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大家不要告诉他

◇皇马和巴萨的球员们聚餐的时候在一家餐厅里狭路相逢的故事。巴萨率先使用了吐真剂核武器XD

◇今天刚去看了蚁人,差点被里面的吐真剂梗笑死就试着写了这篇。没有什么逻辑的文,慎入。



在聚餐的地方看到了你的死对头们,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管他的,这地方又不是他们的专场。”皮克对这个问题完全没有犹豫,“我们就去做他们旁边那桌。”

在皮克的安排下,来聚餐的巴萨球员们非常爽快地在看上去都喝了好几圈的皇马球员们隔壁桌坐了下来。

“巴塞罗那的餐厅都倒闭了吗?”隔壁桌的拉莫斯忍不住隔空问候了一句。

皮克毫不客气地呛回去:“花你的钱了吗?”

“杰瑞……”梅西在旁边扯了扯皮克的袖子。

皮克耸了耸肩:“好吧,我不说就是了。点餐吧!”

 

如果一定要让皇马球员们来形容一下现在隔壁桌的状况,他们一定都会不约而同需地选择“吵闹”这个词。

不仅仅是吵闹的问题了,隔壁桌在上了几瓶酒之后,差点没把他们脑袋震晕。

就连他们总是看着很稳重内敛的人,这会儿也都开始七歪八倒的。

皇马这边本来聚餐的氛围也相当热烈,只是中途被巴萨的一大段,这会儿一下都蔫了,无精打采地坐着,时不时给巴萨那桌飞几个眼刀过去——当然收效甚微。

巴萨那边七嘴八舌不知道聊着什么话题,甚至给你的感觉是,他们每个人都在讲一件与别人完全不相干的事情。

“要不要玩游戏!”巴萨的桌子上有人叫了一声。

马上其他人也跟着响应。

“玩什么?”

“要玩那种大的!”

“玩!”

“那就玩吐真剂吧!”有人建议到。

皇马这边好几个人差点没忍住喷出一口水——他们听到了什么?巴萨的球员成年了吗?玩吐真剂?他们正要去看看是谁提出的这个不靠谱的游戏,竟然就听到了巴萨球员们集体的响应声。

隔壁桌的心理年龄加起来超过十岁没有?

“今天谁带的吐真剂?”皮克举起手来问。

内马尔举起了手:“我带着的。”

“好,你来!”皮克放下手,示意了一下内马尔。

内马尔煞有其事地从身后掏出一个小瓶子,然后把瓶子里的水在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了一点液体。然后他宣布道:“我已经把吐真剂倒进去了,可以喝了。”

小瓶子里的水是一种诡异的蓝色,如果要皇马的球员说,他们一定不会喝这种奇奇怪怪来路不明的加料的。

但巴萨的球员们都很爽快地把水喝了下去。

“哇——他们是不是疯了?”马塞洛拿胳膊肘碰了碰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没有碰酒,他一直很自律,马塞洛在微醺的状态都能得出这个结论,他认为他在清醒的状态下已经不用重复这个事实了。他点了点头,目光倒是有意无意总往巴萨那桌瞥。

“那今天问问题的人是我——我再强调一遍,你们刚刚喝下的是吐真剂。”内马尔环视了一圈桌子上的人,然后指向了苏亚雷斯,“你先来。”

苏亚雷斯摊了摊手:“就知道你会先找我。”

“老实交代,那天从背后打了我一下的人是不是你?”

“虽然我很想否认,不过——对,是我。”

“感谢吐真剂,他终于承认了,莱奥你看!就是路易斯打的我。”内马尔转向了梅西。

梅西愣了一下:“额——你想打回去吗?”

皮克直接笑倒在了旁边:“莱奥,你这句话回答得太妙了,我觉得这个方案可行。”

坐在隔壁桌的马塞洛突然福至心灵掏出了手机,在备忘录上开始输入。

罗纳尔多好奇地问:“你在记什么?”

