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踢个球都是爱你的形状

◇克里斯跟莱奥恰好在同一个地方度假,而克里斯发现梅西突然不断送给他爱心形状的东西。


事情要从度假的时候说起。

虽然全世界的度假圣地有那么多,但是偶尔会和对家俱乐部的头牌在同一个度假场所甚至是同一家酒店里碰上也不是多稀罕的事情。在碰上梅西之前,其实罗纳尔多就已经通过新闻报道知道了,梅西正和他在同一处度假。

不过他没想到他们还选择了同一家酒店——好吧,梅西的品味至少还不坏。

他们是在用早餐的时候碰上的。

罗纳尔多正要去拿一片全麦面包的时候,他没注意到身后有人,然后他和那人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

“抱歉……”对方先说了一声,“噢……罗纳尔多先生?”

罗纳尔多一转头就看到了梅西——老实说他并不想在度假的时候也要面对这张脸,他们在球场上以及颁奖典礼上的会面已经足够多了。

不过他们之间的气氛并不紧张,这也让罗纳尔多不可能这会儿转身就走,装作没看见梅西的样子。

“我也该说声抱歉。”罗纳尔多说道,“我没踩到你的脚吧?”

梅西笑了一下:“没有。你也喜欢来这里度假吗?”

“我不常来这里——不过,是的,还算喜欢。”罗纳尔多礼貌地回答。

“你刚刚是想拿什么?”

“唔……我想拿一片全麦面包。”罗纳尔多觉得自己应该谢绝梅西的好意,但梅西已经转过身替他去取了。

“你今天打算出海吗?”梅西一边帮他取东西一边问。

罗纳尔多不太自在地把视线转开,假装在研究餐车上放着的高脚杯:“是的,不过我听说今天天气不算好,我打算碰碰运气。你呢?”

“我也看情况吧,我听说下午的时候或许天气就能好了。”

梅西说着把一个碟子递给他:“用餐愉快,罗纳尔多先生,我先过去了,我朋友们还在等我。”

罗纳尔多接过碟子,点了点头。两人就自然地分开,回去自己的桌子了。

这原本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小插曲,罗纳尔多甚至能在假期结束之前就忘记他在这里见过梅西的事情。

直到他坐下,发现自己刚刚从梅西手中接过来的面包片是爱心型的时候,他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

他对着这片爱心型的面包片坐了一会儿,最终他坐不住了。

他站起身,快步走回刚刚取面包片的地方。所有的面包片都是常规的方形的,即便不是特别方,那也是看得出四条直边的。而梅西给他的那片面包,怎么看都是一个完整的爱心型。

他找来一名侍者,想要问清楚:“你们这里的面包片有处理成其他形状的吗?比如爱心的形状。”

侍者有些吃惊:“我们没有把面包片做成其他形状,您刚才取到了爱心的形状吗?抱歉,或许有什么人故意做成了这样放了回去,需要我给您换一片么?”

“不……不用了。”

罗纳尔多松了口气,或许梅西在替他取面包的时候分心了,才不小心给了他一份别人恶作剧放回去的面包片。

解开这个问题之后,罗纳尔多愉快地用了一顿早餐,然后去码头那边碰运气。

上午的天气的确不适合出海,罗纳尔多在海边等了一个钟头之后不得不又返回了酒店。

他打算去室内的泳池消磨一下时间,而有这个想法的显然不止他——他在泳池边又看见了正躺在躺椅上的梅西。

“上午果然不能出海?”梅西已经注意到他了。

“是的,天气很糟糕。不过下午大概就能了。”

“要坐下来一起喝一杯吗?”梅西问。

直觉告诉罗纳尔多他应该拒绝,但他又莫名觉得不太好拒绝梅西看起来这么真诚的邀约。说实在的,梅西对他是不是热情得有些诡异了?

不管怎么说,他真的在梅西旁边坐了下来。

“你想喝点什么?”梅西问。

罗纳尔多瞥了一眼桌上那杯从颜色看起来就不利于身材保持的饮料,冷静地说道:“我要一杯柠檬水就好了,不用加其他东西。”

梅西有些吃惊:“假期你也对自己这么严格?”

