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孩子们都是演技派

◇突然开了个小甜饼脑洞,设定在cris转会去尤文之后。

◇麻袋迷你蒂总友情出演。



那原本该是一个完美的周末,梅西难得能够睡上一个懒觉。

可就在他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感觉有什么人很急地闯进了他的卧室,并且向着他的床靠近,甚至在他的床上坐了下来。

他虽然警觉地醒了过来,但身体还不太受头脑支配,只能感觉到那人还把手放在了他的额头上。

他低低地嗯了一声,皱着眉努力把眼皮撑开一条缝,伸手想把那个人推开,却被人握住了手。

梅西这会儿彻底清醒了,他猛地睁开眼睛,看清楚了来人:

“克里斯?”

在他面前的正是看起来风尘仆仆的罗纳尔多,一脸担忧地看着他。

“你哪里不舒服?我现在带你去医院?”罗纳尔多问他。

梅西努力回想了一下自己近段时间的身体状况,甚至回想起几个月前因为比赛专程做过的那次体检的报告,他确实没有什么健康方面的问题。

但是看到罗纳尔多这副焦急的模样,他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得了什么病,还在某种不清醒的状态下,把罗纳尔多从都灵叫来了巴塞罗那——那绝无可能。

“你怎么来巴塞罗那了?”梅西把自己的手抽回来,揉了揉眼睛,“我以为你比赛结束之前都会一直待在都灵?”

罗纳尔多有些疑惑:“你确定你没事吗?不需要去看医生吗?”

“我?我没什么问题啊?”梅西也跟着疑惑,他知道罗纳尔多并非是什么不稳重的人,“再说了,你怎么知道我病了?”

罗纳尔多沉吟了一声,突然说道:“或许你说得不错,马特奥确实是个小混蛋。”

 

时间还要往前追溯几个小时。

罗纳尔多正睡得香甜,至少在接到那个深夜打来的电话之前。

老实说他记得他自己是关了机的,但莫名其妙的,那个电话确实是打了进来。

他忍着被吵醒的不适,语气并不是太好地接起了电话:“喂?”

紧接着,电话那头明显属于孩子的带着浓浓哭腔的声音让他一下清醒了:“克……克里斯爸爸……”

“马特奥?”罗纳尔多马上翻身坐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手机,发现来电显示提醒他,这是梅西的电话号码,“怎么了?”

“爸爸他……爸爸他……”马特奥听上去特别着急,半天说不完整这句话。

“莱奥爸爸他怎么了?你慢慢说,不要着急,我听着。”罗纳尔多连忙安抚他。

“爸爸他生病了。”马特奥终于把这句话说完了。

“严重吗?是什么……”罗纳尔多突然意识到他是在和一个三岁的孩子说话,又改口,“看起来是什么状况?”

“我……我不知道……”马特奥抽泣了一声,“爸爸突然就晕倒了,我怎么都叫不醒他。”

“你哥哥在吗?”

“哥哥在睡觉,我叫不醒他。”

“那你……宝贝儿,听我说。你挂了我的电话之后,用你爸爸的手机打061,给你爸爸叫一辆救护车,你要告诉他们家里的地址。我给你说一遍?”

“我……我……我搞不定。”马特奥像是终于忍不住了,低声哭了起来。

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这确实太难为他了。

“那你待在家里不要乱跑,我叫救护车……”

“不要叫其他人,我害怕。”马特奥委屈地说道,“克里斯爸爸你不能回来吗?”

听到马特奥委屈的声音,罗纳尔多几乎没有犹豫:“你乖乖等着我,随时注意着你爸爸的情况,我会尽快赶来。现在需要你守着爸爸和哥哥,你能行吗?”

 

梅西一脸难以置信地听完罗纳尔多所说的之后,感叹道:“还好你没有真的叫救护车……”

“莱奥爸爸,你怎么样了?”迷你的声音突然也在门口出现。

“迷你?你怎么也来了?”

迷你小步快跑到梅西的床边,双手搂住了梅西的脖子。

“他听说你病了,一定要跟着我来。”罗纳尔多揉了揉迷你的头。

“阿拉那他们怎么办?”

“我找人照顾他们了,你没事就好。”

梅西叹了口气:“你不该被骗的——如果我真的身体有问题,他们可不会让我上场比赛的。”

“你如果大半夜接到马特奥那样的一通电话,我相信你也理智全无的——”

“噢……马特奥……”梅西拍了拍迷你的背,示意他松开自己。

接着梅西下了床,直奔他的孩子们的房间去了。

马特奥这会儿正睡得四仰八叉,还有一条腿搭在蒂亚戈的腿上。

他的手搭在枕头上,枕边就有他昨晚的作案工具:梅西借他玩的手机。

蒂亚戈已经醒了,他揉了揉眼睛,看向门外:“克里斯爸爸!”

马特奥本来还在熟睡,一听到他哥哥这一声,一下坐了起来,跟着甜甜地叫了一句:“克里斯爸爸!”又补充道,“小克里斯哥哥!”

“你昨晚打电话说了什么?”梅西还是没法对着自己儿子发火,但他必须把这件事弄清楚,并且告诫他下一回不能这么做了。

马特奥眼珠子转了转,可怜巴巴地看向罗纳尔多:“我只是给克里斯爸爸说我们想他了,他好久都没回来了。”

“好吧,虽然他确实是小混蛋……”罗纳尔多嘀咕了一句,率先上前把马特奥抱了起来,“你说得对,是我太久没回来了。那么今天你想玩什么?”

