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诺坎普小国王绑架事件调查报告 04

◇这是一个总裁和变小的团子的故事。

◇ooc属于我

◇开始慢慢扳回一城的票哥

◇ 01 02 03



在确认过梅西的身份之后,怎么安置变小了的他成了一个大问题。

“显然我们不可能开新闻发布会说:不好意思,新赛季你们可能看不到我们国王的发挥了——他变小了。”皮克半开玩笑说道。

“想都别想,说真的,如果不是你亲眼见证了,你会相信这种事情吗?”阿圭罗反问。

“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那么段时间……我们应该想想办法怎么让他尽快恢复过来。”

“现在我们应该开始处理一些问题了。”阿圭罗说完看向了罗纳尔多。

“你们看我干什么?”罗纳尔多皱起眉。

皮克把小梅西连同饼干以及冰淇淋,在罗纳尔多欲言又止的注视中,交给了西莱森和米纳看管。梅西看上去还是紧张极了,他似乎目前只是比较依赖于皮克和阿圭罗。

“莱奥,我们稍微有些事情要谈,你在那儿坐会儿,把这些奖励都吃完的时候,我们就回来了。”皮克摸了摸他的脑袋。

罗纳尔多还是忍不住了:“冰淇淋别一口气吃那么多,小心吃坏肚子。”

梅西咬着下嘴唇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头眼巴巴地看着皮克。

“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是你自己赚来的。不过,他也说得没错,你要注意不要吃坏肚子了。”皮克捏了捏他的脸颊,才放开他。

西莱森牵着梅西的手,走到了另外一边的桌子旁坐下。

“现在我们是要好好谈谈了。”皮克皱起眉,难得表情严肃地冲罗纳尔多说道。

“谈什么?”

“你不用和我装傻,莱奥到底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只有你清楚吧?”皮克眯起眼睛。

“我说了,我只是刚好捡到了他。”

“刚好捡到了他?在巴塞罗那?你来巴塞罗那干什么?怎么又偏偏是你捡到了他——即便是你捡到了他,你为什么这么笃定他就是莱奥?”

罗纳尔多知道他不能蒙混过关了,虽然皮克给人的印象总是漫不经心,但其实皮克非常细心,也相当有脑子。

“他变小前我确实和他在一起。”罗纳尔多坦白道,“但是莱奥现在变小了,我不能不顾他的意愿,告诉你们为什么当时我们在一起。”

“他的变小跟你有没有关系?”皮克逼问。

“事实上……如果跟我有关系,我就不会脑子发热到给你短信了。”罗纳尔多摊了摊手。

“你应该庆幸你给我发了短信。不然你想怎么样对莱奥?”

罗纳尔多很想说,他会妥善安排好变小后的梅西,但这会儿说这样的话是不明智的。

“无论如何,我不会让莱奥处于危险之中的。”

“说真的,我刚刚就比较在意了——”一直沉默的阿圭罗突然插话进来,“为什么你一直这么亲昵地‘莱奥、莱奥’地叫着?你和莱奥很熟吗?”

在梅西并不能为他说话的情况下,罗纳尔多机敏地选择了没有理所当然地用肯定句回答这个问题。他还想健全地离开巴塞罗那。

“现在不是计较这种问题的时候吧。”罗纳尔多回避了这个问题。

“我希望你还是能够老实说你和莱奥发生了什么——这样我才能判断我们怎么样让莱奥早点恢复过来。”皮克不打算放过罗纳尔多。

“很遗憾,我知道的并不比你多。但我想让你知道,我或许是最希望莱奥能够尽早复原的那个人——”他们的假期算是彻底泡汤了,罗纳尔多不无遗憾地想道。

“你们谈完了吗?莱奥已经吃完三块饼干了,再吃他该撑着了。”西莱森这时候抱着梅西走了回来,梅西的脸上还有点巧克力饼干的残渣。他注意到大家都在看他的时候,不好意思地把脸往西莱森的肩膀埋。

“我想,我们暂时谈完了。”皮克意有所指地说道,还警告意味地看了一眼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没有理会皮克的暗示,他突然朝着梅西伸出了双手:“让我抱会儿行吗?”

西莱森下意识把梅西抱得更紧了些,还往后退了半步:“你想干什么?”

罗纳尔多继续对着梅西说:“我还给你买了球衣呢……再说了,我们在酒店里的时候,不是还一起玩了游戏吗?就因为他们说我是皇马的人,你就不打算再理我了吗,莱奥?”

