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当裁判吹哨时我们看到了什么 04

◇灵感来源:c罗和球迷互换灵魂的广告。当然这里是让crissi互换了。

01 02 03

◇误会进行时,双方都和自家头牌进行了“亲切”谈话



“我有一件大事要告诉你。”

一般来说,能让莫德里奇这么郑重其事地告知的,一定不是什么寻常事,所以拉基蒂奇跟着紧张了起来:“怎么了,卢卡?”

“克里斯——克里斯蒂亚诺,他恋爱了。”

“嗯——你说的是你们俱乐部的那位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吗?”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莫德里奇要告诉他这件事,拉基蒂奇还是捧场地问了。

“是的。我最近觉得有某些变化在他身上发生了,所以我合理推测他可能是恋爱了,但我们谁都不知道他的恋爱对象是谁。”

“噢,这样……”拉基蒂奇意识到,或许莫德里奇只是需要一个倾诉对象,于是他把自己放在了忠实听众的位置上。

“不过这周我们总算知道那个人是谁了——你还知道克里斯进球之后做了一个什么动作吗?”

“嗯?你是说类似莱奥的标志性动作吗?”拉基蒂奇有了点印象,巴萨最近准备着比赛,也没有太过关注其他俱乐部的比赛,似乎有谁在更衣室提了一句这件事,大家都没有放在心上——这年头,模仿莱奥的人千千万,多个罗纳尔多有什么奇怪的。

“对,没错。我们觉得很奇怪,然后我、塞尔吉奥还有马塞洛,一起去了他的家,想找他谈谈。重点来了,你猜是谁给我们开的门?”

“他的那位恋爱对象?”

“没错!你猜得一点没错,伊万!”莫德里奇的语气激动了一些,“克里斯根本没想到我们会上门,等他的那位恋爱对象打开门的时候,克里斯才反应过来,光着脚跑过来喊着‘等等!应该是我去开门’。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会在克里斯家看到莱奥内尔·梅西。我终于说出来了,现在感觉好多了。”

“毕竟你也说了,既然是他的恋爱对象,出现在他家里也是很正常……等等?”拉基蒂奇原本是下意识接了一句,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你刚刚说了什么?你说谁在他家?!!”

“我说的是梅西——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那位梅西。你们巴萨的10号。”

拉基蒂奇听到自己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第一反应告诉自己千万要镇定,但他很快发现:这件事要怎么镇定?!!除非巴萨降级去乙级联赛了,不然不会有比这更让人感到震惊的事情。

“你确定?你确定你看到的是莱奥?他——我们还有比赛要踢呢,他在马德里?那个罗纳尔多的家里?”

“冷静一点,伊万。”这会儿莫德里奇倒是冷静下来了,“我明白你的感受,我为此感到震惊过——不过这或许是好事,我觉得最近克里斯变得更温和了,这大概就是恋爱的魅力吧。”

“不——这才不是什么好事。”拉基蒂奇想起了最近莱奥经常不跟他说话的情形,想起来莱奥总是来去匆匆,他再想到原因之后,觉得呼吸都变得疼痛起来。就因为这莫名其妙的恋爱,原本属于他们巴萨的莱奥,突然间就不那么温柔了!甚至不怎么搭理他们了!这怎么能算恋爱的魅力呢?!

“你还好吗,伊万?我以为你会和我有一样的感觉。”莫德里奇有些担忧地问了一句。

拉基蒂奇有些沮丧,他能感觉到他说的话让他的朋友有些受伤,但这会儿他说不出什么漂亮话去弥补这一切。他只能说:“你让我想想吧,卢卡。我只是有点太惊讶了。”

拉基蒂奇挂断电话之后,沉默地坐了一会儿,在他准备有所行动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群,拉他进群的人是皮克,群里还有内马尔。

“莫德里奇是不是也跟你说了。”皮克开门见山地问了一句。

拉基蒂奇一下明白过来了:“那么,你听拉莫斯说的吗?”

内马尔当然是被马塞洛通知到的。

“我怀疑这是皇马的阴谋。”内马尔说,“他们只是想扰乱我们,以达到让我们心神不宁输掉比赛的目的!”

“可是,罗纳尔多确实在比赛进球的时候做了莱奥的庆祝动作——这很奇怪不是吗?”

“那也顶多说明是罗纳尔多一厢情愿,我不相信这件事。”内马尔不为所动。

“我们或许应该跟莱奥好好谈谈,再做定论?”

