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屏幕里的莱奥

◇一觉醒来,克里斯发现莱奥出现在了他的手机屏幕上的故事。

◇一个无厘头的小甜饼,看看就好



“……罗纳尔多……罗纳尔多……”

正在睡梦中的罗纳尔多不愿意睁开眼睛,他听到有什么人在他耳边一直叫着他的名字——这绝不会是他的起床铃声,他的起床铃声并不是这么聒噪的声音。

他在床上挣扎了一会儿,才终于睁开了眼睛。

让他感到奇怪的是,他的床边并没有站着什么人。

难道说他听到的叫他名字的声音是他做梦了?

他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突然又听到了一声:“罗纳尔多!”

这一回他听清楚了声音的来源,他转过头看去,是他的手机。

他在睡觉的时候不小心接了一个电话没有挂吗?

带着疑惑,罗纳尔多伸手把手机拿了过来,他刚抓住手机,就听到手机发出了一声惊呼。

这让罗纳尔多更感到奇怪了,他左右看了看手机屏幕,手机屏幕正黑着,并不像他想的那样,是正和谁保持着通话。

“你能不能把手指移开一点?”

在他研究手机的时候,手机突然这么说了一句,这让罗纳尔多吓得手一松,手机直接掉在了被子上。他的手机难道成精了?!

很快,屏幕上有了东西,一颗很小的脑袋,从屏幕的边缘探了进来。如果罗纳尔多的眼睛没有出任何问题,这颗脑袋似乎长得和梅西的脑袋一模一样。

应该说,这根本就是一个缩小版的梅西。

梅西从屏幕边缘探出头,左右看了看,才轻巧地跳到了屏幕中间,朝着罗纳尔多使劲挥了挥手臂:“你终于醒了。”

罗纳尔多皱起眉:“这是什么新型病毒吗?”

屏幕上的梅西又用力摇了摇头:“我就是莱奥·梅西!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觉醒来发现就在你的手机里了。”

罗纳尔多震惊地把自己的手机抓起来,晃了晃。

梅西依然在屏幕里,似乎还被他晃倒了。这会儿梅西正揉着自己的膝盖坐着,非常不满地看着他:“你别晃了,我是真的梅西。”

“我可能最近压力太大了产生幻觉了。”罗纳尔多自言自语道,然后他闭上了眼睛,给自己做了一番心理建设,又重新睁开眼睛——

梅西依然坐在他的屏幕里,安静地望着他。

“你——”罗纳尔多迟疑了,“你真的是梅西?”

“真的是我……我不知道怎么向你证明这么离奇的事情,问题是它确实发生了。我现在很想知道要怎么离开你的手机。”梅西看起来闷闷不乐。

罗纳尔多这回拿手机的姿势就谨慎多了:“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吗?该死的——我觉得我和一个手机说话的样子真的蠢透了。”

“别抱怨。”梅西撇了撇嘴,“我倒是愿意跟你交换一下,做那个蠢透了的跟手机说话的人,而不是被关在手机里——说真的你手机内存应该清理一下了,我在里面简直找不到可以坐的地方了。”

“你看了我手机里的东西?”罗纳尔多一下紧张起来。

梅西朝着他翻了翻眼,抱住了自己的膝盖:“别把我说得那么不尊重别人的隐私,我当然没有看你的东西。但你得清理一下了,我现在坐在这儿完全是被挤着的。”

“我先解锁手机看看,你需要……让开一下吗?”罗纳尔多问。

梅西站起来,左右看了看,然后说:“我看到你的解锁键在哪儿了,我让开之后你再解锁。”说完梅西又走出了屏幕。

罗纳尔多确定屏幕上没有梅西之后,才解锁了手机屏幕。

他解锁完之后,梅西突然跟着一个软件的图标一起,掉在了手机桌面上。

梅西扶着那个图标站了起来,皱着眉揉着自己的屁股,倒吸着冷气说:“这个竟然是活动的,下回我知道了。”

罗纳尔多依然怀疑自己在做梦,他忍不住用力揪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痛得他差点眼泪都出来了,好在他忍住了。

