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爱得太迟(完)

◇ABO设定,设定随意

◇ (上)  (中)




07

 

罗纳尔多发现梅西连续缺席两场比赛的时候,他训练的心思都难得淡了不少。

“你的小跳蚤发情期不是过了吗?他怎么又请假了?”马塞洛自然知道让罗纳尔多心神不宁的人是谁。

“我不知道,在那次晚会之后,我就没有再见到他了,他也没和我联系。”

“那场晚会怎么回事?我怎么听到有人在说你被袭击了的事情?”

罗纳尔多揉了揉自己的眉心,老实说他自己也不清楚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安保出了些问题,放进来了一个本来不该进来的女人——她身上带着超高浓度的Omega信息素,我……被动发情了。”

“听说了。”马塞洛同情地点点头,虽说Alpha对Omega在各方面都是占据绝对优势的,但反过来,Alpha也很容易被Omega影响。

“之后的事情我没什么印象了……我醒来的时候甚至不是在主办原来分给我和莱奥的那间房间里。”

马塞洛倒是有更在意的事情:“你看你,镜头前,或者是在我面前,‘莱奥’‘莱奥’的,叫得那么顺口。怎么到了本人面前只会干巴巴地叫人家的姓氏了?”

罗纳尔多选择性无视了这个问题:“我总觉得我那个晚上见过他。”

“谁?梅西?按理来说,你出了这种事情,别人一定会把你送进他的房间的,这都不用问。我不相信主办方不长眼把你往别的Omega房间里送。除非他想被你俩的球迷围堵暴打一顿——别这样看我,你俩的过激球迷可是很厉害的。”

“我有点印象,那天晚上一定有个Omega在那里。”

“嗯——所以,你是觉得,那个Omega是……”

“我可能强迫了他……”罗纳尔多有些绝望地伸手捂住自己的脸,“他明明想跟我离婚……他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他本来可以马上开始他的新生活,却被我打乱了……我从来不想强迫他……更不想他受到什么伤害。但是——”

“快别这么想!”马塞洛截住了罗纳尔多的话头,“这不是的你的错啊,我们谁都不知道会有这样的突发事件。况且,或许不是你想的那样?如果真的是你对他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他难道会当作没事一样,完全不和你沟通吗?”

罗纳尔多想了想,慢慢地点了点头:“他会的。”

马塞洛一下被噎住了,他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又说:“与其你自己在这里胡思乱想,你不如去问问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也不要直接问,你就问问他怎么缺席了两场比赛。你们还没离婚呢,你关心他也很正常。”

“我觉得他不会想见到我了。”

“拜托!克里斯!你还没试!”

罗纳尔多摇了摇头,他仍然深陷于让本能占据上风伤害了梅西的深深自责的情绪中。他不希望最后他在梅西心中留下的是一个根本不会控住自己的Alpha的形象——他向来对自己很严苛,不管是哪个方面,这一回的失控,足以让他后半辈子都感到后悔。

他当然会放开梅西,让他去追求自己的新生活,但看起来,他似乎已经搞砸了一切。

在罗纳尔多低沉的时候,和他一起训练的其他队友们突然都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好几个都在朝着他挤眉弄眼。罗纳尔多奇怪地看过去,发现梅西正站在不远的地方,微笑着看着他。

罗纳尔多脑子完全变成了浆糊,他想不明白中间又发生了什么,他刚刚还担心着的人,像变魔术一样,突然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他几步跑了上去,站在了梅西的跟前。

梅西咳了两声,才说:“抱歉,我这两周重感冒一直没好,所以一直没时间来找你。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什么感觉怎么样?”罗纳尔多有些茫然。

梅西的脸上出现一些歉意:“我不太清楚要怎么处理Alpha的发情期,所以我拜托了杰瑞……他给你用了抑制剂,我不知道是否合适你的体质。有什么副作用吗?”

罗纳尔多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梅西说的什么。

“你说的是那个晚上的事情?”

“对啊,你还好吗?”

