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都是同人惹的祸

◇严重ooc预警,沙雕设定随便看看就好,切勿上升真人❤

◇这是一个磕cp磕到正主面前去的故事。



有的时候你总能从记者的采访问题中获得一些新的信息:诸如你被发表了一些言论啦,你被安排了一些事情啦。总之很多关于你自己的事情,你都要等到记者访问你的时候你才能知道。

对于这一点,几乎是每一个善于和记者打交道的人都有自己的应对之法。

当然,包括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已经习惯从记者的问话里挖到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信息,有些听起来莫名其妙的问题实则都是空穴来风,总归有那么一些缘由,至少也是代表了某些风向。还有些时候,你还能记者口中得知球迷们的一些想法。

今天的问题却有些超出罗纳尔多的常识范畴了,他经历过不少稀奇古怪的问题,但从没遇到今天这种。

“您好,请问您知道Crissi么?有看过球迷们写的Crissi的文吗?”

“抱歉?你说的是哪家俱乐部的新人吗?”罗纳尔多很确定他没有听到过这个名字。

“实际上这不是人名……是您和梅西的名字的结合。”

“额……我和……梅西?”罗纳尔多的确回答过不少关于梅西的话题,他也懒得去避讳,不过这回关于梅西的问题有些新鲜,让他不知道怎么回答。

“看来您并不知情。”那位问话的女记者似乎露出了一个略带同情的表情,这让罗纳尔多感觉自己仿佛刚错过了一个亿的商业合同。

“咳……”罗纳尔多清了清嗓子,“我会去了解的。”

这个问题很快就过了,但罗纳尔多并没有把这个问题置之脑后。

他和梅西的名字结合?那是什么??

为什么要把他和梅西的名字进行结合?还是用的这么奇怪的方式——看起来像是把他的名和梅西的姓做了一个古怪的结合词创作。

而且,那记者说什么?还有关于这个结合词的文章?

罗纳尔多决定自己搞清楚。

他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了这个词语,那个记者当时离他比较近,他也瞄到了那位记者记在本子上的关键词。

他刚把这个词输入进去,就发现后面的关联词是“邪教”,这让他吓了一跳。

邪教?那个记者实际上是在试图让他了解什么邪教?

他想了想,还是坚定地按下了搜索。

出来的条目相当之多。这让他有些意外。

他随手点开了第一条搜索出来的链接。那似乎是一个论坛,论坛名字叫帽子戏法——看上去倒是不错。

论坛有好几个版块:什么莱奥的珍宝珠,克里斯的CR7内裤等等奇怪的名字。

他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没那么奇怪的版块点了进去:金球展示柜。

置顶的一篇帖子有几百楼的跟帖,罗纳尔多觉得这篇帖子应当给他一些提示,关于这个论坛到底是干什么的提示。

但他刚点进去,差点就把手机摔了:

 

罗纳尔多和梅西就是真爱!

他们也太real了!!

 

真爱?是他理解的那种真爱吗?是他以为的那种真爱吗?

他按捺住自己的心情继续往下看。

 

曾经,我也以为,克里斯和莱奥是绝无可能配对的,他们各自有那么多看起来像那么一回事的cp——但我明白啦!那些都只是烟雾弹而已!他们才是真爱!!

你们对德比肯定不陌生了,但你们绝对没发现!莱奥在比赛的某些间隙里,会用一种深情的眼神看向克里斯。尽管只是短暂的一瞥!但你们品到没有!!!这深情!

 

那必须没有——

不,梅西在场上的时候有偷偷看他吗?

 

赛场上的眉来眼去就不一一说明了,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

 

不,罗纳尔多没有瞎,但他确乎没有感觉到过。

可是……

他往下拉了一下,发现了好几张动图。动图里他倒是看到了梅西确实好几次在赛场上频频看向他,动图也不算太清晰,他也没看出有没有深情。

好像是……有点?

见鬼的,他为什么要研究梅西到底有没有深情地偷看他??

这一切当然都不是真的,都是球迷们胡编乱造的,就像媒体总喜欢写他在私底下骂梅西的这种小道消息一样,有人写他跟梅西悄悄相爱也……怎么想都还是不正常。

再说了,场上的位置决定了,梅西多数时间应当在和皇马的后卫以及门将眉来眼去,绝不可能是罗纳尔多。

不过,之前防守梅西那个任意球的时候,梅西是不是偷偷多看了他几眼?