梅西在他的屏幕里转了一圈,又说道:“我发现解锁之后空间宽敞多了。”

罗纳尔多看着梅西在他的屏幕里这里摸摸那里瞧瞧,终于忍不住拿食指戳上了屏幕,正好戳到了梅西的肚子。

梅西好像被他固定住了,无法再向前了。

“把手挪开,罗纳尔多。”梅西抗议道。

罗纳尔多倒是起了点玩心,他继续按住屏幕,手指向上滑去,梅西果然跟着他的手指,在屏幕上被提了起来。梅西蹬了蹬他的腿,没有什么用处,他完全被罗纳尔多的手指钉在了屏幕上。

“你按疼我了。”梅西说道。

罗纳尔多突然意识到他屏幕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他赶紧松开了手,忘记了梅西被他提到了空中,他一松手,屏幕上的小人就结结实实摔在了地上。

梅西起来之后,都顾不得揉一揉自己的膝盖,一溜烟跑出了屏幕。

罗纳尔多马上道歉:“抱歉……我一时没忍住,我摔疼你了吗?”

梅西没有回答他,也没有出现在屏幕上,似乎在跟他置气。

“梅西?你出来好吗?我不会再这么做了,我为我刚刚的行为道歉。”罗纳尔多诚恳地说道。

梅西还是没有再出现。

难道刚刚的一切只是他自己的幻觉而已?

罗纳尔多刚这么想,就听到了梅西的声音传出来:“你保证?你保证不会再对我动手了?”

“我保证。”

得到了保证的梅西再次把自己的头从屏幕边缘探了进来,这一回他十分谨慎地左右看了看,又警惕地看向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直接把手机平放在了床上,举起了自己的双手。

梅西这才又走回了屏幕中央。

“我要想办法出去。”

这句话不错,这会儿还是夏休期,梅西即便失踪了,大家也不会马上发现。但一旦新赛季开始了,梅西失踪就会成为大事件。而如果别人调查到梅西出现在了他的手机里——估计也没有人会相信。

“所以,你是怎么进去的?”

“我不知道。”梅西耸了耸肩,“我正常地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就出现在了你的手机里。这太奇怪了。你真的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罗纳尔多觉得被冒犯了:“你认为我把你困在自己的手机里是为了干什么?”

梅西看了一会儿他,轻轻叹了口气:“抱歉,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罗纳尔多看见他这个样子莫名有些心软,他安抚道:“我们总会有办法的不是吗?离新赛季开始还有些时间。”

梅西勉强点了点头:“现在也只能这样。”

 

罗纳尔多花了很长时间用Google搜索,有没有相同的案例。遗憾的是,这种事情似乎除了在某些小说里出现过,现实中还从来没有发生过,自然也没有解决的办法。

他把手机放在桌面上,他已经把手机设置为不会自动锁屏了,以给梅西更宽广的活动空间。梅西这会儿正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把自己缩成一团熟睡着,听他自己说,他半夜的时候就醒了,一直在他的手机里转悠,等清晨的时候又叫了他很久。

罗纳尔多望着熟睡的梅西发了会儿呆,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忍不住拍了拍自己的脸。

但他突然发现有一点不一样的东西:梅西的脑袋上似乎有一个透明的球状物体,球状物体里面现在有了一丁点粉色的东西。他把手指按在那个球状物体上,球状物体里出现了“1%”的字样。他用手指双击了一下那个球状物体,一个说明出现在了旁边:当开心指数达到百分之百的时候,人物可以从手机里解锁。

罗纳尔多感激用手指轻轻点了点梅西的背:“梅西,醒醒,我有新发现了!”

梅西没有醒来,他皱着眉躲开了罗纳尔多的手指,往里滚了一圈。

“快起来,我知道怎么放你出去了。”罗纳尔多又戳了戳屏幕。

总算,梅西揉着自己的眼睛坐了起来:“什么?”

“你看得到你头顶上那个透明的球吗?”罗纳尔多问他。

梅西一边揉着自己的眼睛一边抬头看去,然后他愣住了:“这是什么?”