“还好。”罗纳尔多既松了口气,心里又多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那就好,我还担心杰瑞处理不当——”梅西说着又咳了两声,这一回他抬起手,虚握成拳头挡了挡嘴巴。罗纳尔多突然注意到他露在衣领外的一小段白皙的皮肤上有类似于吻痕的印记——或者说那根本就是吻痕。

接着,罗纳尔多有了另一个更骇人的发现:梅西的身上一点味道都没有了。

Alpha的嗅觉都很灵敏,罗纳尔多总是能闻到梅西身上传来的淡淡的巧克力的味道。现在,巧克力的味道消失了,梅西就像一个无性别者一样。

“你的味道……”罗纳尔多皱起眉。

“闻不到是吗?我做了一些处理。”

罗纳尔多下意识想问为什么,又意识到这跟他无关。

“克里斯,你能带着你的Omega去其他地方聊吗?”在他身后几步远的地方,马塞洛喊了一声。

“我已经谈好了,他马上就能继续跟你们训练了。”梅西探出头,朝着马塞洛抬了抬下巴。

罗纳尔多觉得自己心里有一团火被点燃了,烧得他难受。他突然拉住了梅西的胳膊,然后往场外走去。他朝队友们挥了挥手,说道:“我有点事情和我的Omega谈谈,请一会儿假。”

教练在他们身后非常理解地笑了笑:“当然。”

“嘿,克里斯,怎么了?”梅西当然感觉到了罗纳尔多突如其来的怒意,他的胳膊被拽得有些疼。

罗纳尔多一直沉着脸,把他带到了场外,才问:“那个Alpha是谁?”

“什么Alpha?”梅西疑惑地反问。

“在你身上留下痕迹的……那个Alpha是谁?”理智告诉罗纳尔多,他不应该问这些问题,但他很难控制住自己不去问这个问题。他确实想知道,是谁从他的手里,带走了梅西。

梅西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喜欢的那个。”

这句话无异于给罗纳尔多判了死刑,他想过很多种答案,他想过梅西身边的每一个有可能的Alpha,却没想到梅西这么直接地给了他一个这样的答案。

“你很喜欢他?”罗纳尔多的声音有些沙哑了。

“很喜欢。”梅西相当坦诚地回答他。

“所以,你要和我离婚了。”罗纳尔多突然后悔于当初签的那份协议,给他们两人都留足了后路,什么遇到真正喜欢的人时就能结束这段关系。

“我知道你也有喜欢的人了,罗纳尔多。”梅西说道,“我这一年都一直等着你来和我说离婚的事情,我想现在已经没有什么理由要让我们继续互相耽误下去了。”

“互相耽误——”罗纳尔多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他们面对面站着,各自沉默了一会儿。

最后罗纳尔多说:“你说得不错,我也有喜欢的人了。我们应该互相道贺——为了以后的新生活。”

梅西笑了笑,上前一步,给了他一个很轻的拥抱。

“我希望你以后的生活能幸福,克里斯,这五年——谢谢你。”梅西诚恳地说道。

但也正是这份诚恳伤害了罗纳尔多,他彻底意识到,他在梅西心中究竟是在什么位置。

罗纳尔多在梅西的颈侧深深地吸了口气,他已经闻不到巧克力的味道了。梅西应当用了相当剂量的信息素遮盖片,罗纳尔多想不出其他理由,这只能是因为,梅西的信息素味道已经改变了,为了维持他们这段婚姻最后三个月的体面,梅西不得不遮盖了被另外一个Alpha标记之后的味道。

罗纳尔多似乎也知道了,梅西缺席两场比赛的原因了。

 

 

08

 

接下来需要梅西和罗纳尔多一同参加的几个活动就轻松了很多,他们只需要去一起去露个面,再说几句场面话就可以了。

只是他们逐渐开始注意,在人前的互动慢慢减少,关于他们感情不和的报道也越来越多。

梅西不是个会注意别人怎么谈论他的人,但他最近总是忍不住一些社交平台上,看看人们都是怎么在谈论他和罗纳尔多这段婚姻的。

部分他的球迷在谴责罗纳尔多,认为两人的感情问题都是出在罗纳尔多身上。

部分罗纳尔多的球迷又在谴责他,认为是梅西在这段感情中付出的不够多。

让梅西感到惊讶的是,确实还有很大一部分球迷,依然认为他和罗纳尔多之间一点问题都没有,并且表示会一直支持他们两人。

网上为这问题已经谈论了很久了,梅西很难想象到他们真正公布要离婚那天,会引发什么样的动荡。

不过那时候他也用不着考虑那些事情了,以后他的世界会更简单一点,他可以把所有心思都花在足球上了。

最近和罗纳尔多一起出席的活动有些多,他们碰面的机会也多了不少,这让梅西不得不一直增大信息素遮盖片的用量。皮克已经在警告他,为了身体着想不能这么继续下去了。但梅西不能在罗纳尔多面前暴露他自己被罗纳尔多标记了的事情。