“我习惯了。”

“好吧,正好我要去续杯了,你坐在这里等等我。”

罗纳尔多根本没想到梅西会亲自要去替他点一杯水再端过来——说实在的今天梅西的热情真的不反常吗?

他又想起早上那片爱心状的面包片了,他觉得自己开始疑神疑鬼起来。

梅西去了一阵时间,这段时间有些过长了,完全来得及往返吧台两趟了。

“抱歉,刚刚路上碰到了要合影的球迷。”梅西手里端着两杯水回来的时候这么解释道。

“没什么,我不赶时间。”罗纳尔多接过柠檬水喝了一口,“味道还不错。”

“那就好,我特地跟他们说了不要加别的东西。”梅西重新坐了躺椅。

但罗纳尔多在喝第二口的时候下意识看了看杯子里的状态,他一口柠檬水直接喷了出来。

梅西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水有问题吗?”

罗纳尔多一脸震惊地一边擦着自己的嘴巴一边看着杯子里的柠檬片——这几片柠檬,无一例外都是爱心的形状。

梅西刚才真的是在和球迷合影吗?他怎么不知道酒店提供的柠檬片还要故意做成爱心的形状?爱心形状的柠檬片是真实存在的??

一系列问题在罗纳尔多的脑海里轮番轰炸。

“这个柠檬片……”

“有什么问题吗?”梅西用一种担忧的表情问他。

罗纳尔多问不出来了,他觉得他应该闭嘴,免得大家都尴尬。他不确定梅西想要干什么,但他们肯定不适合讨论爱心面包和爱心柠檬片代表了什么。

“没什么……”罗纳尔多清了清嗓子,“我喝太急呛着了。”

“那你可要小心点。”

罗纳尔多心不在焉地喝完了那杯柠檬水,感觉自己有些恍惚。他和梅西没有再聊别的事情,快到午饭的时候,梅西的朋友来叫走他一起吃饭,在看到罗纳尔多时惊讶之余还要走了一个签名。

罗纳尔多还听到梅西的朋友在用兴奋的语气对梅西说:“莱奥,你怎么和罗纳尔多在一块儿?”

可惜的是他没听到梅西怎么回答的。


午餐罗纳尔多没有再拿面包片,他对早上的爱心型面包片耿耿于怀。

他按照习惯吃了一些东西,发现天气果然好转了,下午他可以出海了。

令人震惊的是,他从来没有在非比赛非活动的时期,在同一天里,遇到梅西那么多次——当他在码头发现梅西微笑着朝他招手的时候,他已经想回酒店了。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梅西似乎无所不在?!

他硬着头皮走过去,漫不经心地问:“你也要出海吗?”

“是的。”梅西回答道,“我的船在那儿。”梅西伸手指了指。

罗纳尔多闻言看过去,差点摔进海里——梅西指着的游艇的船身上,画着一个大大的红色爱心。

他已经确定这个爱心问题不是酒店的心思或者谁的恶作剧了,种种迹象表明,梅西一个劲要给他看爱心。

这说明了什么?

他当然不能问梅西,他非常努力让自己不要去问梅西任何关于爱心的问题。

想想即将开始的新赛季,想想西甲联赛的质量,想想俱乐部的荣誉,他绝对不能开口说破这个问题。

再说了,万一只是梅西的玩笑呢?他如果当真了是否说明他就输了?不……梅西不是爱开玩笑的人——这似乎也不好说。

“怎么了,罗纳尔多?”见他久久不说话,只望着游艇发呆的样子,梅西开口问道。

罗纳尔多猛然惊醒般回过头,说:“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东西忘在酒店了,我要回去拿。”

梅西善解人意地点点头:“你去吧,我打算出海了。”

罗纳尔多并没有真的回酒店,他在离码头稍远的地方等了一会儿,等到那艘船身上画有大大爱心的游艇开远了他才重新回到码头。

但他今天已经没了出海的心思,他索性在海边躺着晒太阳了。

在海边吹了一下午海风让罗纳尔多心情好多了,这让他暂时忘记了梅西和梅西的爱心。

他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准备往回走。

但就好像是故意的一样,他在酒店门口又遇到了刚回来的梅西。

梅西手里还拎着一个桶。

罗纳尔多没能控制住自己的好奇心,他问了一句:“你提的是什么?”