马塞洛一边打字一边说:“巴萨更衣室不合,我们可算有证据了。”

罗纳尔多:“……”

内马尔显然不满意梅西的回答,不过他还没有先为难梅西的意思。他指向了皮克:“别笑了,杰拉德!下一个就是你。你上回在更衣室给伊万放的那个视频是什么?就是莱奥问你你还不说的那个。更衣室里都传了一遍吧?”

“你问这个问题简直犯规了吧?!”皮克难以置信地喊了一声,但他像是不受控制地继续说下去,“不就是当初我整哭莱奥的那个视频嘛——反正都是他十三岁的事情,没什么大不了的。”

梅西一脸震惊地看向皮克:“杰瑞?你不是说那个视频你早就不知道扔哪儿去了吗?”

“我——实际上,我保证我没有留太多的视频,我也只给其他人分享过其中的两个。”

“还有一个?”

“噢,就是你找教练要巧克力饼干那个,我和西斯科当时躲在墙角拍的,你没看到我们。”

梅西果断捂住了皮克的嘴巴:“你可以不用说话现在。”

马塞洛再次充满兴趣地掏出手机,这一回他一边录入一边念道:“巴萨更衣室矛盾或许与梅西童年黑历史相关。”

罗纳尔多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马塞洛,诚恳地说道:“我觉得你很有当记者的天赋。”

“噢?是吗?我其实也觉得,或许是踢球限制了我的发挥。”

“好吧,来点轻松的话题——”内马尔在人群里搜索了一圈,“哈维,你觉得下场德比我们能进几个球?”

突然被点名的哈维也没有迟疑,云淡风轻地说道:“这个问题不该问问你自己,问问莱奥,问问路易斯吗?要我说实话的话,你们每个人都戴次帽差不多。”

皇马那桌传来了几声杯子碎掉的声音。

哈维举起了自己的酒杯,向着隔壁桌优雅地隔空敬了一下。

马塞洛已经在手机上写道:“巴萨内部矛盾已经尖锐到不得不对外转移了,皇马或成受害者。”

 

内马尔问了一圈不怎么轻松的问题,每个人都用一种难以言喻的抗拒的表情回答完了问题,看上去似乎真的被吐真剂操纵了。

“莱奥,到你了。”内马尔终于在最后找上了梅西。

梅西把椅子往后挪了一点:“内,你要想清楚。”

内马尔给了他一个安抚的微笑:“放心,我想得很清楚,我都想了一轮了。最后的问题就是,莱奥你有没有暗恋的人?”

“哇——怎么到莱奥这里成了情感问题?”皮克觉得这区别待遇相当不公平,“莱奥心里除了足球还有谁?你这放水放太明显啦!”

然而皮克话音刚落,梅西竟然说了一句:“有。”

皮克一下捂住了自己的心脏:“什么?你不爱足球了吗?莱奥,你怎么了!这是吐真剂可不是迷情剂!你给我点时间缓缓!”

“哇哦——”马塞洛叫了一声,“更衣室新矛盾,简直白热化阶段了——诶,克里斯?你怎么了?”马塞洛本来想和罗纳尔多分享一下他的新发现,回过头就发现罗纳尔多用一种深沉的表情看着隔壁桌。

“没什么。”罗纳尔多这么说的时候根本不像没什么的样子,他依然定定地看着隔壁桌。

“谁?!”内马尔追问。

梅西非常快地捂住了自己嘴,然后模糊不清地抗议:“只能问一个问题!”

“好吧,这回放过你,下回必须说。”内马尔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功成身退地坐了回去。

皮克这时候突然转过身,朝着隔壁桌问:“你们要不要来点吐真剂?我们这边还有多的!”