他觉得自己有些趁人之危,在罗纳尔多那样状态下的时候,要求罗纳尔多标记了他。没有那个Alpha能在发情期的时候拒绝一个Omega这样直白的要求。

如果罗纳尔多知道了,会怎么想他?说不定会以为他是个口是心非,实际上想用其他拙劣方法试图捆绑他的人。而且,梅西了解罗纳尔多,如果他知道了这件事,他会选择负起责任,哪怕这件事不是他的错。这样一来,他真的要耽误罗纳尔多一辈子了。

梅西摸着自己的腺体发呆的时候,皮克抱着一大袋药走了进来。

他把袋子扔在梅西的跟前,严肃警告道:“你可不能再吃那么多药了,你如果产生了抗体是很麻烦的事情,以后的发情期你打算怎么办?全靠自己扛下来?以后就算你想找别的Alpha帮你也没用了。”

梅西把袋子扒拉过来,看了一眼,说:“先把最后这点时间应付过去就好了。”

“我觉得你应该跟罗纳尔多说真话。”

“不行。”梅西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这对他来说不公平,莱奥。标记不是什么小事,即便Alpha能够标记不止一个Omega,那也不是小事——莱奥,你应该告诉他。”

“他有喜欢的人了,杰瑞。”梅西还是说了出来,“我不能在这个时候,告诉他标记的事情。”

皮克感到相当吃惊:“你确定?他有喜欢的人了?”

“我无意中知道的,不过这不是重点。”梅西摆了摆手,“只要撑过最后一周,以后除了比赛也不用隐藏信息素的味道了。”

皮克突然发现自己的友人想法天真了一些:“等等,莱奥,你考虑过没有:就算你们离婚了,你们能见面的场合可不止是德比。你忘记那些颁奖典礼了?”

“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梅西固执地说道。

皮克沉重地叹了口气,他依然觉得梅西太乱来了。

 

 

09

 

签署离婚协议的那天还是到来了。

梅西吞了更多的信息素遮盖片,他不希望最后会出什么岔子。

他问了皮克好几回,最后皮克都有些不耐烦了,直说:“相信我,你闻起来跟你性别没觉醒那会儿简直一模一样。”

梅西这才放下心。

文件在这三个月里早就准备好了,他们只需要在上面签字就可以了。

小型会议室里安静得吓人,只有他们各自翻阅文件的声音。

“二位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可以签字了——不过我还想再确认一次,你们真的要离婚吗?”

梅西几乎没有犹豫,翻到了最后一页,在那里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让他觉得奇怪的是,罗纳尔多却像是迟疑了一样。

罗纳尔多敲了敲桌子,突然把笔扔到一边,他礼貌地和律师说:“我还有些话想跟他说。”

“当然,我也认为你们应该再好好沟通一下。你们如果改变主意的时候再叫我进来。”律师留下这句话,急匆匆地退出了房间,好像生怕自己多留一刻就真的会促使房间里的人马上离婚一样。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梅西问。

“没有问题——我只是觉得有些话我想跟你说清楚。”

罗纳尔多说话的表情有些严肃,这让梅西不自觉坐直了身子。

“我会签下这份协议,会和你离婚。你之前说得没错,我早就有了自己喜欢的人了,两年前、三年前,或者更早的时候。”

知道这件事是一回事,亲耳听到罗纳尔多说出来又是另外一回事。梅西非常努力才维持了自己脸上得体的微笑。

“我希望他能得到真正的幸福,哪怕这份幸福不能由我给他——所以我会签下离婚协议。”罗纳尔多突然又从桌子上拿起笔,以很快的速度把自己的名字签了上去。

然后他放下笔,看向梅西,一字一顿地说:“我会签下这份协议不是因为其他什么人,只是因为我喜欢的人是你,莱奥。这就是我想了很久,决定告诉你的事情。你不用因此感到有什么负担——喜欢你是我的事情,只是我的事情而已。”

罗纳尔多说完,把文件推给了梅西:“现在请律师回来?”

梅西彻底说不出话了,他甚至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幻听了。罗纳尔多说的每一个字他都听明白了,但他又怎么都搞不明白罗纳尔多这一大段话的真正含义。

他到底听到了什么?

罗纳尔多到底是什么意思?

