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七年之痒

◇如题目所示,想写写两人经历七年之痒的时候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这一切发生在世界杯之后,cirs转会去尤文之际。

冷战爆发得毫无道理,没有不理智地互相扔东西,也没有尖酸刻薄地拿言语攻击对方。好像是从各自回归国家队训练开始,罗纳尔多和梅西就自然而然地淡了联系,起初还会象征性发几条问候的短信,等到世界杯开始的时候,短信也彻底断了。

梅西也是在找东西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有的东西放在了那个家里——他们曾经一起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之间的一个小镇上置办的家里。

他刚刚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疲惫不堪还带着无尽的遗憾。他的手机这两天快爆炸了,惋惜的、鼓励的、安慰的,各式短信接连不断地轰炸他的手机,唯独没有罗纳尔多发来的信息。

不过这已经成为了常态,他和罗纳尔多上一条乏味的短信,还是在好几个月前,互道一句晚安而已。

梅西把手机暂时关了,他最近不想理会别人。他独自驱车前往那个小镇,只是与以往轻松的心情不同,他也说不清自己这会儿算什么样的心情。

他傍晚的时候才把车开进院子里,意外地发现房间的灯正亮着。

他把车停进车库,果然看到了罗纳尔多的车。

他走进门,看到玄关和走廊里有不少纸箱,里面已经装了不少东西,显然罗纳尔多也是来收拾东西的。

应当是听到了动静,罗纳尔多手里拿着一件衣服走了出来:“莱奥?”

梅西注意到他手里的衣服好像是几年前罗纳尔多生日的时候,他买的,因为是阿迪达斯的,罗纳尔多收到之后就没穿过,他甚至以为这件衣服早就被扔掉了。

“我来收点东西。”梅西说。

“噢……我弄得可能有点乱……”罗纳尔多指了指地上这堆箱子。

“没关系,我要收的东西不多。”梅西说着往卧室走去,“我先去收拾了,你自便。”

“嗯,需要帮忙的话你可以叫我。”罗纳尔多点点头。

他们客气得像是签了合租协约才住在一个屋檐下的房客似的,这会儿各自找到了新的房源,便友好而不失礼貌地道别——实际上他们也没有道别。

梅西进到卧室,把他需要的东西都收了起来,只是在看到床头柜上放着的他们的合影时有些犹豫了。

这张合影是他们度假的时候拍的,照片上的梅西并不知道自己在被人拍摄,安静地躺在躺椅上闭目养神。罗纳尔多蹲在椅子旁戴着一副墨镜,笑得格外灿烂。这张照片是罗纳尔多拿手机拍的,也不管梅西乐不乐意,就把这张照片洗了出来,放在了房间里醒目的地方。

仔细算起来,这也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梅西自己都觉得惊讶,他们在一起的时间竟然有这么长了。

“我已经把外面收拾好了。”

在他对着照片发呆的时候,罗纳尔多的声音突然从卧室门口传来,梅西差点把手里的相框摔到地上。

“这样……我还要再收一会儿,你先走吧。”梅西把这张照片叩在了桌上,罗纳尔多没有错过他的动作,但也没有说什么。

“那我先走了,如果太晚了,你还是在这里住一晚再回去吧。”罗纳尔多说道。

梅西其实想说,你也可以多留一晚再走,但他没能把这句话说出来。

最后他向罗纳尔多说:“再见,晚安。”

罗纳尔多也向他说:“再见,莱奥。”

 

罗纳尔多把车从车库里倒出来,没有急着马上离开。

他趴在方向盘上看向二楼,梅西的影子在暖色调的灯光里动来动去。

他想起过去的好几年里,他们总是有这样的默契,在没有互相通气的情况下,同一天抵达这个没有其他人知道的家里。那个时候他开着车进到院子,一抬头看见卧室的灯和梅西的影子,那真的是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惊喜。

但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尽管他们谁也没人说他们结束了,一切都只是顺理成章地结束。他自己的人生也即将面临一个新的转折点。他不确定自己以后还会不会拥有别的恋人,他只是确切地感觉到了,真正到了临别的这一刻,他非常不舍。

没有人提起这个家应该怎么处理,但罗纳尔多只是想象了一下,这个被他们称作家的屋子,被明码标价挂出去贩售,他就受不了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这个家,把车开出了院子。

