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福尔摩西推理时间

◇突如其来的小甜饼脑洞,别名,恋爱中的人都是福尔摩斯XD

◇参加巴萨团建的莱奥在朋友们的太太团的助攻下发现了克里斯似乎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设定为大家都知道了cm在一起的事情。



罗纳尔多轻手轻脚打开房门,在看到客厅里完全黑着的时候他悄悄松了口气。他又用缓慢的动作几乎毫无声息地把自己的鞋脱了,才蹑手蹑脚地往里走。

就在他刚走到沙发旁的时候,突然“啪”的一声,客厅的灯亮了起来,他正好就站在了客厅的中间,那束光好像舞台上的聚光灯一般,正巧打在了他这个其实根本没打算登台表演的唯一主演头上。

而他唯一的观众——莱奥内尔•梅西,正站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丝毫没有睡眼惺忪的样子。

“莱奥。”罗纳尔多不自觉站直了身子,他莫名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但明明他没有做错什么。

“回家怎么不开灯?”梅西问他。

“我以为你已经睡了,我怕吵醒你。”

梅西对他这一回答不置可否,他指了指沙发,示意罗纳尔多:“坐沙发上去,我有事情问你。”

“有什么事我们明早再说好吗?我有点累……”

“看来你果然有什么事情瞒着我。”梅西一脸了然的样子,“夏奇拉说,如果你不愿意跟我马上谈的话,说明你确实心里有问题。”

罗纳尔多突然想起,今天是巴萨团建的日子——巴萨的那帮不靠谱的球员以及他们的家属又给他的阿根廷恋人灌输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罗纳尔多自然不能坐实自己心里真的有什么事,他赶紧在沙发上坐了下来。

“我是怕你累着了,今天活动怎么样?”罗纳尔多试着问。

“你在转移话题?”梅西瞪大了眼睛,“真的和费尔南达说得一样。”

“费尔南达是谁?”罗纳尔多有点头疼了。

“哈维尔的夫人——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事情瞒着我!”

“我可没瞒着你什么事情,除了皇马新赛季的战术,别的我可都跟你说了。”罗纳尔多在梅西走过来的时候特意闻了一下他身上的味道,遗憾地发现今天巴萨团建竟然没有让人喝酒。看来今晚会比较艰难。

“那你说说你今天去哪里了?”梅西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我跟你说过,我跟马塞洛一起回俱乐部处理一些事情。”

这诡异极了,罗纳尔多从来没有被梅西这么盘问过。梅西其实很少过问他的事情,有一回他被一些事情绊住了脚,没有在约定的时间里回家,梅西愣是没打电话问他一句,一切照常。倒是他第二天一早急着赶回来解释的时候,梅西一边揉着自己眼睛,一边问他干什么那么早回来。

他完全有理由相信,巴萨那不健康的团建活动,带歪了他的恋人。

“实际上,今天大家都带了家属来参加活动,他们问我你怎么不去。我告诉他们你有别的事情来不了,索菲亚告诉我,你在骗人。”

“索菲亚又是谁?哦——等等,是不是苏亚雷斯的老婆?她怎么敢这么说?”罗纳尔多只跟着去过一次巴萨的团建活动,并且为之印象深刻——他被梅西的朋友们以及朋友们的太太们弄得够呛。

“因为,她们去翻了一下马塞洛的IG,在相关图片里发现,他还在度假呢,有球迷发了合影照。你今天可没和马塞洛在一起。”

罗纳尔多感觉自己背上有了冷汗——巴萨的团建到底是干什么的?

“原本……我确实是跟马塞洛一起回俱乐部的,只是他来不及赶回来。我就自己去了。”

“是吗?”梅西又问,“今天的事情暂且不提,上周末你又去哪儿了?你跟我说你要陪着拉莫斯去办事情。”

罗纳尔多告诉自己一定要镇定下来:“你既然知道我陪拉莫斯办事去了,你还问什么呢?”

