办?”梅西问。

“越描越黑的话就不用管了……”罗纳尔多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我想你也不会想去坐实这种新闻。”

梅西为他这句话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饶了我吧。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教训,以后在路边停车的时候一定锁好车门,不管是谁也不能放上车。”

“包括马拉多纳?”罗纳尔多挑眉。

“唔……那我还是会考虑一下。”

他们并不是没有这么轻松地聊过天,不过那都是发生在某些颁奖典礼的后台。私下,他们确实还是头一回,以这样轻松的心态互相打趣。

不管对谁来说都是新奇的。

罗纳尔多甚至觉得小个子的阿根廷的人口音都变得可爱了起来。

他们共同陷入了一次有些让人尴尬的舆论中,但也因为这个尴尬,莫名有了点感同身受的感情。往往人们在建立一段感情之初,都需要点儿这种感动深受。

罗纳尔多在挂断电话之前又突然说:“我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嗯?”

“如果媒体继续拍到我们一起出现在什么地方,多来几次,大家新鲜感过了的时候,我们再说实际上我们私下是好朋友怎么样?”

“嗯——你现在的意思是在约我和你下一次一起出现在什么地方吗?”

“如果你理解的是这个意思的话……那我要说,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

“不算是约会吧。”梅西突然开玩笑地来了一句。

罗纳尔多心头一跳,但也只是那一瞬间。他很快也笑着说:“放心,不是约会。”

 

但在几年之后,两人真正公开的时候,人们反而觉得这是一则狼来了的故事。

别说普通人不买账,连这两位的朋友们都懒得拿这件事出来调侃什么了。

 

=fin=


梅团最早的最喜欢的座驾就是白色的Audi Q7。

我似乎看到过马儿也有一辆Audi Q7,或许没有,这篇文让他有吧【你】

这个大概就是一个上错车门找对郎的故事吧

评论 ( 49 )
热度 ( 1919 )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