 

梅西还是头一回这么不情愿去面对皇马的那些球员们。

他总觉得周末的那个小插曲很难解释清楚,这事还事关他自己的名誉,但他又得站在罗纳尔多的立场上去解释这一切——希望罗纳尔多不要乱说什么话。

当他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更衣室的时候,果然发现皇马球员们都眼睛亮亮地看着他,大家显然都是准备好了听他要说什么,或许刚才他们还为了获得一个更容易听故事的坐席而大打出手过。

“克里斯!”梅西敢打赌,马塞洛从来没有这么热情过。

“额——有什么事吗?”梅西还是打心底希望,大家不要提起这件事。

“你和梅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话题看来是绕不过去了。

“我真的可以解释。”梅西缓慢地说道。

“说来听听。”拉莫斯抱着自己的手臂,活像一位等着抽查学生作业的老师。

“实际上……我和梅西,最近被一个广告商找上了。”梅西说得很辛苦,这是他和罗纳尔多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想出来的一个听上去勉强是那么回事的理由,“这个广告还是保密阶段,所以我不便透露——总之内容方面要求我们要互相做一些对方才会做的事情。你们知道的,广告创意。所以我和梅西最近有空的时候……会讨论一下。”

“然后你们日久生情了。”莫德里奇一脸恍然大悟。

梅西完全没想到莫德里奇怎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不——我和梅西,不是你们想象的那种关系。只是商业合作而已。”

“那么进球的那个动作?”马塞洛提问。

“提前制造一个噱头,为了以后的广告铺垫。”天知道他们还要找哪家广告商来帮他们圆这个谎,但愿能有吧。

皇马的球员们安静了一会儿,然后突然,所有人都发出了一声轻嗤,瞬间散开了。

“竟然是这么回事,我还以为克里斯真的拿下隔壁头牌了。”

“这么说来是克里斯的魅力不够?”

“别瞎说,肯定是克里斯看不上梅西。”

“我还以为他们真的有一腿了,什么广告商这么想不开同时请他们俩做这种广告?”

至此,梅西发现了,皇马众并非是想要探寻什么真相,他们只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而已。

莫德里奇倒是拍了拍他的肩膀,用鼓励性的语气说:“我真的不会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同性恋的,我会支持你的。”

这种事情千万不要支持!梅西在心底喊道。

他并不想这么不明不白就被人误解为和罗纳尔多有一腿了,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不会在场上习惯性做出自己的庆祝动作——不,那场国家德比他一定不会去抢那个球,或者他根本就不会上场了。

 

罗纳尔多总有种不详的预感,这种预感在他站在更衣室门口的时候达到了峰值。

直觉告诉他,门的后面有危险。

但他只能硬着头皮推开门——门后的危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大。

巴萨的更衣室格外安静格外肃穆,整个氛围堪比法庭,罗纳尔多被这氛围所感染,差点忘记自己现在的壳子是梅西。

“莱奥,你必须跟我们好好谈谈了。”坐在中间的皮克说话了,他没有像往常那样嘻嘻哈哈的样子,看起来格外严肃。

“谈什么?”罗纳尔多让自己看起来镇静一点。

“谈谈你和罗纳尔多的事情。”内马尔在旁边补充。

“我和罗纳尔多?有什么好谈的?”这句话是梅西教他说的,梅西告诉他,对付巴萨更衣室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一装傻,二装充愣,实在不行假装生气掉头走人。

“为什么罗纳尔多进球之后做了你的庆祝动作?”拉基蒂奇问。

罗纳尔多决定先把装傻进行到底:“嗯?他这么做了?”

鉴于梅西的确不是什么网瘾少年,IG都是万年一更的状态,巴萨的球员们选择了相信,然后更衣室的氛围明显缓和了许多。

“这么说,你没有周末的时候出现在马德里罗纳尔多的家里?”

虽然罗纳尔多很想说没有,但梅西告诫他,这种大事情上,是不可以向他朋友们撒谎的。

罗纳尔多只能说:“我和他有一些商业上的合作,广告商目前让我们保密,所以——怎么了?”

“我说什么!莱奥怎么会看上那个罗纳尔多!”内马尔从自己的凳子上跳下来。

这话让罗纳尔多本人感到了不舒服,梅西就不可能看上他吗?

“原来是这样,看来我们都白担心了。但你最近如果有什么心事,不要自己憋着,一定要告诉我们。”皮克脸上重新出现了笑意。

罗纳尔多点了点头:“你们都换好训练服了?”

“对,更衣室留给你了,我们先去训练场了。”

说完,巴萨的球员们很快都从更衣室撤离了。

罗纳尔多松了口气,但心里的那点不详的预感还是没有消散。

而走廊上,刚刚才露出微笑的巴萨球员们的脸色又沉了下去。

“莱奥竟然真的去了马德里!”

“阴谋!阴谋!都是罗纳尔多的阴谋!”

“都是罗纳尔多带坏了莱奥,他刚刚不自然的样子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或者骗了我们。”

“等比赛完我们得找罗纳尔多谈谈了。”

 

=tbc=


评论 ( 48 )
热度 ( 86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