他知道梅西每一次回国家队参与比赛的时候很容易心情低落,也一直精神紧绷着。所以往年梅西回国家队的时候,他都试着给他发一些逗趣的话,或者是一些腻歪的甜言蜜语。这样的习惯应当是从上一届世界杯的时候就养成了。

但这一回,罗纳尔多也有些力不从心了。他向来不怕面对复杂的环境和复杂的问题,也不怕自己处在逆境中。他咬着牙挺过来的挫折多得他自己都数不清了,他逆转过的局面也不在少数。

在与梅西慢慢淡了联系之后,在好几个月没有见面之后,他突然找不准他们之间的关系位置了。他还记得他们最后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家里,梅西难得做了一顿饭,虽然做得乱七八糟的。饭后罗纳尔多洗了碗,他们甚至难得有些矫情地拉了手,走到后山去散步。

而现在的他们已经走散了,在那条散步的小路上,他们选择了不同的方向。没有争执,也没有吵闹,他们安静地分开了手,用非常成年人的方式,各自保留了一份体面。

他还记得他们刚在一起那会儿,都是少年心性,常常为了一些小事情吵翻天。有时候为了德比双方队友的表现问题,他们都能吵上一架。

这让其他认识梅西的人看到恐怕会惊讶:他们心中的小跳蚤、小国王可很少与别人置气,总是一副腼腆温和的模样。只有罗纳尔多知道,这个小混蛋所有的任性和火气都撒他头上了。

有时候罗纳尔多会为了梅西糟糕的饮食习惯生气,特别是听说梅西在赛场上呕吐了好几次之后。

罗纳尔多连续很长时间没有给梅西好脸色,还逼着他吃他最讨厌的菜叶。

梅西也跟他赌气,当着他的面把他精心做的菜倒掉,自己再买些垃圾食品回来当着他的面吃得津津有味。

最后罗纳尔多是在床上解决这个问题的:他身体力行,让小跳蚤知道了,身体素质跟不上是会好几天下不了床的。

彼时梅西一脸郁闷地抱着枕头缩在床脚,控诉地看着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一边给他揉腰一边不痛不痒地嘲笑他两句。

自那以后,梅西自己去找了营养师来帮自己调理身体,勉强更换了一下饮食习惯。

罗纳尔多其实想象过许多种他们分手的情形,唯独没有预料到如此平和的一种。

他在回马德里的路上,突然想起他刚刚收拾的时候,把他送给梅西的第一份礼物,随手放在了仓库里,也不知道梅西会不会看见——看不看见现在都没什么要紧的了。

 

梅西没有在这个屋子里过夜,这个屋子里满是另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他如果在这儿待上一个晚上一定会失眠的。

他连夜开车回了巴塞罗那,他的假期开始了,但他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

以往的假期里,他几乎不用多想,所有的假期,除了和朋友们一起度过的,他都会和罗纳尔多一起度过。

即便对他们而言,躲过无孔不入的狗仔有一定的难度,那也不是毫无可能。

今年他好像只能自己一个人过了。

他还没来得及规划自己的假期,就接到了皮克的电话。

“莱奥,我怎么听说罗纳尔多要转会去尤文了?他跟你说了吗?他要是去了意大利你们以后见面机会不就少了吗?他和皇马没有谈妥吗?”

梅西愣了一下,他确实听说过罗纳尔多和皇马闹得不太愉快,但自从联络变少之后,他就没有过问过罗纳尔多自己的事情了。

“莱奥?”皮克在他的沉默中意识到了别的问题,“你知情吗?”

“我……我也不是很清楚。”梅西模糊地回答,“他去了应该也不会回来了吧。他去尤文或许比待在皇马更好。”

“你们这是怎么了?别告诉我那家伙为了去意大利甩了你!”