梅西大方地给他展示桶里的东西:“我和朋友们刚刚在海边捡到的,形状都很特别。你要是喜欢哪个可以拿走。”

罗纳尔多看了一眼,马上后退了一步:“不!我是说……不了,谢谢你的好意……”

他刚刚看到桶底有几个贝壳还有几个石头,无一例外都是爱心的形状。

“没关系,这又不值钱。”梅西说着居然挑了一个爱心型的贝壳塞到他手里。

罗纳尔多觉得自己好像握住了一块烫手山芋。他接过来,有些讪讪地说了一声谢谢。这是梅西对他的暗示和催促吗?罗纳尔多想着。但他转头就看到梅西温和地笑着给一个球迷签了名之后,顺手也送了一块爱心型的贝壳过去。

好吧,罗纳尔多只能归结于梅西或许突然觉醒了少女心什么的,偏爱各种各样爱心型的东西。不管怎么说,他都不会多想了。


假期结束回到俱乐部之后,罗纳尔多逐渐在训练和比赛里,忘记了这段跟爱心相关的插曲。再说了,他也没怎么见到梅西了。而梅西自然也不会特意在私底下和他保持什么联系。

直到新赛季第一回德比的时候,梅西带着他的爱心又找上门了——

当皇马和巴萨的球员在通道里遇上的时候,他发誓梅西过来和他握手的时候,梅西故意挽起了自己的袖口,他的手腕上有一个爱心刺青。而梅西和其他人握手的时候,他又把袖子放了下去。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纳尔多马上就想起了爱心面包、爱心柠檬片、爱心游艇以及爱心贝壳。现在好了,又多了一个爱心纹身。

这回罗纳尔多不觉得自己多心了,他注意到梅西把袖子放下来之后还多看了他一眼。

所以,这些爱心意味着什么?


“我有一个严肃的问题想问问你们。”

在更衣室里准备本赛季第一场德比的皇马球员们毫无防备地被他们头牌组织起来,召开了本赛季首次更衣室男孩会议。

“什么严肃的问题?”马塞洛第一个捧场。

“就是……如果一个人,总是送给你各种各样爱心形状的东西,这意味着什么?”

“哦,得了吧,克里斯。这不是你擅长的问题吗?你这些年收到的各种各样的示爱还少吗?”拉莫斯决定亲自终结这个话题。

“所以,真的是示爱?你们确定?”罗纳尔多看上去纠结极了,“真的不是我想多了?”

“你怎么了?你什么时候对自己的魅力值这么不自信了?”马塞洛从来不觉得他的朋友会对自己不自信,但现在的情况看上去像那么回事。

“是很特别的人吗?”莫德里奇问,“让你这么不敢确信?”

罗纳尔多慢慢点了点头,说:“非常特别的人,特别到——老实说我有点受到了惊吓。”

“什么人的示爱能让你受到惊吓?我可想象不出来!”拉莫斯摆了摆手。

罗纳尔多抹了一把自己的脸,没有提这个人是谁,但大致把自己经历过的事情讲了一遍。刚才那个爱心纹身他没有讲,不然至少这里的人马上能意识到,那个人是巴萨的某个人。

“噢,克里斯,你知道我的感想吗?”马塞洛半天没合上自己的嘴。

“什么?”