“你别继续惯着他了。”梅西不放心地说了一句。

这件事最终以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作为落幕。

最后梅西在送罗纳尔多去机场的时候,两人商量了一通,表示以后不管这些熊孩子用什么把戏都不要理。

“可是下回你如果真的生病了怎么办?”罗纳尔多伸手摸了摸梅西的脸。

“那就直接给我叫救护车。”梅西朝他眨了眨眼。

然后他们在车上交换了一个吻,作为告别。

 

之后的两个月里,他们时常保持联系,也和孩子们保持着联系。

但有一天,梅西接到了迷你的一通不太寻常的电话。

“莱奥爸爸,你什么时候来都灵接我?”迷你难得语气非常低落。

“怎么了?”莱奥正在更衣室里整理柜子,听到他这样低沉的语气之后,转而放下了手里整理的东西,坐下来跟他说话。

“我在这边的学校一点都不开心。”迷你闷闷地说,“别的孩子都不跟我玩。”

“怎么会?怎么会不愿意跟你玩?你可以和他们踢球啊。”

“因为我每次都赢,他们不愿意跟我玩。”迷你沮丧地说道。

在这个问题上,梅西还没有遇到过这种问题。他在那个年龄的时候,每个人都想着怎么邀请他加入自己的队伍,来取得最后的胜利。

“你和你克里斯爸爸说了吗?”梅西问。

“爸爸忙着比赛……还有各种各样的事情,没工夫管我。”

“因为你爸爸才转会……”梅西下意识帮罗纳尔多说了一句,又突然想起自己在安慰迷你,“你找个时间好好再和克里斯爸爸聊聊?他一定会帮你的。”

“不……爸爸肯定不爱我了。他最近在家里只顾得上和阿拉那说话。”

“他只是太忙了,相信我,他很爱你。阿拉那太小了,需要人照顾,你已经是大孩子了,不是吗?”

“就因为我是大孩子了,你们都不管我了吗……”迷你用一种快哭出来的语气说道。

“不不不……听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梅西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迷你向来是成熟稳重超出他的同龄人的,这样的反应他还是头一回见。想来也是到了比较敏感的年龄,他必须好好处理这件事才行。

“我们都很爱你,不会不管你的。”梅西说道,“你应该相信我们,尤其是你的克里斯爸爸。”

“我一秒都不想待在都灵了……意大利语也好难学……我想回西班牙。爸爸您来接我好不好?”迷你可怜地请求道。

梅西犯难地用手托着自己的下巴,如果可以的话他现在就想给迷你一个拥抱:“最近不行……等你期末完了你可以上我这儿来度过整个寒假。”

“我现在就想回去。”迷你吸了吸鼻子,“您如果不来接我我就自己回来。”

“等等?你自己?”

“我知道怎么去机场,也知道赶那趟航班。”

“你可不能自己!”梅西有些吓到了,他知道迷你完全有可能这么做。但不管怎么说,他还是个孩子,他可不能让迷你自己冒险。

“真的不能等到期末吗?”梅西问,“你应当再和你爸爸谈谈。”

“我知道了……”迷你声音小下去了,“您也不要我了,你们都不想管我了。那我自己随便去哪里都行了。”

“好孩子——”梅西用了几秒钟来做思考,“我给你爸爸打电话,我跟他谈谈你的事情。”

“不!”迷你马上拒绝,“然后他就会跟你说什么事情都没有,并且严加看管我……你和爸爸是一边儿的!”

为了表示自己和罗纳尔多并不是一边儿的,梅西最后只好叹口气说:“那我周末过来看看你的情况。”

 

“然后你就专门过来都灵了?!”罗纳尔多在周末的早晨收获了一份惊吓,这份惊吓来源于突然出现在他位于都灵的家门口的恋人。

“因为迷你都这么说了,我担心他真的想不开会离家出走。那可就糟糕了。”

“那么——”罗纳尔多有些闷闷不乐的样子,“你觉得我会是那种忽视孩子教育的人?”

梅西突然觉得自己不该过来,他倒是哄好了小的那个,大的这个哄起来更麻烦。

“我可没这么认为,我只是怕孩子到了这个年龄容易钻牛角尖。”

罗纳尔多撇撇嘴:“你之前还告诫我不要听信孩子们的胡话——迷你他来了意大利一个月就适应了,该玩玩该吃吃,完全没有一点融入不了的意思。他在学校不知多少人想和他组队踢球呢。”

两人正说这话,穿着睡衣的迷你从卧室里跑了出来。

“莱奥爸爸!!”他冲过来抱住了梅西。

“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又长高了?”梅西摸了摸他的头。

罗纳尔多没好气地问他:“你跟你莱奥爸爸都说了些什么?嗯?我没管你?”

迷你悄悄朝他吐了吐舌头,然后说道:“噢,反正现在莱奥爸爸过来了,您也应该感谢我才对。”

罗纳尔多被他气笑了,摇了摇头,靠近一点,把梅西和迷你一起圈住了:“我们以后可不会再听信你们这些小混蛋说的话了,你们可要考虑清楚。”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未来的几年里,这两位大人依然被小混蛋们骗得团团转。

 

=fin=

评论 ( 41 )
热度 ( 1318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