他不能继续乱想下去了,这很危险。

 

第二天一大早,马塞洛被罗纳尔多的黑眼圈吓到了:他平日的作息精准得跟机器人似的。

“别告诉我你昨晚失眠了。”马塞洛十分惊奇地看着罗纳尔多。

“有记者问了我一些奇怪的问题……”罗纳尔多犹豫着说,“我花了一些时间去搞清楚这是什么。”

“所以你被问了什么?”

“你不会知道,也不会想知道……”罗纳尔多抹了一把脸,“你肯定没有听说过crissi,甚至还有相关的论坛。”

“哈!我知道!”马塞洛突然一脸得意地说道,“你跟梅西的cp名,这可是邪教。”

罗纳尔多意外极了:“你怎么知道?”

马塞洛神神秘秘地示意他把耳朵凑过来:“我们巴西国家队的有个群,内马尔他一直宣扬他跟梅西才是真爱,还给我们看各种论坛链接,说什么只有他们巴萨才能诞生这么甜蜜的cp,还说皇马这样的地狱是没有真爱的。他跟梅西的cp名叫neyssi,他还强调这对cp多么出名,有多少粉丝为他们狂热。我觉得他说得不对,我们皇马怎么可能没有真爱!”

“所以?”

“所以我去了解了一圈,发现了crissi这样一对热门而邪教的cp!我把论坛链接发给内马尔的时候,他脸色可精彩了。”

“你要证明皇马有爱为什么把我搭进去跟梅西凑什么cp?!!”罗纳尔多一脸震惊和意外,“这样就能证明皇马有真爱了吗?!跟隔壁?”

“其实我也不是故意的。”马塞洛叹了口气,“我看了好几个帖子,老实说,如果不是我了解你,克里斯……我真的以为你跟梅西是真爱了。”

这句话让罗纳尔多感到了惊悚——他的队友兼好友竟然说他差点也以为他和梅西是真爱?!

“你应该知道那不可能是真的。”罗纳尔多指出这点。

“我当然知道啦,你放心。”马塞洛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只有在看文的时候才会偶尔有这种错觉。”

“你还看文?!”

 

很快罗纳尔多就发现,马塞洛不仅看文,还看了不少。在马塞洛给他发来的文件包里,不知有多少篇文章,还都细致地分了类。

“那是因为内马尔总是发给我们内梅文,用玫瑰、大小熊还有苏梅什么的回敬根本无法伤害他,我只能搜集你跟梅西的文去伤害他。”

罗纳尔多听了这一长串有点懵,他总觉得自己接触到了某个神秘的未知领域。

最后马塞洛还说:“你慢慢看,这些是我觉得写得不错的,看完了我再发你。”

罗纳尔多沉重地问他:“你还记得我们后天有德比吗?”

“那你……快点看完吧。”马塞洛鼓励道。

顶着德比的压力,罗纳尔多还是在健身训练的空档看了一点小说。

这些小说有模有样地描述了他和梅西是如何维持一段得来不易的地下恋情的——在这些小说里,他们似乎都装着能覆盖十公里范围的反狗仔雷达,避过所有镜头接吻拥抱,还总能找到地球上各种完全不会有人打扰到他们的旮旯,自由地……谈情说爱。

太离谱了,每一篇小说都写得相当离谱。

但是莫名地……罗纳尔多真的看进去了。

主要是这些小说都与现实有各种各样的联系,不得不说,写小说的球迷们(大概是另一种球迷),都是根据他们平时有过的一些互动,延伸出来一篇文章的。

比如他们在球场上对望了一瞬间(其实罗纳尔多觉得他们没有),就有好几篇文章描述他们通过这个眼神交流了多么复杂的情绪,甚至还能通过这个眼神约定待会儿见面的地方;如果他们是在球场上触碰到了对方的身体,这就更不得了了,这会有更多的文章去描述他们各自激动而丰富的心理活动,以及入手的触感问题。

他确实在球场上碰到过梅西,肢体碰撞是难免的。但他根本没那个心思去考虑为什么梅西的腰这么窄,皮肤这么白,入手的手感这么细腻——谁会在场上比赛的时候考虑这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而且梅西有这些特质么?写文的人又是怎么清楚的?