“不……不是他甩了我,这不是谁单方面甩了谁的事情——硬要说的话……我们和平分手了。”梅西说出这句话,莫名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所以,你现在感觉怎么样?要我陪你买醉吗?”皮克问。

梅西被他逗笑了:“我可不是失恋,也没有到需要买醉的程度。你安心度假吧,我会自己找事情做。”

“你没事最好,你只需要知道,朋友是一辈子的。”

梅西点了点头,想起皮克看不到,才又嗯了一声。

罗纳尔多竟然真的要离开皇马,离开西甲了。这一点梅西其实根本没有想过。

他自己已经认定了自己会一直在巴塞罗那待下去,便也总以为别人也跟他一样,会长长久久地待下去。

他不是没有经历过朋友的转会,去年他才经历了内马尔的转会,在诺坎普的奇迹刚刚过去没多久的时候,他的朋友就告诉他,他即将要去巴黎了。他认真地挽留过,却以失败告终。

即便如此,他也从来没想过罗纳尔多也会离开。他可是罗纳尔多。

这会儿梅西倒是想起来罗纳尔多的确一开始的时候其实并不在皇马。他是多久来的皇马呢?好像是在他接过10号球衣第二年的事情。

这样算起来竟然有九年了,也怪不得他总有种他们认识了好长时间的感觉。

不过,早在罗纳尔多转会皇马之前,他们就认识了,在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上。那一年他们谁都没拿到这项荣誉。

梅西不太擅长和不熟悉的人聊天,他很少主动开口,他只是安静地坐在那里,如果别人要同他搭话,他再给予回应。

而那时,梅西还总想着小罗的事情,巴塞罗那上下乱成一锅粥,他带着满腹的心事坐在那里,更无暇去考虑别人的事情。

但在后台的时候,他们总是会有些交集的。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那时罗纳尔多十分简明地向他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并且伸出了自己的手。

梅西握住了他的手,礼貌地点点头:“莱奥……莱奥·梅西。”

如果要计较他们正式的初遇的话,这应当是算得上了。

后面罗纳尔多转会去皇马的时候,梅西听着队友们提了一嘴,说隔壁新引进的球员造成了轰动,以后的德比说不定就不一样了。

不过梅西没怎么往心里去,对他而言,研究对手怎么样,还不如多研究研究足球。

皮克倒是语重心长拉着他说:“这个罗纳尔多没那么简单,我跟他一起踢过球。”

梅西听着心不在焉地应了几声,便想着别的事情去了。

皮克似乎说了不少关于罗纳尔多的事情,不过他打总结的时候却这么说道:“但是你放心啦,我认为他没有你厉害。”

梅西一下回过神来,为好友的这句话哑然失笑。

 

罗纳尔多知道他这回一定是要离开西班牙了。

从他开始在西班牙定居算起,已经过去整整九年的时间。而其中七年的时间,他都是和梅西一起度过的。这如果让不知情的人听到了,一定会大为吃惊。毕竟他和梅西在旁人的眼中一直是火药味十足的对手。

他对梅西上心的时间其实比梅西以为的还要更早。

第一回他们在足球先生的颁奖典礼遇见时,罗纳尔多已经对他留心了。

小个子的阿根廷人带着腼腆的笑容,说话也轻声细气的。他听说过很多关于他的事情,不少名宿都不吝于他们夸奖的言辞,将这位阿根廷人装点得花团锦簇。

梅西这样的人,其实不是罗纳尔多会喜欢的类型。

他看上去就是那种你在学校里会让你讨厌的跟老师走得亲近的好好学生样子,带着点涉世未深的拘谨,从头到脚没有一处会让罗纳尔多觉得这是一位他能好好相处的人。

实际上,他们确实没有什么机会相处,在那之后的几年,罗纳尔多就转会去了皇马,他们真的成了对手了。

离开西班牙的确是个艰难的决定,但他必须要离开,去继续他的事业。

他的确深爱梅西,但他更深爱足球。这一点上其实梅西也一样。

他们从来不会要求对方,把放在足球上的爱意,挪动那么一分半点到他们彼此身上。他知道梅西的眼中从来只有足球,恰巧他也是这么个人。而在足球之外,他们又能在彼此的眼中看见对方的身影,这已经足够了。

他没有和什么人探讨过他究竟该不该离开皇马的事情,他知道他队友们会劝他留下。有那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也试着说服自己留下。他对西班牙有感情,对马德里有感情,甚至对巴塞罗那也有感情。但他无法留下来。