“这么好的姑娘我怎么就没遇上呢?真是浪漫的姑娘,你应该高兴才对。”马塞洛一脸感动。

罗纳尔多:“……”

“是啊,我觉得没错了,她应该在追求你,你如果对她有意思,你可以大胆回应了。”拉莫斯也这么说。

“不……没那么简单。”罗纳尔多叹了口气。

“你如果对人家没意思,你婉转点告诉她,比如下回她再送你什么爱心形状的东西的时候,你当面把爱心撕开,她应该就明白了。”莫德里奇贴心地为他提供了这样的意见。

罗纳尔多觉得这些意见都不足以解决他的问题。

带着满腹心思,他上了场。


惯例的流程走完开赛之后,罗纳尔多松了口气,比赛的时候梅西总不至于再给他点什么爱心型的东西了,除非他在诺坎普的草坪上铲出一块爱心型的空地。

这场德比保持了以往所有德比的紧张感,罗纳尔多也能顺势把爱心的事情抛之脑后。

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完全放松下来沉浸在比赛中,他刚刚踢出了不少威胁球。

巴萨的球员刚刚在争强的时候把球踢出了界外,这个界外球是皇马的。

罗纳尔多跑去拿球的时候,恩里克刚把球丢向他。只是扔的时候似乎准头不对,这个球滚到了梅西的脚边。

梅西看了一眼球,弯下腰去捡了起来,然后走过来抛给了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正打算说一声谢谢,但他看清了球上有什么的时候差点尖叫出来——足球上正对着他的位置,有一个爱心。

梅西这是买通了西甲高层吗?他什么时候在足球上动的手?他手里有什么印章类的东西吗?他怎么在那么短的时间里,给足球盖上一个爱心的?这是专门给他看的吗?

罗纳尔多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这个球还能用来比赛吗?别人看到了爱心该怎么办?

他瞥见裁判已经注意到他了,他还不想在这儿因为拖延时间吃一张黄牌。他只能把球掷了出去。


好在别人都没注意足球上有什么,上半场顺利地踢完了。

不过,罗纳尔多意识到,一味地回避问题是不行的。他也没想到这个小个子的阿根廷人竟然也会做这么出格的事情。

在返回更衣室之前,罗纳尔多赶上在通道里抓住了梅西的手腕,其他皇马球员还没发现他们的头牌走错了方向。

“别做得太过了,梅西。”罗纳尔多低声道。

“怎么了?”梅西一脸疑惑地看向他。

等罗纳尔多想起他这个动作会对巴萨的球员什么样的刺激时已经晚了,皮克、苏亚雷斯还有内马尔已经第一时间挤到他和梅西的中间做了一排小人墙,其他巴萨球员也一脸警惕地看着他。

“场上踢不好,场下来找茬?”皮克挑起一边眉。

“我有事要跟梅西谈,与你们无关。”罗纳尔多不想别人参与这件事。

“怎么了?你说我不要太过是什么意思?”梅西问。

“你知道的……那些爱心……”罗纳尔多有些烦躁。

“爱心?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梅西皱起眉。

“就是……”罗纳尔多不知道怎么说,他直接把梅西的手腕翻了过来,“……这个爱心。”

梅西被他弄糊涂了:“什么爱心?”

内马尔看不下去了,他把罗纳尔多的手扯开:“说话就说话,对莱奥动手做什么?”

“你没看到他的爱心纹身吗?”罗纳尔多问。

“我没有纹过爱心。”

“莱奥这只手没有纹身。”拉基蒂奇帮腔了一句。

罗纳尔多突然觉得至少应该再叫一个帮手来,在巴萨的敌营中他一个人基本没什么胜算。

像是听到了他的召唤,马塞洛竟然突然跑到了他的身边:“克里斯,发生了什么?我看到你往巴萨这边走。”

谢天谢地,他不是一个人了。

他指了指梅西的手腕,跟马塞洛说:“你看见他手腕上的爱心了吗?”

马塞洛听到爱心这个词,又看了看梅西,突然恍然大悟:“给你送心形面包片,心形柠檬片,心形贝壳,甚至在游艇上给你画爱心的人就是梅西?”

……

……

死一般的沉寂降临在这个通道里。

过了半分钟之后,梅西一脸茫然地反问:“你确定说的是我?”

于是,巴萨的球员炸了。

“醒一醒,比赛才半场呢!怎么就开始做梦了!”内马尔一马当先。

“莱奥怎么可能给你送心形的东西?你以为自己很有魅力?”

