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大小熊丨假如足球会说话

◇灵感来自巴萨囧萌囧萌的官宣球。

◇原本杰拉德只是想跟莱奥开个玩笑,让他以为足球会说话,然而——



西斯科正要进更衣室,杰拉德拦住了他。

在他想要问发生了什么之前,杰拉德捂住了他的嘴。

“你先听我说,情况紧急,一会儿莱奥该来了。待会儿你和莱奥一起进去,不管你听到了什么,你都跟莱奥说你没听到。然后莱奥如果让你先走,你可以表现出犹豫,再离开。怎么样,你没问题吧?”

西斯科皱着眉拨开杰拉德的手:“你确定?你又想对莱奥恶作剧了吗?你忘了你才让他哭过吗?如果教练再让你写检讨我可不帮你说话。”

“放心放心,这回他不光不会哭,还会相当高兴,你等着看吧。你出来可以上我这儿来。”杰拉德指了指另外一边的拐角。

西斯科觉得自己完全跟不上杰拉德的想法,但他觉得自己应该阻止一下杰拉德:“你绝对不能继续对着莱奥乱来了,他上次……”

“噢!不能说了!莱奥在往这边走了!我刚刚跟你说的话你还记得吗?千万不要露陷。拜托——西斯科,你不能帮帮忙吗?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

西斯科叹了口气:“你保证不会又让莱奥哭?”

“当然不会,相信我,我保证我没有恶意。”

“好吧,我可以帮帮你。不过就这一次了,以后你对莱奥做什么恶作剧我可不帮忙了。”

“明白。”杰拉德说完风风火火转去了旁边的角落里,从西斯科这个角度看过去是看不到他躲在哪里的。

莱奥已经走到更衣室门口了,他看到了西斯科,踌躇了一下,还是小声叫道:“西斯科。”

不久前搬空莱奥的房间之后,西斯科和杰拉德一起,陪着这位哭泣不止的可怜的孩子说了好半天的好话,才让他们的关系有了点进步。至少莱奥看到他们的时候会招呼一声,而不是全然闷闷地什么都不说。

“你刚训练完吗?”西斯科走在了莱奥的前面,他实在不清楚杰拉德在更衣室里布置了什么,如果真的有什么机关的话,他走在前面总会好一些。他说话的时候,快速地推开了门,好在没有什么东西落下来。

“嗯。”莱奥有一句答一句,没有任何多余的话。

西斯科走进了更衣室,然后警惕地看了一圈更衣室里的情形,没有什么特别的。

或许杰拉德并没有做什么多余的事情。

西斯科走向自己的柜子,莱奥已经抱着球拉开了自己柜子的门。

莱奥把球搁在上面那层柜子,然后翻出自己的衣服。他打算脱掉自己的上衣,突然听到柜子里传来一道声音。

“今天可真累,不是吗?”

这道声音明显不属于西斯科,莱奥依然疑惑地转过头看向西斯科,但西斯科根本没有看他这边。让莱奥来问西斯科一声,刚才说话的人是不是西斯科的话,那真的要比让莱奥放弃足球还要难。

莱奥转过身,继续脱他的上衣。

他把训练服脱掉,换回了自己的衣服,那道声音又从柜子里传出来了。

“奇怪,莱奥你听不到我说话吗?再怎么说,我今天也被你踢了一整天了,浑身都散架了……稍微给我一点回应不行吗?”

“什么?”莱奥小声而紧张地反问了一句。

西斯科注意到了他的情况,然后走了过来:“怎么了,莱奥?你碰到了什么?”

莱奥张了张嘴,看了看柜子,又看了看西斯科,摇了摇头。

西斯科正打算离开,他就听到莱奥的柜子里传来一道明显做过变音处理的声音:“别傻了莱奥,除了你,其他人听不到我的声音。”

西斯科这才明白过来,为什么杰拉德刚才要他不管听到什么声音都不要声张。他并不是很想配合杰拉德再开这位可怜的阿根廷男孩的玩笑,实在是上一回莱奥大哭的事情留给他的印象太深刻了。但是他刚才已经答应了杰拉德,现在再反悔事后一定会被杰拉德念叨好几个月他不讲义气。

西斯科只能强迫让自己装出一副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他继续问莱奥:“你还好吗,莱奥?你怎么了?”