他不知道怎么把这件事告诉梅西,他们似乎都不习惯把自己烦恼的事情摊开了讨论,尤其是这方面的事情。梅西过去碰到问题的时候,他只会什么都不说,一整天就坐在角落里,抱着自己的足球发呆。罗纳尔多能做的只是走过去,握住他的手,给予这样没有实质性意义的支持。相反,在他遇到某些难题的时候,梅西也会这样安静地走过来,在他的身旁坐下。有时候他们安静地一起坐着就是一整天。

在皇马的高层的谈判实际上没让罗纳尔多有什么太大的情绪。

他早就看清了很多事情,也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不管怎么说,他离开西班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他之前还考虑着怎么告诉梅西比较好,这会儿他们和平地放开了对方的手,他已经不用烦恼这个问题了。

他仍然记得2010年11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皇马以0:5的巨大分差输给了巴萨,对于皇马的每一位球员而言,那都是相当难忘的一场比赛。

实际上,罗纳尔多并非是对那个比分耿耿于怀,也不是对那一场他们的表现有什么印象。

他记得的是,比赛快到尾声的时候,梅西被铲倒了。

这件事彻底激化了那场德比的火药味,双方直接在赛场上打了起来。

在裁判吹响结束的哨声时,他过去的队友皮克举着自己的手掌比了一个数字“5”,一脸快活地从观众席前走过。而其他的皇马巴萨球员甚至还在相互咒骂着。

等双方球员退场的时候,他们差点在过道上打了起来。

显然这场比赛大家都不怎么痛快。

罗纳尔多本来无意卷入场外的纷争,但他也没躲过。

巴萨的球员气势汹汹地拦住他:“看看你们干的好事!球场上踢不过,就动这些歪脑筋!如果莱奥有什么问题!下场比赛等着瞧,我也会踢废你!”

罗纳尔多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应对,他这会儿恐怕说什么都会被当作是挑衅。而他也确实有点火气——瓜迪奥拉耍了那么点小花招,让他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脾气。

他正打算回击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梅西的声音传了过来:“嘿,他没有踢我,你们也用不着迁怒他。再说,我们赢了不是吗?”

罗纳尔多跟着巴萨的球员们转过头去时,小个子的阿根廷人正一瘸一拐有些吃力地往这边走,但脸上挂着让人无法忽视的微笑。

皮克跟在他后面扶着他:“莱奥你别逞强,你确定你没事了?我刚刚看到你眼泪都出来了。”

“我没哭!”梅西马上反驳他,巴萨的球员们都跟着笑了起来。

“你要知道,每次你被人铲倒,我的心都要跟着碎一回。”皮克夸张地捧着自己的心脏说道。

梅西笑着朝他眨了眨眼:“那你可要好好数清楚你的心碎了几回——那么,我受伤了,你还会背我吗,皮克爸爸?”

“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莱奥。”皮克嘴里这么说着,竟然真的把梅西背了起来。

罗纳尔多突然想起,他与皮克曾经是队友的时候,皮克似乎用那种“从前有座山”的枯燥讲法,跟他提到过自己的阿根廷小竹马。罗纳尔多莫名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他甚至想把梅西从皮克的背上拉下来——显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便是在那个时候起,罗纳尔多突然有了更多的动力,他想着,他会赢过这个阿根廷人,也要赢得他的心。

好在第二年的时候,他的心愿就达成了大半——阿根廷人已经坐在他的副驾驶的位置上,跟他一起出去兜风了。

他最后处理了该处理的事情,登上了前往都灵的飞机。

他甚至有种冲动,要给梅西打个电话,但他忍住了。

 

对于梅西的朋友们而言,头一回知道梅西竟然开始和罗纳尔多交往的时候,都是无法接受的。甚至有人认为是罗纳尔多骗了梅西,毕竟梅西每次跟他们去夜店的时候都只坐在替补席,基本不上场。

可梅西竟然开始跟着罗纳尔多出去约会了。

为了不让朋友们担心,梅西总会适度地汇报自己的行程,对于他的朋友们来说,这是一种酷刑。

但慢慢地,过了那么两三年的时间,梅西的朋友们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总不能他们组队去马德里把罗纳尔多打一顿,再警告他离开梅西。也不可能甩给罗纳尔多一张天价支票要求他离开梅西。再怎么说,这是梅西自己的选择,他们也无权插手。