“我刚刚看了看,说是什么开心指数,说开心指数达到百分之百的时候你就可以出来了。”

梅西伸手碰了碰那个透明的球:“这太为难我了,谁待在这个处境下都不会开心。”

“你不如想点开心的事情?”罗纳尔多提议。

梅西低下头,拿手撑着下巴,认真地想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他头顶的透明球中出现了更多的粉色,数据也变成了“30%”。

“这么有效?你想到了什么?”

“想到了我在德比进的那几个球。”梅西实话实说。

罗纳尔多:“……”

“不过好像不管用了,它就停在这里了。”

“所以你在德比的进球获得的快乐只有这么一丁点,真是太不划算了。”

“至少还有那么一丁点。”梅西反呛回去。

罗纳尔多突然想到了别的问题:“你饿吗?或者口渴吗?手机里你要怎么解决自己的生理上的问题?”

梅西愣了一下,好像才想到了这个问题,他从地上爬了起来,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好像不饿,也没有口渴的感觉。我现在的状态倒像是你手机里的数据一样。”

“这么听起来,你真的像是别人给我手机植入的病毒了。”

“你不要干多余的事情!我不是什么病毒,你用杀毒软件只会挤占我的生存空间。”梅西警惕地往屏幕外退了一步。

罗纳尔多忍不住笑了出来:“我当然不敢把你当病毒清除了。”

梅西不大放心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嘀咕道:“我总觉得在你的手机里,我很难让自己百分百开心起来。”

“你说话一定要这么直白吗,梅西?”

“你就这么不喜欢听真话吗,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花了一些时间把手机屏幕上的软件图标调整了一下,全部都移到了频幕的上方,这让梅西有了更多的空间可以在他的屏幕里走来走去。

“你手机里有什么能让我看了解闷的东西吗?”梅西忍不住问。

“你愿意的话,有我进球锦集视频。”罗纳尔多跟他开玩笑。

谁知道梅西竟然点了点头:“有总比没有好,你放在什么地方了?”

罗纳尔多便真的打开了存放视频的文档,翻出了一个自己的进球锦集视频——真要说的话,这还不是他自己存入的。

他把视频点出来全屏,梅西就背对着他坐下来,认真地看起视频。

“额——感觉怎么样?”自己看自己的进球锦集还是有些诡异,尤其是跟梅西一起看。

“还不错。”梅西客观点评道。

“我想起我手机里有电影,你要看吗?”

“不了,我不喜欢看电影。”

“你要不要试试游戏?虽然我不知道你在手机里要怎么玩,不过我的手机里有几个还不错的游戏。”罗纳尔多推荐道。

梅西回过头,问他:“你能跟我说说哪几个地方我不能去吗?我自己去找找有什么能看的,你只要划好区域,别的地方我不会去翻。”

罗纳尔多想了想,把相册、短信还有备忘录给锁了起来,然后说:“其他地方你都可以去看。”

梅西点了点头,离开了他的屏幕,往别的地方去了。

罗纳尔多这就有了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

等罗纳尔多处理了自己的事情之后,再回头来看手机的时候,发现梅西开着一辆卡丁车出现在了他的屏幕上。

“我发现我可以自己在你的手机上下载东西。”梅西开心地拍了拍卡丁车,罗纳尔多注意到他头顶上的数值已经变成了百分之五十,看来他很会自己找乐子。

“你可不要下什么奇怪的东西。”罗纳尔多嘱咐道。

“放心,我不会乱下东西。”梅西说完开着那辆红色的卡丁车,又从屏幕上消失了。

罗纳尔多注意到,他的桌面上多了一个卡丁车的游戏。

好吧,只要能让梅西高兴,现在他下什么游戏都行。

 

遗憾的是,手机里也没那么好玩。

梅西自娱自乐了一天之后,开心指数停在了百分之七十,怎么也上不去了。

他的那辆卡丁车也没有开出来了。

他闷闷不乐地抱着膝盖坐在屏幕中央:“太难了,我高兴不起来了。”

罗纳尔多看见他这副样子,莫名心情跟着低落了。

他赶紧用手指摸了摸梅西的头,在梅西抗议之前说:“别想那么多,已经百分之七十了,只剩百分之三十你就能出来了。你还有什么想要达成的事情吗?要不我带你出去走走?”