纠结地扯着自己球衣下摆的孩子突然意识到罗纳尔多说得很有道理,在这样年纪的孩子,除非是太过调皮太过有个人意识的,一般都“赏罚分明”,只要大人真的能耐心对他们,他们便能全心全意地给予某些回应。所以,在想起罗纳尔多的确借了一种他从没见过的玩游戏的设备给他之后,梅西含蓄地朝着罗纳尔多伸出了一只手。

罗纳尔多自然没有错过这个信号,作为优秀的前锋,意味着他也是个优秀的机会主义者,他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可能向他踢来的球,尤其是他自己争取来的:他用最快的速度,利落地把梅西抱了过来。

刚刚才吃了冰淇淋和巧克力饼干的孩子身上混杂着甜甜的奶香与巧克力混杂的味道。

“如果觉得我的名字太复杂了的话,你可以直接叫我克里斯。”罗纳尔多说道。

梅西的脸开始有点变红:他不习惯于一开始就用很亲昵地叫法去叫才认识没多久的人,尤其这个人还比他大了很多。

皮克在旁边插了一句:“没事,莱奥,你叫他克里斯叔叔就好了。”

罗纳尔多还来不及制止,就听到孩子软软糯糯地叫了一声:“克里斯叔叔。”

罗纳尔多再次听到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嘿!再怎么说都是哥哥吧!”罗纳尔多不满地抗议。

“能叫叔叔都不错了,你还挑什么。”阿圭罗不客气地堵了回来。

“我……是不是叫得不对?”梅西不安地看了看他,又看了看阿圭罗,一副担心被大人责备的样子。

罗纳尔多只能咽下心头这口老血,点头说:“没有任何问题,宝贝。”

他这声宝贝成功让阿圭罗和皮克同时翻了个白眼。

 

西莱森、特尔施特根还有米纳都还有事,只能先离开了。

离开前他们都获得了小梅西的一个拥抱,这让他们格外满足。

“这事千万不能说出去。”皮克还是一一嘱咐了一遍,“哪怕是咱们巴萨的队友也不能过多透露了。”

其实他们都知道这件事的厉害,自然都不会往外传。

留下来照料梅西的这个小分队就显得怪异极了:

一个曼城人、一个巴萨人、一个皇马人。

一个阿根廷人、一个西班牙人、一个葡萄牙人。

总之根本凑不到一块儿去。

“莱奥这段时间应该跟着我,毕竟我们都是阿根廷人。”阿圭罗理性分析,“何况,我打小跟他认识,平时国家队有训练也会一起住,我很了解他。”

皮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可是你要回俱乐部去,这很不方便。还是让莱奥继续留在巴萨,再说了,你让他离开巴萨他指不定还以为巴萨不要他了。而且,我也打小跟他认识,比你还早,阿坤。平时在俱乐部我和莱奥还是室友。”

罗纳尔多还没来得及阐述自己的观点,阿圭罗就抢先一步说道:“再怎么说,也应该是我们中的一人,而不是某位和莱奥不是打小认识的人。”

不是和梅西打小认识的罗纳尔多如果不是还抱着梅西,这会儿已经上去跟阿圭罗来一场男人间的较量了。

竹马很了不起吗?!

好吧……的确很了不起。

“我们应该让莱奥自己来选择。”皮克最后宣布道。

然后他问莱奥:“你自己怎么想的呢?是留在巴塞罗那踢球,还是回阿根廷?”

“我完全不在选项之中吗?”罗纳尔多语气不善地问。

皮克没有理他,等着梅西的答案。

答案其实不用问他们都清楚,果然梅西小声,但语气坚定地说道:“我要留在巴塞罗那踢球。”

皮克简直赢得毫无意外。

“听到了吗?巴塞罗那!”皮克笑着指了指梅西球衣上的队徽,一脸得意地看着罗纳尔多。

“我也可以留在巴塞罗那,在新赛季之前。”罗纳尔多说。

“你留下来干什么?”皮克被吓了一跳,“你如果被人拍到,麻烦的可是我们。”

“我不能放任莱奥这个状态。”

“你跟莱奥什么时候这么熟了?”阿圭罗再次问出这个问题。

“在我给他借了游戏机之后,是吧?”罗纳尔多故意曲解了这个问题,还问了问自己抱着的孩子。

梅西自然很捧场地给他点了点头,虽然他也不明白现在大人们在争论什么问题。

“你确定你想留在巴塞罗那?”罗纳尔多其实还是希望能够把梅西带走,等他完全恢复之后再把人放回来。他可无法想象变小后的恋人深陷于巴萨的泥沼中,他连看都不能看一眼。

梅西又一次用力点了头:“我只有在巴塞罗那才能继续踢球,克里斯叔叔。”

如果没有最后这句克里斯叔叔,罗纳尔多或许还能脾气再好上一些。

“可是,你去哪里都可以踢球。”罗纳尔多指出这一点。

这一回梅西又摇头了,但他什么也不肯说了。

皮克突然想起了什么,他伸手把梅西从罗纳尔多的怀里接管了过来:“你不清楚他以前经历过什么,但我清楚……他不可能离开巴塞罗那的,不管是现在、从前还是将来。”

罗纳尔多突然想起一些关于梅西的故事,关于他在巴塞罗那接受治疗的事情——也是他离不开巴塞罗那的原因之一。不过他从来没有细想过这个治疗。

梅西这会儿用有些焦急的目光看着皮克,但他什么都没说。

皮克竟然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拍了拍梅西的背说:“没关系,这两天你可以不用注射。”

没想到梅西涨红了脸拼命摇了摇头:“不行……我想一直踢球……”

皮克像是回想起了什么不太愉快的事情,他皱起了眉,但最后只能叹口气:“好吧,我回去替你拿药。”


评论 ( 44 )
热度 ( 62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