更重要的是,虽然他们都不想承认,梅西每回和罗纳尔多出去之后,回来都很高兴。

所有人都好奇他们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毕竟他们看起来像是两条完全不对付的平行线。

这个问题梅西的朋友们问过好几次,梅西总是抿着嘴朝着他们笑,半个字也不肯说。

梅西不肯说的原因实在是因为他自己也觉得那件事肉麻极了,根本不足为外人道。

在难得的两人都能见面的场合,罗纳尔多突然对他说:“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我们甚至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这其实再正常不过,他们没有什么私底下交流的机会,甚至没什么必要。

梅西不太明白罗纳尔多提起这句话的意义,他那时也已经注意到罗纳尔多了,他不知道这会儿该不该把自己的手机号交出去。

但罗纳尔多突然塞给他一个小瓶子,里面还有一张纸条。

罗纳尔多朝他眨了一边眼睛,并且小声说:“我原本打算找个时间把这个漂流瓶扔进海里,不过既然有更快让你收到的办法,我还是选择直接给你。”

梅西拿着那个小瓶子完全惊呆了,他揣测着这到底是罗纳尔多给他开的一个玩笑还是有别的什么深意。

后来他回家拆开那个漂流瓶,里面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不知道你介不介意在你的生命里,除了足球之外,再添上一个球员?”

后来他们在一起之后,梅西倒是问了一个他一直在意的问题:“你怎么会想到漂流瓶呢?你如果真的把它扔海里了,我可收不到。”

“相信我,即便我是在葡萄牙扔下这个漂流瓶的,托洋流的服你也能在阿根廷的家里收到它。再说了,让你收到漂流瓶不难。”

“搞了半天你是觉得这样的小花招很轻易拿下我?克里斯,我有点后悔答应你了。”梅西假装生气地说道。

“不,莱奥,听我说。让你收到漂流瓶很容易,难的是,怎么让我漂流进你的心里。”

尽管梅西在第一时间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还是被罗纳尔多看见了他红透的耳尖。

对于这样直白的话,梅西总是听不下去,但他们最开始在一起的那两年,罗纳尔多总是喜欢说这样的话,故意逗得他满脸通红,最后气鼓鼓地宣布要和罗纳尔多划清界限。

但许多年过去了,罗纳尔多已经不再说这些俏皮话的时候,他们反而真的划清界限了。

尤文图斯最后终于官宣了罗纳尔多转会的消息。

梅西本来不想看这些信息,他正一个人在伊比萨岛躲清闲。

但大家似乎都在谈论罗纳尔多转会的事情,不管他躲到什么地方去,都能听到人们在议论这件事。他为此感到有些恼火,然后他决定自己了解一下这件事的全貌。

他看了尤文图斯的官宣,看了罗纳尔多的发言,甚至看了罗纳尔多的亮相视频和体检视频。然后他又看到了马塞洛写给罗纳尔多的话。

他平静地看完这通深情的话,甚至翻了不少评论。

慢慢地,他心里变得不平静起来,一点点愤怒和难过的火星子蹿了出来,很快把他心头的一把火点燃了。

他确定自己是在生气了,但对象显然不是罗纳尔多,也不是马塞洛,他在对着自己生气。

罗纳尔多离开的时候,他把自己塞进了伊比萨岛的角落里。而马塞洛,却能光明正大地发表着这些让人为之动容的话语。马塞洛可以毫无顾忌地写“当我退役后,我将坐在酒吧里喝啤酒,我将叙述你的故事并展示我们所有的照片。我已经再次把它放在一起了”,梅西将最后这句话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他心里越发不是滋味。

他和罗纳尔多虽然没有十年的时间,再怎么说也度过了亲密的七年。

而他甚至没有资格在罗纳尔多离开之际,发表些什么言论。

这七年来,他们躲躲藏藏,瞒着世人,瞒着狗仔,艰难地维持着这段感情。

最后这段感情还无疾而终了。

他以后又能说什么呢?当他退役后,他在酒吧里的时候,不用他说,别人便会指着他说:“看到了吗,这就是当年国家德比中顶重要的球员,他的对手是罗纳尔多。”那时难道他能拿出他们那张不成样的合影,告诉别人,其实他们曾经有过七年不太一样的关系吗?除非那个时候他已经疯了。

他的心已经不再平静,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回他们都回那个家收拾东西的那个夜晚,他说什么都要找罗纳尔多问个清楚,他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突然走到这个地步?