“出去?你去哪里都会被围堵吧。”梅西指出这一点,他和罗纳尔多是拥有同样烦恼的人。

罗纳尔多突然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不要小看我,要不要打个赌,我可以让你享受在外面安静地不被人打扰地放松一回?”

梅西将信将疑地看着他,摇了摇头:“我觉得你去哪儿都会被认出来的。”

“走着瞧吧。”罗纳尔多拿起手机,然后他顿了顿,又问,“我怎么拿手机你会舒服一点?”

最后罗纳尔多把手机屏幕朝外放进了胸前的兜里,梅西趴在一个软件图标上,正好能看到外面。

“你看,是不是没人认出我。”罗纳尔多刚刚向梅西展示自己变装的时候,梅西就发现,他这样确实不会有人认出他。

“我们要去哪儿?”梅西问。

“带你去个你没去过的地方——当然了,马德里有很多不错的地方,你都不知道。”

“我又不住马德里。”梅西小声说了一句。

罗纳尔多嘴角勾起一个弧度,他突然觉得就这么每天带着梅西在马德里闲逛也是不错的事情。

他轻轻碰了碰手机,示意梅西:“好了,我们到了。”

梅西往外看,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游乐场,看起来荒废了很久,没有一个人。

“这是儿童游乐场吧?我从来不知道你有这种爱好。”梅西惊奇地说道。

罗纳尔多忍不住拍了拍手机:“小心我把你和手机一起扔这儿了。”

“你肯定舍不得你的手机。”梅西说道。

“你怎么知道我舍不得手机?”

“好吧……”梅西的声音闷闷地传来,“我希望你现在舍不得你的手机。”

“说真的,我还没有丢掉这么贵重的手机的习惯。”罗纳尔多说。

“贵重?”

“主要是考虑到现在手机里的人身价的问题。”

罗纳尔多开了这句玩笑,却没有听到回应。他把手机拿出来,看到梅西闷闷不乐地趴在图标上,开心指数似乎还降低了一点。

“噢……我说错什么了?抱歉。”

“你没说错什么。”梅西轻声说,“也正是因为你没说错什么……”

罗纳尔多戳了戳屏幕,梅西抬起头瞪了他一眼:“不要乱戳屏幕。”

罗纳尔多耸了耸肩:“除非你答应我现在笑一下。”

梅西真的被他气笑了,那个笑还没完全展示给罗纳尔多看,梅西就坐在图标上转了个身,拿背对着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赶紧说:“转回来,梅西,我想让你看的已经来了。”他说着把手机重新放回胸前的兜里。

梅西疑惑地转过身,突然看到了很多孩子出现在了跟前。

“老规矩,今天谁抢到球,就给谁奖励。”这是罗纳尔多的声音。

孩子们都用力点了点头。

接着梅西就以第一视角观摩了这场罗纳尔多一对六的街头足球。

最后足球被一个看上去瘦小的男孩抢了过去,他的脸上浮现出激动的红色。

罗纳尔多从兜里摸出来一把糖递给他,男孩开心地接了过去,和朋友们分享了这些糖果之后,孩子们一起向罗纳尔多挥了挥手,跑远了。

“噢,你随身带着这么多糖?!”梅西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了一声。

“给他们准备的,我不吃糖。”

“这些孩子知道你是谁吗?”梅西问。

“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吧……让我们看看你的数值怎么样了。”罗纳尔多把手机拿了出来,“效果不错,百分之九十了。”

梅西抬头看了看自己头顶的透明球:“还有百分之十。”

“让我想想,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你开心一点儿,你自己有什么想法吗?”

