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呵,竹马

◇小法的婚礼皮主席没去有的灵感,ooc预警。

◇设定为没有安妞,梅团还没有过婚礼。

◇微量的皮法,皮法梅元素,我永远爱拉玛西亚87三杰。





梅西遇到了一个大麻烦,这个麻烦他觉得靠自己不能解决。所以他专程叫上了阿圭罗,但愿阿圭罗会帮助他解决这个问题。

皮克正在闹情绪,这个情绪梅西还不太能理解。

“我不会去的,说什么也不会去。”皮克的立场坚决得很。

“可是小法邀请了你。”梅西真的不希望另外一位竹马会在婚礼上有任何一点遗憾,“我们都希望你去。”

“你不明白,莱奥。”皮克把脸埋在了自己的手掌里,“我不可能去参加小法的婚礼。”

“为什么不行呢?我打个比方,如果有一天我结婚了,你会去我的婚礼吗?”

“看情况吧,万一我有别的事情。”

“拜托!我的婚礼,你也看情况?”梅西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你这个比方不成立,小法跟你不一样。”皮克摊了摊手。

“好吧,坤,你告诉他你会来我的婚礼吗?”梅西推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阿圭罗。

“嘿,听我说,这可是你好兄弟的大事情,你一定得到场。”阿圭罗坐在的皮克的身旁,并搭住了他的肩膀,“如果是莱奥以后结婚,我不管在世界上什么地方,我都会赶过去陪着他度过这特殊的一天。”

皮克忧郁而深邃地看了他一眼:“我记得你说过你想和莱奥结婚,在事情发生之前你当然可以装作大度。”

“莱奥总得有自己的伴侣不是吗?这不一样。再说了,米兰都这么大了,小法也有这么多孩子了,你在介意什么?”

“你们不明白,这感觉就好像自己菜园子里的菜被人偷走了一样。”

“小法可不是你菜园子里的菜。”梅西指出这一点。

“既然你能考虑参加莱奥的婚礼,你也应该考虑参加小法的婚礼。”阿圭罗又劝了一句。

“得了,坤,你现在这么理智是因为莱奥还没有结婚!你在拿一件远没有发生的事情和已经在发生的事情做比较。我们通常把这种行为称作站着说话不腰疼。”

阿圭罗求助地看向梅西:“他过去说话是这么夹枪带棒的吗?”

梅西只能自己重新上阵:“参加婚礼没什么,你只用去走个红毯,再带着微笑给新人们送上祝福,基本就没有别的事情了。”

“问题就在这儿,”皮克沉痛地说,“我要担心的事可多了:她会帮小法放行李吗?她知道小法喝咖啡的喜好吗?她知道怎么照顾小法吗?她知道小法的球路吗?一想到这些问题,我就不太能笑着对他们送上祝福,这太难了,比让我参加发布会难多了。”

梅西有些震惊地看着他,没想到他在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你有没有想过,她现在能和小法在一起的时间,可比你和小法在一起的时间长多啦。”

皮克简直被这句话刺伤了,他有些哀怨地看了一眼梅西:“你变了,莱奥,你现在说话一点也不好听了。”

“我只是在说事实。而且我觉得你的担心毫无道理……”梅西还没说完,阿圭罗制止了他。

阿圭罗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皮克,用一种过来人的口吻说道:“你更应该去现场了,你得亲眼看看她究竟合不合格。如果未来真的发生了什么,你可就得出场了。”

“真发生了什么可就晚了,我可不要看着我菜园子给人烧了,想都别想。”

“所以,小法不是你的菜啦……”梅西再次强调。

“对啊,他已经种进别人的菜园子了。”

梅西:“……”

梅西和阿圭罗的合作算是失败了。


“所以参加小法的婚礼真的有这么难吗?我也是小法的竹马呀。”梅西手托着下巴,依然不太理解皮克的逻辑。

“因人而异吧。”阿圭罗说。

“坤,我是说真的,我的婚礼你会去吧?”梅西突然问。

“嗯?当然啦。你的大日子我怎么可能错过?”阿圭罗马上表态。

“你能来最好不过,我的婚礼应该不会大张旗鼓地办,我应该只会请一些朋友,私下办一个聚会。当然了,还要避过记者。”

“等一等……”阿圭罗越听越觉得不对,“你这话为什么听起来你好像真的要结婚了一样?”

梅西叹了口气:“我试着去准备,不过结婚真的很麻烦,这回我也想问问小法他怎么准备的。”

“你——你真要结婚了??”阿圭罗震惊地站起来。


第二轮与皮克交锋的人只有阿圭罗一个。说是交锋也并不准确,这会儿阿圭罗是来投奔皮克的。

“你说得对,之前我只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阿圭罗给自己倒了一小杯酒。

“怎么了?”皮克问。

“你知道吗,莱奥告诉我,他真的准备结婚了。”

阿圭罗刚说完,皮克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他还碰倒了自己的杯子。

“你说什么???”

阿圭罗叹了口气:“莱奥真的要结婚了。”

皮克一脸绝望地坐下:“我的菜园子彻底起火了。”

“莱奥可不是你的菜!”阿圭罗反驳。

“莱奥长在我园子里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皮克忧愁地说,“他要跟谁结婚?那个秘密交往对象?说真的到底是谁。”

“不管是谁,他都要步入婚姻的坟墓了。”阿圭罗也跟着忧愁。

“你终于懂得我的心情了。”皮克拍了拍他的肩膀,“谁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竹马,一步一步走进坟墓呢?结婚是直接土都压实了!”