梅西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大,震得他的耳膜发疼。

“你——”他刚开口,突然猛地咳嗽了两声,这把罗纳尔多吓了一跳。

“你还好吗?”

梅西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的状态一下变得很差,好像是刚刚那段话让他乱了手脚,也乱了心神。他总觉得身体发生了一些变化,他的身体开始有些发热,脑袋也有些发晕。

在他闻到室内某些不一样的味道的时候,梅西脸色一变——他的信息素味道竟然跑了出来。他第一反应是站起身:“我去叫律师……”

但罗纳尔多的反应比他更快,他一把抓住了梅西的手,并且一脸震惊地看着他:“你的味道……那个晚上是你?”

梅西急着想要挣脱罗纳尔多,他这会儿脑袋里一片空白,什么东西都想不起来,也不想在这个状态下面对罗纳尔多。室内夹杂着酒气的巧克力味越来越浓郁,梅西觉得自己的脸颊都跟着有了温度,他都说不清自己到底是羞多一些还是恼多一些。他现在并不想离罗纳尔多太近,他只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自己好好理一理思路。

罗纳尔多没有给他执行这件事的可能性,他抓着梅西的手,利落地踩过桌子,来到了梅西的身边:“为什么不告诉我……标记的事情……我弄疼你了吗?抱歉,我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我——”

梅西咬着下嘴唇回过头来,罗纳尔多注意到他的眼眶有些发红,他马上松开了自己的手:“抱歉……我真的……该死的我从来没想过会伤害你——我不会以此来要挟你留在我的身边,我——我不知道怎么才能弥补这一切……”

梅西倒是越听越疑惑,现在的情形倒像是罗纳尔多对他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

他这会儿冷静了不少,自然也明白过来刚才皮克递给他的遮盖片大概是别的什么东西。他之前吃药吃得有些狠,只要断了药,他的信息素味道就会马上散发出来。

梅西深呼吸了一口,用格外冷静的语气说道:“你不用弥补,克里斯。是我让你标记我的。”

震惊来到了罗纳尔多这边,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

“你说什么?”

“是我在你失去意识的时候,让你标记了我——你不用弥补任何事情,都是我自作主张的。”

“可是……你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罗纳尔多没有转过弯来。

梅西别过脸去,避开了罗纳尔多的视线。然后他用一种别扭的口吻说道:“那天你看到的痕迹——是你留下的。”

罗纳尔多张大了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等他回过神时,他一把抓过桌上的两份文件,看也没看一并撕了,然后他飞快地抱了一下梅西:“我去请律师回来。之后我们要好好谈谈——我们到底怎么互相耽误了五年,以及标记的事情。”

 

 

10

 

皮克在得知梅西一开始并没有想邀请他去参加自己的婚礼的意思时是非常受伤的。

“莱奥,如果没有我,你现在得是在家里抱着罗纳尔多的球衣偷偷哭呢。”

“闭嘴!”梅西瞪了他一眼,“你把我的遮盖片全部换成维生素片的事情我还没找你要说法。”

“我都是我为了你。你跟他都要离婚了,我当然要让那个混蛋知道他干过什么事。”

对于这件事,梅西不想跟皮克继续谈论下去。

“你们谈完了吗?”罗纳尔多突然出现在了梅西的身后,今天他穿的这身西装,明显和梅西身上的这套是同一款设计。

皮克撇了撇嘴:“没谈完,我打算跟莱奥今晚畅谈一晚。”

罗纳尔多揽住了梅西的肩膀:“我知道你是莱奥的朋友,不过我还是希望你有作为Alpha的自觉——和别人的Omega保持距离。你如果闲着无聊想要聊天,马塞洛有空。”

跟着罗纳尔多一起过来的马塞洛完全没想到他的朋友竟然瞬间把他卖了,还是卖给一个彻头彻尾的巴塞罗那主义者。

他想要抗议什么,罗纳尔多已经带着梅西离开了。

皮克和马塞洛同时冷笑了一声。

然后他们对视了一眼。

皮克朝着他举了举酒杯:“我猜你现在很后悔。”

马塞洛也朝着他举起酒杯:“应该比你稍微好一点,毕竟我没有发挥什么关键性的作用。”

皮克默默放下了酒杯,他果然无法和皇马的人友好相处。


=fin=


果然开车这种体力活不适合我,抱歉搞了个这么清水的abo【顶着锅盖跑】

大概会有秀恩爱的番外吧。

皮克:呕吐警告。

评论 ( 73 )
热度 ( 1801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