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如何给你的死对头写一本传记

01

 

像是每一次献出进球一样在扉页写出你要把此书献给谁:

献给谁都不会献给罗纳尔多,

虽然这本书是他的传记。

 

02

 

听取一位朋友的建议:

“说真的,算我求你了,莱奥——这行不通的,你这本书献给谁都可以,可不能献给你的朋友们——我是说,作为你的朋友,我们为什么非要收到这样一本罗纳尔多的传记?我家桌角非常完整,不需要这么厚的废纸来垫。”

苏亚雷斯是认真的。

 

03

 

和打每一场比赛前排阵是一个道理要安排好大纲:

“嗯……你觉得小标题这样取怎么样?我在英超的爱恨情仇、我在西甲的情仇爱恨以及我与意甲纠缠不清的那些年。这样的书我认为是能大卖的。”皮克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

梅西认认真真记录好了这一切,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可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爱恨情仇呀。”

皮克搂过他的肩膀,拍了拍:“这就是考验一位传记作者的时刻了,莱奥,发挥你的想象力,想想球场上在你眼前出现过的人,他们都是可以写进去的素材……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给那个家伙写传记?”

“说来话长——你说素材?包括你吗?”

“不!绝对不包括我!这本书里休想出现我的名字!我可不给你这个授权,不然我收回当年借给你的游戏机!”

“那可不行,除非你有时光机,皮克爸爸。”梅西说完,拔腿就跑。

 

04

 

采访是必不可少的要访问传记对象的朋友们:

“你打探克里斯的事情干什么?巴萨又有什么阴谋吗?你休想从我嘴里撬出关于克里斯的任何东西!得了……你的眼神已经透露出来你的亏心事了!你肯定是想从我这儿套取情报。我可不会告诉你克里斯是个私底下会帮我开瓶盖的贴心的人。”

“你已经告诉我这个了,还有别的吗?”

“我警告你,你绝对不能把他私底下捐助足球场、一直坚持每年捐血还有替白血病儿童找到适配骨髓的事情写进传记里!绝对不能!”

“我可以打断一下吗?你是在激将我吗,马塞洛?你应当知道我不太吃激将这套的,那我就不写好了。”

“诶?等等!或许我们还可以谈谈克里斯迷人的球风!”

“我们还是说回瓶盖吧,你说他给你开瓶盖?”

 

05

 

合格的传记作者是会和传记对象尽可能多地相处一阵:

“今天把更衣室的门都给我封死了!谁也别想出去!特别是莱奥!!”皮克仗着身高优势把更衣室的门堵得死死的。

“听我说,你不能去意大利!你一句意大利语都不会,你去什么意大利!”苏亚雷斯苦口婆心,手里还举着手机,屏幕上还有另一位苦口婆心的人。

“莱奥,你为什么要给罗纳尔多写传记?!是我的故事你不够清楚还是我的故事不够吸引人?!”内马尔在手机屏幕上惨叫。

苏亚雷斯听到这里就掐断了视频,然后他继续冷静地劝道:“虽然内的故事没那么精彩,但你也不该去写罗纳尔多的故事。”

“这两件事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06

 

如果不能面对面交流的话电话采访也是必要的:

“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你真的有开始写我的传记吗?CR。”

“我听说了,你采访过马塞洛了,他没有说什么奇怪的事情吧?CR。”

“我这个周末完全有空,你真的不考虑来意大利吗?CR。”

“拜托——谁说的写传记的时候不能和当事人联系?我以为咱们的赌注不是用来折磨我的?CR。”

“那你不要写传记了,来意大利看场球赛怎么样?CR。”

“我从来不会半途而废。LM。”

 

07

 

书封一定要和球衣一样醒目有标志性还要好看:

“红蓝色怎么样?这配色好看极了。”

“想都别想!”

“那……蓝白色吧,从球衣的销量情况来看,这是个畅销的颜色。”

“你一定要这样吗?”

“你知道吗,克里斯,有时候我觉得你像个孩子似的,这也不满意那也不满意,你不应该这么挑食的。”

“挑食?莱奥,你要我提醒你,你每次从汉堡里挑出来的生菜都是谁吃掉的吗?”

“你说错了,每次都是我帮你处理汉堡生菜之外的部分,你看你挑食的部位比我多多了。”

“红蓝和蓝白都不行。”

 

08

 

成品书先要给当事人看:

“亲爱的莱奥,我听说你已经跑到某个岛上度假去了,但我希望你能听到我这段留言之后马上回来。我可以问问这本书不需要书封是什么意思吗?既然是我的传记为什么替代了书封作用的扉页上写着:谨以此书献给我的朋友内马尔??”

 

09

 

一定要和善地与当事人交流修改意见:

“你执意要献给内马尔的话……但我要强调的是,我只给马塞洛开过一次瓶盖,这一点我可以发誓。可是为什么你在书里写得好像我每天除了训练、比赛就是给人开瓶盖?我在你心里只是一个开瓶器吗?”

 

10

 

别忘了落款你的版权很重要:

并不是很想透露姓名的人。

 

11

 

落款虽然可以匿名但也不是太鼓励:

勉强透露姓名的莱奥内尔·梅西(阿根廷)

 

12

 

每场比赛都需要总结每本书都需要后记:

“后记写什么?”

“你想要告诉读者们的话。”

“那很重要吗?”

“很重要。”

“好吧。真诚地告诫大家,千万不要赌球,这是史上最危险的活动。你们看到这本传记了吗?这就是我赌球输了的下场。”

 

13

 

读者的评论还是需要看一看尤其是某些激进派的:

“够了梅西!你有什么资格写克里斯的传记!!你对他根本一无所知!!带着你的书一起下地狱吧!!”

 

14

 

作者是不可以直接怼读者的(但你可以让你的朋友装成路人完成这件事)

“你们不明白,这是莱奥送给我的周年纪念礼物。作为他的恋人,我很荣幸成为他第一次撰写传记的写作对象。”

 

 

15

 

没有和传记对象沟通好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其实我给坤的自传写过序。”

 

16

 

一本书如果带动了别的书籍的销量也是值得注意的事情:

“您好……是的,我是前几天预定了《失恋止损宝典》的那位……还没有补货?我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呢?我在天台上,风好大,您再说一遍……”


=fin=


大概就是一个两人闲来无事一起看球赛顺便赌球的故事hhh

然后莱奥输了,作为惩罚,克里斯要求他写一篇自己的传记

评论 ( 66 )
热度 ( 85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