“莱奥说他要问小法,婚礼要怎么办。”阿圭罗说道。

皮克拍了拍桌子:“我就知道!我说他为什么能那么从容地参加小法的婚礼!他是去取经的!他要跟着小法的步伐,抛弃下他的朋友们,他的——竹马。”

“我不会参加他们的婚礼。”皮克宣布,“不管是小法的还是莱奥的,门儿都没有!”

“说得对!”阿圭罗和他碰杯。


由于皮克的反应,梅西突然意识到,在婚礼上再公开他的秘密恋人不是一个明智的事情,他甚至能想象出皮克那时候的表情了。那个时候或许就不是菜园子起火那么简单的事情,皮克说不准会把这件事划进入室抢劫的范畴。

梅西把这个顾虑告诉给了自己的秘密恋人。

他的恋人在那头笑了好一会儿,笑到他都差点挂电话的时候才说:“宝贝儿,你得告诉他们,你不是他们的菜,你现在是我的菜。”

“你可别当着杰瑞说这种话。现在的问题是,我要说服杰瑞参加小法的婚礼,顺便在婚礼上给他打一针预防针。”

“你要怎么打这个预防针?”

梅西叹了口气:“克里斯,说真的,我想带你去参加小法的婚礼。不过小法的婚礼媒体也太多了,鬼知道他们看到会怎么写。”

别说媒体了,任何现在要知道梅西的秘密恋人是罗纳尔多的人恐怕都会震惊到完全说不出话。

罗纳尔多安慰他:“我知道你的顾虑,莱奥。你可以在婚礼上和你朋友先谈谈,必要的时候你可以给我打电话或者直接视频。”

“你说得对,我要先和小法谈谈,再让路易斯和坤都知道。”


法布雷加斯的婚礼如期而至,梅西依然没能说服皮克去参加。

皮克努力让自己不要认为这一天有多么特殊,他趴在床上,翻出了游戏机,打算把自己交给游戏。

但他失败了,他一拿起游戏机就回想起他们三人曾经一起打游戏的场景:这太让人难过了!

皮克有一种同时被两位竹马背叛的感觉,他们根本就忘记了“87三杰手拉手,谁先结婚谁小狗”的郑重约定!这两人才不管小狗不小狗,他们只是想抛下皮克,然后携手往婚姻的坑里跳罢了!

皮克摸过手机,想在ins上找点乐子。但他马上发现这是一个相当错误的决定——他仿佛是首页唯一一个没有去小法婚礼的人。所有人,不是在发新人的合照,就是在发婚礼现场的视频。

噢,这群结婚狂!

皮克翻来覆去好一会儿,他非常注意克制自己,不要把首页发过小法婚礼相关图片的人逐一取关。

在他差点要在取关小法的边缘徘徊之际,他竟然接到了小法的视频电话。

皮克一下坐起来,接通了视频电话。

很快,他不光看到了法布雷加斯,还看到了梅西。

谢天谢地,他的竹马还记得他。

“杰瑞,你怎么样了?”法布雷加斯问他。

“不怎么样。”皮克给了他们一个很难看的脸色。

“我听莱奥说你不会来的时候我很难过,”法布雷加斯说道,“但我一直还在心里期待着你会出现。”

“期待我干嘛,我又不会抢婚。我才不负责你们婚礼的余兴节目。”皮克翻了翻眼。

这话让梅西和法布雷加斯都笑了。

“就是你们俩!让我的青春提前结束了!我讨厌你们!”皮克控诉道。

“好啦,你的青春早就结束了。”法布雷加斯忍着笑说。

“说真的,小法很想你。”梅西又补充了一句。

“是的,杰瑞,我很想你。”法布雷加斯也这么说。

听听这帮小骗子们甜蜜的话!皮克不无感动地想道,至少他们不是结了婚就忘记竹马的人。他或许真的多虑了。

他甚至有种现在赶去小法婚礼的冲动。他可能还会心平气和地去参加莱奥的婚礼,如果莱奥真心想要一脚踏入婚姻的深渊。毕竟他们可是自小一块儿长大的不是吗?

法布雷加斯看到他表情软化了,又说:“你这回没来我可以原谅你,莱奥的婚礼你可不能不去。”

“看情况。”皮克仍然在嘴硬。

但另外两人都看出来他算是答应了。

“这样我就放心了,下回我先带克里斯一起和你吃顿饭。”梅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谁?你刚刚说谁?”皮克警觉地问。

“你很熟悉的人,”法布雷加斯帮忙解释,“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你踢了那么多场德比应该比我更了解。”

???

什么竹马!什么想你!都是骗人的!

皮克这才看清,他的两位竹马才不是来安抚他的,他们是手牵着手来给他致命的一击的!小法自己往墓穴里跳就算了,莱奥竟然要跳火坑!!

马上要世界末日了吗??

皮克第一时间掐断了视频通话,满怀着愤怒与委屈往床上一躺,曲起自己的长腿,在心底重重地哼了一声:“呵,竹马。”



-fin-



评论 ( 59 )
热度 ( 85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