“张口就来的事情我可不认,你这种花边小文章,我一小时能给你编几十个!”

马塞洛没有马上加入战局,他看了会儿梅西的手腕,非常理智地跟罗纳尔多说:“我没在他手上看到爱心。”

“怎么会?”罗纳尔多没想到自己的援助队友也不帮他说话。

“但是既然你看到了,或许他在自己身上藏了爱心贴纸吧。”马塞洛给出了心思路。

“贴纸!”罗纳尔多猛地一拍手,“这就解释了为什么他抛给我的球上突然有了爱心这件事。”

“什么?足球上有爱心?我们怎么不知道?”苏亚雷斯感觉罗纳尔多仿佛刚才没在跟他们踢一场比赛一样。

“足球上有爱心的意思难道不是爱个球吗?你少曲解莱奥的意思了!”

“藏什么贴纸?莱奥比赛才不会藏什么东西!”

“实际上……”梅西突然吞吞吐吐道,“我身上确实藏了东西。”

“我说什么!”马塞洛马上帮罗纳尔多壮了壮士气。

然后就看到梅西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从自己的长袜里,掏出了——一颗糖!

……

梅西在注意到队友们的表情时,赶忙举起手表态:“只有这一颗!好啦……我不吃就是了。”

皮克毫不客气地没收了这磕糖。

“那……没有爱心的话,刚才为什么你跟我握手的时候袖子是挽起的,跟别人握手的时候又放下了?”罗纳尔多自暴自弃,决定打破沙锅问到底了。

梅西愣了一下,才说:“我本来觉得热才挽起来的,但你突然表情奇怪地盯着我的手腕……我还以为是你觉得这个举动不太尊重人,我又把袖子放下了。”

“那么,其他爱心呢?”

“所以……我从来没有给过你什么爱心,罗纳尔多先生,你把我搞糊涂了。”梅西歪了歪头,“我确实帮你取过面包片和柠檬水,但我记忆中他们都是规整的形状……至于贝壳,我捡到之后还拍过照片,可以给你看,只是我手机在更衣室里。”

罗纳尔多很确定梅西在撒谎,但梅西的表情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在撒谎。这让罗纳尔多有些挫败的感觉了——难道这是梅西故意给他设下的圈套?可是又是为了什么?

巴萨的球员已经很不满了。

“这是你们皇马的战术吗?故意在休息时间拖住我们,然后影响我们的心情?”

“莱奥不可能给你送爱心的!”

马塞洛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他再次恍然大悟:“我知道怎么回事了!你还记得假期前来的那位心理医生吗?”

“记得,怎么了?”罗纳尔多没想到话题怎么又扯到心理医生了。

“你还记得他给你做过一次催眠吗?”

“你是说让我睡了一小会儿的那次?”罗纳尔多隐约有点印象了。

“不止让你睡了一会儿,实际上他给你做了一个好玩的催眠。他说你在未来半年里,看到喜欢的人的时候,会在他身边看到很多爱心标记。除非你自己想明白了你确实喜欢这个人,不然这个状态是无法在半年内解除的。当时我还以为那个心理医生在开玩笑呢,所以就没告诉你。”

……

……

死寂再次来临。

这一回反应最快的是智商超高的皮克。

他一把揽住了梅西,往更衣室走:“快走,我们还要准备比赛。”

“莱奥,听我说,下半场别帮人捡球了。”

很快,巴萨的队伍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通道。

马塞洛后知后觉:“我说错了什么吗?”

罗纳尔多欲言又止,转身往皇马的更衣室方向走去。


下半场开始的时候,罗纳尔多突然有了另一种让人绝望的发现:他之前看到过的那些爱心都消失不见了。

不,这一定是催眠术出了什么差错——他才不可能喜欢梅西。


=fin=


这一篇体现不出来,其实算双向暗恋,不过两个人都没意识到这件事,暂时让票哥先觉醒。大概会有对应的莱奥篇(๑>ڡ<)☆

评论 ( 88 )
热度 ( 1456 )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