在最早的那几年,他们的感情得用磕磕绊绊来形容,两人之间的矛盾和摩擦不少,总是闹得不欢而散。但不管每次他们吵得如何激烈,过不了几天又能马上和好。反倒是到了这两年,他们都长大了,也成熟了不少,生活上也磨合得基本没有了矛盾。好像也就是这样,慢慢地他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冷淡了,冷淡到如今他们连再见都懒得说上一句了。

他甚至有了一种自己被骗了的感觉。

 

罗纳尔多是在半夜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的作息一向很固定,对于打扰他清梦的人,他向来不能有什么好语气。

“喂……”他还来不及抱怨,就听到电话那头劈头盖脸地朝他砸来了一大堆话。

“你去尤文的事情为什么没有告诉我?!那天你回去收拾东西就是为了去意大利吧!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杰瑞问你是不是要离开西班牙了,杰瑞都比我先知道这件事!你转会的事情,我还是通过媒体知道的!”

罗纳尔多第一时间听出来了这道声音的主人是那位正在伊比萨岛度假的阿根廷人——他这两天看到了不少梅西在游艇上或者自己划船的照片。

他被这通无缘无故的深夜的指责也激起了火气,他马上翻身坐起来:“我告诉过你!我告诉过你莱奥!!我告诉过你我可能离开西班牙!可是那会儿你没有反应!你忙着跟你国家队的朋友联络感情——那位什么阿坤。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这个时候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这件事?!”

“这件事?!”梅西马上呛了回来,“因为你有你亲爱的朋友马塞洛的祝福,所以我的想法根本无关紧要了是吗?你告诉我你要离开的时候,难道我没有问你情况吗?是你自己回避了这个问题!克里斯,你就是个混蛋!你总是喜欢自作主张!”

“喜欢自作主张的人是我?莱奥你搞清楚,最固执的那个人是你!”

接着罗纳尔多听到电话那头用阿根廷的本土方式骂了几句,他好歹跟梅西在一起过七年,这种基本的阿根廷国骂用语他还是听得懂。他一下给气笑了:“你想现在跟我算账是吗?那今晚干脆都别睡了,我们算清楚。”

他这么说完,梅西反而不说话了。

梅西的沉默让罗纳尔多刚刚那点火气一下消了大半,他后知后觉他似乎和梅西突然在电话里吵了一架。

他们谁都没有挂电话,都沉默着。

过了好半天,罗纳尔多听出来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嘈杂,有音乐的声音还有各种人尖叫的声音。

“你现在在哪里?”罗纳尔多问。

“我不想跟你算账,克里斯,一点都不想。”梅西答非所问,“再说啦,你都去都灵了,我怎么找你算账?”

罗纳尔多意识到了不对:“你是不是喝酒了?”

“用不着你管我。”梅西在电话那头说。

罗纳尔多在这个深夜里突然意识到,他对梅西根本做不到毫不在意,也更谈不上什么完全心平气和地翻过这一篇。他可以心平气和地翻过皇马这篇开始尤文的新篇章,但现在他该死地前所未有地清晰地意识到,他这辈子是不可能翻过梅西这篇了。

“听着,我们还没有分手,我就得管你。”罗纳尔多说,“现在把酒放下,回房间睡觉。”

马上,他听到梅西轻笑了一声,然后口齿不太清晰地说:“你以为你是谁,笨蛋克里斯,你管不着我。”说完梅西挂了电话。

罗纳尔多只差没顺着电话线把人拉过来就地教育了。

他把手机扔到一边,又重新躺回去。这一回,他突然觉得自己的心里又充实了起来。

 

梅西不太喜欢宿醉的感觉,但他自己喝的酒只能自己承担后果。

他有些恹恹地趴在船舷上,觉得自己快要吐出来了。他记得自己昨晚给罗纳尔多打过电话的事情,他还没有喝断片。也记得罗纳尔多说了什么。

那感觉好像是回到了他们刚在一起的头几年的时候,总是说一些不成熟的话相互指责。

他现在不想追究罗纳尔多转会之前没有告诉他的事情了,他或许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个问题。现在好了,反正人已经去了意大利了,什么都不必说了。