各种各样的疑问越来越多,最后被罗纳尔多一起带上了德比的现场。

他发现自己无法对梅西视而不见了,梅西每一个动作他都有更多的与之对应的想法。

梅西朝着他这边看了一眼的时候,他马上想起起码八篇文中出现过的场景,甚至觉得下一刻梅西就要给他一个wink了——感谢上帝,这一切没有发生;

梅西刚好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他马上想起起码十一篇文中出现过的场景,甚至觉得下一刻梅西就会趁着擦肩而过悄悄勾一下他的手了——感谢上帝,这一切没有发生;

梅西突然向着他这边冲刺的时候,他马上想起起码二十三篇文中出现过的场景,甚至觉得下一刻梅西就要当着全场人的面给他一个旷世拥抱了——感谢上帝,这一切还好没有发生。

踢完上半场之后罗纳尔多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不是因为他是当事人,他都差点要被那些文章洗脑成功了。

“克里斯,你怎么了?”马塞洛担忧地问他。

“都怪那些同人文。”罗纳尔多叹了口气。

“噢……我理解你,我当时刚看完那些文的时候,状态还不如你。”马塞洛一脸我懂你的表情,拍了拍罗纳尔多的肩膀,“我真的是提心吊胆看着你们任何视线和身体上的接触,生怕你们突然就要当众公开了。”

“然后你就拿这些文章来害我?!”

“这不是你自己好奇吗?”马塞洛嘀咕了一句,“不过我说什么,这些文章是不是很‘邪教’?”

罗纳尔多拉下脸,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马塞洛见他看起来真的生气了,又跟他保证:“我当然不会只害你……不,我是说,我怎么会害你呢,克里斯。这件事是我考虑欠妥了,你放心,我会去找隔壁的麻烦的。”

罗纳尔多很想表示这样的麻烦不管是谁都别找了,只会是两败俱伤的下场。

但显然,他说什么都不能劝阻马塞洛了。

 

内马尔告诉自己千万不要跟马塞洛一般见识。

但他不能忽视马塞洛的这句“知道磕cp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吗?是正主都差点信以为真”,马塞洛竟然跟他炫耀罗纳尔多也看了那些邪教文,并且还深以为然。

“你要有本事,就把什么内梅文,拿去给梅西看!看他怎么说,说到底还不是正主不认同的cp罢了。”

“你等着!”

内马尔自然无法忽视这个挑衅,他很快选了一篇文笔细腻又有趣的内梅文,发给了梅西。他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莱奥,我竟然发现还有球迷在写这样的文章。”

梅西很快回了他一个问号,又说他空下来会看一看。

于是内马尔便在忐忑不安之中等了大半天,没想到最后等到梅西竟然把那篇文章的地址发送到了他们巴萨的群里。

“如果不是内发给我看,我还不知道原来球迷们还会写这样的文章。”梅西在群里这么说道。

内马尔恨不得找个时光机把自己送回半天以前,不要咬上马塞洛的直钩,给梅西发送这样的东西。当然,一切都晚了。

巴萨的群很快热闹了起来,但是出乎内马尔意料的是,大家的反应都格外不同。

“哈哈哈哈,我知道这种文章!我还看过苏梅文,写得跟真的一样。”

“别说苏梅了,我还看过皮梅文。”

“皮梅算什么啊,我还看说皮法呢!”

“皮法早就落伍了,你们真的都没人看过皮水?”

“噢……你竟然看皮水这种邪教?”

“皮水哪里算邪教了?罗梅才算邪教吧!”

内马尔从来不知道,大家竟然都在私底下看这样的文。

“罗梅?邪教?”梅西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这是什么?”

“是说你和隔壁那位罗纳尔多的cp。”

梅西非常意外:“你说的是皇马的罗纳尔多?可是我和他甚至连朋友都不是。内、路易斯还有杰瑞他们就算了,为什么会把我和罗纳尔多写到一起?”

“所以说,这是邪教。”

“莱奥,你不用了解这个,这没什么!”内马尔警觉地在群里喊了一句。

但似乎一切都晚了,梅西留下一句我去看看,便再无声息。

内马尔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而在过了几天之后,梅西用一种感叹的语气告诉内马尔,有些担心自己是不是一直错解了罗纳尔多的好意时,内马尔已经打算请个黑客把所有邪教相关的论坛都黑掉了。

 

 =fin=


马塞洛:我搞到了真的XDD

内马尔:哦:)

评论 ( 62 )
热度 ( 1526 )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