“今天我听各位夫人们跟我说,”梅西一本正经地说道,“千万不要得罪女人,特别是恋爱中的女人,因为她们都是福尔摩斯。虽然我姑且也是在恋爱中,但我好像没有这项天赋。不过我打算试试,看看自己能不能当一回福尔摩西。”

巴萨的太太们一天到晚都在研究侦探小说吗?!!

罗纳尔多后悔了,他应该跟去今天的团建的,然后杜绝梅西被奇怪的想法洗脑。

“我的大侦探,我真的没有瞒着你的事情,即便有——你信不过我吗?我总是希望你好的。”

“安娜说,如果你的男朋友解释不通他背着你做了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开始打感情牌——说真的,克里斯,你到底有什么不能告诉我的?”

罗纳尔多不想弄清楚安娜又是谁的夫人了,但他已经把这笔账算在了巴萨的头上。

“你可以打电话给塞尔吉奥,我现在就给他打电话,我确实上个周末跟他在一起。”罗纳尔多说着要掏手机。

“不,你不用这么晚给他打电话。”梅西制止了他,“实际上,我在艾蕾娜的指导下,发现了一点让人吃惊的东西——伊万昨天发了一张一家新餐厅的图,莫德里奇跟他回复,上周末他才和塞尔吉奥一起去吃过。我想这个塞尔吉奥和你说的塞尔吉奥应该是一个人?莫德里奇是忘了提你,还是你忘了提莫德里奇?”

“他们是晚上去吃的,我没有一起去。”罗纳尔多面不改色地说道。

梅西叹了口气:“那说回今天吧,有人在街上拍到了你的照片,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明显在逛街,你没去训练,克里斯。”

罗纳尔多坐不住了,他很想知道太太智囊团又给梅西说过什么事情,他总觉得哪里都有陷阱等着你往里跳。

他拼命去想要怎么把这件事圆回来,又懊恼于他失算了。

他还在绞尽脑汁的时候,刚刚一直板着脸的梅西突然一下笑了出来,然后他倒在了沙发上,一边笑一边说:“不行……我装不下去了……这事情对我来说太难了。”

罗纳尔多一脸茫然地看着这一变化。

梅西注意到了他的疑惑,仍然在笑着,却说:“克里斯,你应该知道我确实信任你——你去干什么没有必要一定找个理由给我,如果你真的不能告诉我。你知道我不介意这个的。”

罗纳尔多丝毫没有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他把梅西拉起来,认真地说:“你应该介意的,你不介意的话我们才是真的出大问题了。”

梅西偏了偏头:“嗯——但你又不肯说,我应该表现成什么样子?生气地跟你大吵一架然后去路易斯家里过一晚?”

“绝对不可以!”罗纳尔多给苏亚雷斯又记上了一笔,“好吧,我不该找这些容易被拆穿的借口——不过福尔摩西先生,你自己也该想想我最近应该在忙什么事情?嗯?”

梅西愣住了:“让我来想?”

“别说你一点头绪都没有——我推荐你从时间下手。”

梅西皱着眉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最近没什么特殊的日子——没有节日,也不是谁的生日,我想不出来。”

“我看看——今天还有最后几十秒了,那我再给你一个提示:今天几月几号?”

“七月九日,怎么了?”

“明天呢?十几秒之后又是什么日子?”

“七月十……”梅西突然短促地啊了一声,“那不是我们的……”

“别告诉我你完全忘记了?”

“那是因为我最近已经在纠结明年送什么生日礼物给你了。”梅西理直气壮地说。

“提前大半年?”

“好吧……你也知道今年团建活动他们也让我一起帮着准备了,我这周已经忙晕了——那你,那你准备了什么?”

罗纳尔多再次看了眼时间:“我花了一周的时间准备,可不能那么随便。先去睡觉,起来你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我希望这位福尔摩西先生能和我保证以后别再参加巴塞罗那侦探俱乐部的活动了。”

梅西已经笑着探过身来搂住了他的脖子:“我已经发现我没这方面的天赋了。”


=fin=

票哥:记仇ing

评论 ( 46 )
热度 ( 86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