他正趴着吹风,余光里突然瞥见了一道熟悉的身影,这让他一下站了起来——离他不算太远的地方,另外一艘游艇上,他竟然好像看到了罗纳尔多的身影。

梅西被吓了一跳,他完全想不到,昨晚还在电话里互呛的人,今天就直接出现在他眼前了。罗纳尔多不是还要熟悉新的俱乐部的事情吗?他或许应该把这个人躲懒的事情投诉给尤文的高层。

梅西胡思乱想的时候,罗纳尔多的那艘船开得更近了些,他也可以更急清晰地看见罗纳尔多的样子,只是他完全没想好,他应该怎么和对方打这个招呼。

 

罗纳尔多早就看见了梅西,他不动声色地让自己的游艇靠过去,成功地看见那个阿根廷人惊得一下子站了起来。

不过罗纳尔多假意看着其他地方,他已经来了伊比萨岛了,但他不打算开这个头。对于梅西昨晚将他吵醒的事情,他并不打算就此放过。

外人总会觉得梅西看上去温温和和的,和罗纳尔多在一起的时候气场容易处于劣势。只有罗纳尔多自己知道,这个阿根廷人倔强起来是个什么样子。

他还记得当初他们才在一起两个月的某一天,梅西突然造访了他在马德里的家,杀了他一个措手不及,好在他过着洁身自好的生活,尽管那段时间关于他的绯闻满天飞。梅西什么都没说,只是在他家打游戏,然后晚上他们在一张床上做一些运动。都是过了好久罗纳尔多才知道,梅西十分坦白地把他们的关系讲给了自己的朋友们听,然后又果断跑来马德里躲过朋友们第一波激烈的反应。

“你不怕他们不接受?”那会儿罗纳尔多问他。

“他们总会接受现实的。”梅西一边说着,一边奋力按着游戏手柄。

所以,他们的关系虽然不能完全公开,但在他们的朋友圈里,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感谢这群朋友,罗纳尔多今天能这么快找到梅西的游艇所在地。

罗纳尔多打定了主意不先理会梅西。

他望着船舷侧边蔚蓝的海水还有翻起的白色浪花,他看了一会儿,突然注意到一个闪着光的东西。那东西的样子有些眼熟,等他意识到那是什么的时候,他的心跳突然不受控制地加快了。他敢打赌,离他不远的阿根廷人正笑得一脸狡黠地等着看他的热闹。

不过这个热闹是属于他的,他不打算错过。

他脱掉了自己的上衣,跳进了清凉的海水中,打捞起了那个在阳光下反着光的漂流瓶。

他在海水中抹了一把脸,看向了梅西。

梅西果然正面带笑容站在船头看着他。

罗纳尔多指了指海水,又指了指梅西,他朝着他大喊:“莱奥,这不公平!你身上一点儿水都没有!”

梅西这回非常爽快地也跳了下来,并且朝着他游了过来。

他们在两艘游艇的中间抓住了彼此的手臂。

“比起在水里拆开这个瓶子,我更想听你说说你给我写的什么。”罗纳尔多的手在水下抱住了梅西。

“比起我自己告诉你,我更想你自己回去看,不然这个瓶子就没有意义了。”梅西并不买账。

然后他们对望了一会儿,同时笑了起来。

等梅西笑够了,他轻轻推了推罗纳尔多:“你这会儿来干什么,我就要归队了。”

罗纳尔多把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笑着说:“那就比赛场上见了。”

梅西愣了一下,也笑了笑:“嗯,比赛场上见。”

 

罗纳尔多带着那个小瓶子回到都灵时,梅西早已回到巴塞罗那开始训练了。

他拆开那个小瓶子,发现里面的纸条依然是他曾经塞进去的那张,只是梅西在下面添了一句:

“如果那个球员指的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话,我完全同意。”

他忍不住把纸条贴在心口的位置:

这就是他一生旗鼓相当的对手,也是他一生的爱人。

=fin=

评论 ( 59 )
热度 ( 1507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