梅西想了想,摇摇头:“不知道。现在最能让我高兴的事情就是从手机里出来。”

“你是急着想离开我吗?”罗纳尔多突然问了一句。

“是……”梅西下意识回答了一句,在他看到罗纳尔多的表情的瞬间,他一下住了声,过了一会儿他才急忙说,“不——我只是想从手机里出来。”

梅西不太明白,为什么某个瞬间,他觉得罗纳尔多的表情看起来有些悲伤。现在明明困在手机里的人是他。

罗纳尔多没有说什么,他突然伸手把手机屏幕锁了,不顾梅西的抱怨声,开始往家走去。

 

手机被罗纳尔多搁置了一个晚上又一个上午之后,他才突然想起他应该去看看梅西的情况。

他拿手机的时候,发现手机已经没电了,而不管他怎么叫梅西的名字,梅西都没有再次出现在屏幕上。

罗纳尔多急忙给手机充电,每隔一会儿他都试着叫一下梅西的名字,但没有任何人给他回应。慢慢地,他开始怀疑,昨天的一切是不是真的只是他的一个梦,或者是幻影。他对着手机自言自语了一天,还试图讨他的手机的欢心。

好在,当电量过了百分之五十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梅西。

梅西漫不经心地挂在他的相册图标上,一脸恹恹的。

“梅西?”罗纳尔多轻声叫了一句。

梅西仅仅抬头看了他一眼,又重新低下头去。

罗纳尔多注意到梅西头顶那个透明球里的粉色几乎清零了,昨天好不容易几乎满格的状态,现在简直一丁点儿都不剩了。

罗纳尔多心里充满了愧疚:“抱歉……我……我只是……我只是……我不该把你扔在手机里一个晚上的。”

“没什么。”梅西慢慢说道,“你本来就没有义务让我开心,我的事情本来也与你无关。只是我自己出现在了你的手机里,把你卷了进来。这不是你的错。”

“不……不是这样的!”罗纳尔多着急地解释,“我是想让你开心的,只是——我承认我是想逃避一些问题,但我忘记了你还在这里。”

“逃避问题?”梅西总算再次抬头看向他,“我昨天想了很久,你好像是因为我说的话生气了。但我实在没想明白,你为什么会因为我说想要离开你生气。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在同一个地方出现,不是吗?”

罗纳尔多叹了口气:“是——我们本来就不应该在一个地方出现。我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所以,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手机里呢?”

梅西从那个相册的图标上跳了下来:“其实我大概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了。”

“嗯?”

“我的朋友一直在劝我应该勇敢一点去面对自己的想法,但我一直没想好应该怎么办。那个晚上我试着编辑一条短信,想要发给一个人。但是我编辑了很多次,都失败了。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开一个头。然后那条短信被我存进了草稿箱,当我一觉醒来的时候——事情就是你看到的这样了。”

罗纳尔多突然觉得自己有些口干舌燥的,他不自觉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问:“你想要给那个人发什么样的信息呢?”

梅西偏过头去看向另外一边,避过了罗纳尔多的视线,他踢了踢脚边的一个软件图标,才说:“嗯——或许是想问那个人为什么要用我的照片做屏保吧。”

罗纳尔多突然想起来,他的屏幕是轮换的,他在很久之前拍到过的一张照片也在轮换的队列里——在那张照片里,梅西穿着西装坐在他前排,侧过一张脸对着不知道什么人微笑着。那个时候的他也不明白是在那个瞬间他心动了,还是这件事发生在更早以前。

“你是一定要我说出来吗,梅西?”罗纳尔多问。

“你一定要明知故问吗,罗纳尔多?”梅西根本不像他一贯给别人展示出来的温和样子,罗纳尔多也是这两天发现,这位阿根廷人根本嘴上不饶人。

罗纳尔多假意叹了口气,然后他说:“我以为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了,谁会拿自己不喜欢的人做屏保?”

梅西没有说话,他彻底转过身,背对了罗纳尔多。

但罗纳尔多看到他头顶的透明球几乎是在一瞬间,被粉色的东西填满了。

接着,他的手机发出了轻微的爆炸声。

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感觉自己的脖子被人搂住了,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蹭在他的颈边。

过了一会儿他才意识到,梅西正站在自己跟前,双手紧紧地抱着他,脸埋在他的胸前。

“我没有开心的意思。”梅西在他胸前闷闷地说。

“但我很开心。”罗纳尔多伸手抱住了梅西。

他顿了顿,才又小心补了一声:“莱奥。”

 

=fin=



评论 ( 85 )
热度 ( 1779 )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