刚刚围观了一切的皇马球员们都很想早一点远离这群明显已经玩过头了的死对头们。

“行了,杰瑞,哪有什么吐真剂,那都是小说里骗小孩的——我们的吐真剂这么贵重干嘛拿给皇马的……”内马尔不受控制地说完后半句话之后捂住了自己的嘴,“我忘了我自己也喝了。”

“没关系,内,给他们一点也不会怎么样。现在看来皇马更衣室问题严重啊,他们都不敢和自己的队友坦诚相待。”皮克非常熟练地配合内马尔煽风点火。

拉莫斯果然说道:“你以为你那点小把戏就能离间我们吗?”

皮克把那个小瓶子推过去:“那你们有本事也喝吐真剂然后互相问问题啊。”

拉莫斯并不接招,哼了一声。

倒是马塞洛把瓶子接了过来,在自己和罗纳尔多的杯子里都倒了一点:“我刚刚就很想试试了,吐真剂到底是什么。”

罗纳尔多真的不想喝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说不准会打破他自己健康饮食的平衡。

马塞洛已经把自己杯子里的水喝了。

“感觉怎么样?”罗纳尔多问他。

马塞洛砸了砸嘴,评价道:“味道还行。快!随便问我点什么问题!我现在很有说真话的欲望!”

“你确定?”观望中的莫德里奇忍不住把小瓶子抓了过去研究。

“我来帮你们问,你的头发是天生的还是每天故意烫成这样的?”皮克在隔壁桌问道。

“当然是每天早上精心打理的——得了吧,谁有那个工夫,当然是天生的。”马塞洛说完一脸惊奇,“还真是吐真剂啊。”

罗纳尔多现在倒是好奇了,他本来是不相信吐真剂的,但是看到马塞洛的反应,他有些迟疑了。

莫德里奇那边已经跟上马塞洛的步伐,也喝下了掺杂吐真剂的水。

马塞洛帮忙问道:“你有什么话现在要对拉基蒂奇说的吗?”

莫德里奇笑了笑:“虽然这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是说你在巴萨已经严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了,希望你能来皇马踢球。我刚刚是说了心里话吗?”

马塞洛在旁边为他鼓掌:“不愧是吐真剂,说得好,卢卡。”

如果说马塞洛只是让罗纳尔多将信将疑,这会儿莫德里奇的反应让罗纳尔多几乎要相信吐真剂这个东西是真实存在的了——或许真的有这种药剂呢?

他试着把自己杯子里的水喝了下去,尝到了一点甜味,这甜味比较淡薄,也说不上具体的味道。

在他喝下去之后,他确实觉得自己好像也有了说真话的念头,好像有什么人在催着他一定要讲一些平日里不敢说的真话一样。

“让我来问问:克里斯,你之前种种反常的迹象表明,你最近正坠入情网,你新近喜欢上的那个人是谁?”

罗纳尔多完全没想到马塞洛会突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问他这么隐私的问题,他咬着自己的舌尖都没能阻止自己想要马上说出口的冲动:“梅西——该死的,你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

马塞洛完全呆住了,他结结巴巴地答道:“你……你说的是哪个梅西?”

“你说有几个梅西,不就是我们隔壁桌那个吗——你能不能不要继续问了?!”

巴萨那桌率先有了反应,皮克冷静地找服务员买了单,然后招呼大家赶紧各回各家,不要在外逗留太晚。

皇马的则用一种难以言喻的眼神看着罗纳尔多。

“我最大的错就是跟着喝了这个东西——”

马塞洛忧虑地靠近莫德里奇,小声问:“他真的以为这个是吐真剂吗?还是他只是借着这个借口把平时不敢说的说了?”

莫德里奇用更小的声音回复:“我们还是不要告诉他这个不是真的吐真剂吧,不然我担心他下场德比没法面对我们,也没法面对隔壁的。”


=fin=


心理暗示过头了真的害人XD

皮克:我已经看穿了罗纳尔多是借着吐真剂的名号来动摇我们军心的事实,莱奥你可千万不要中招。

评论 ( 53 )
热度 ( 1621 )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