莱奥终于憋出了一句:“声音。”

“声音?什么声音?”西斯科表现出疑惑的样子。

莱奥的表情已经转为震惊了,他扭过头看向自己的柜子,最后把目光停留在了自己刚刚放上去的足球上。

“我已经换好衣服了,你要跟我一起走吗?”西斯科问。

莱奥摇了摇头,小声说:“不用等我,你先走吧,西斯科。”

西斯科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确定没事?你一个人可以搞定吗?”

这回,莱奥用力地点了点头:“你先走吧。”

西斯科虽然有些于心不忍了,还是先走出了更衣室。

他照着杰拉德说的那样,出了门走到了那个不容易被人发觉的拐角处,他一过去,就看到杰拉德正踩在一个凳子上,趴在更衣室的通风小窗往里面看,手里似乎还拿着一个杯状物品。

“上来。”杰拉德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回过头来用口型招呼他。

西斯科只好也爬上了椅子,站在杰拉德的身边。

然后他就看到了更衣室里的情况:莱奥正踮着脚,双手扒着自己衣柜里最上面那层隔板,用小心翼翼的神情看着足球。

在看到西斯科疑惑的目光时,杰拉德指了指自己手里那个纸杯。

杰拉德清了清嗓子,压低了声音,对着那个纸杯说道:“你真的不打算给我任何回应吗,莱奥?”

屋里的莱奥迟疑了一会儿,伸手想要把足球抱下来,杰拉德马上又说:“不要碰我!”

莱奥被吓了一跳,赶紧缩回了手。

“我可是累了一天了,不想再动了,今晚让我自己在这儿待着可以吗?我知道你带我回去又会忍不住踢我。”

莱奥终于咬了咬自己的下嘴唇,鼓起勇气问道:“是您在说话吗,足球先生?”

莱奥的声音从纸杯里传出来的时候,杰拉德一脸得意地朝着西斯科挑起眉。

“当然是我在对你说话,莱奥——除了我,更衣室里现在还有谁?”

“那您——那您想对我说什么呢?”莱奥凑得离足球更近了点。

“咳咳——我知道你很有天赋,也很努力。”杰拉德一本正经地说道,“但是足球可不是一个人的运动呀,莱奥你怎么不和大家多说说话呢?”

莱奥抿了抿嘴,低下头:“我不知道能和大家说什么。”

“和他们聊聊你感兴趣的事情,总能聊到一起去的。”

“我……”莱奥又不说话了。

“怎么了,莱奥?我知道你总是一个人闷在房间,但我看不见你在做什么——你有什么难处吗?”

莱奥沉默了很久,久到杰拉德已经有些不耐烦地换了好几个姿势之后,他的声音才从杯子里传出来:“足球先生,您觉得我以后能成为职业足球运动员吗?我能踢好吗?”

“当然能!你为什么在怀疑自己呢,莱奥?”

“真的吗?”莱奥这句话问得有些小心翼翼的。

杰拉德扯开嘴角笑了笑,然后说:“你想要成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首先就得合群,你总不跟你的队友们玩算什么事?哦,对了,你是不是有个姓皮克的队友?我想你应该对他更好点,这样对你很有帮助。”

西斯科忍不住拍了一下杰拉德。

“噢。”莱奥应了一句。

“我看人一向很准,你没什么问题。你如果真的想要踢好球,我看你最好把糖戒掉,你可以都送给你的队友们吃。生菜也不要偷偷挑出来,哪个足球运动员是挑食的呢?”

“嗯……”这一声就显得不情愿多了。

“你看,如果你想在现实中取得成就,你玩游戏的时候可就不要把运气都花光了,游戏里输得越多,你现实中就能赢得越多。”

西斯科忍不住对着杰拉德翻了翻眼睛。

“可是我还在打针。”莱奥突然说道。

“什么?什么打针?”杰拉德愣住了。

“我……我生了一种病,长不高的病。医生让我每天都要给自己打针,这样才能长高。如果长不高的话,我以后就不能踢球了。可是我觉得我最近身高都没有什么变化……足球先生,我真的以后能成为职业运动员吗?”

杰拉德突然觉得自己的喉咙被堵住了,他傻傻地张着嘴,转过头去看西斯科,后者皱着眉朝着他摇了摇头。、

杰拉德下意识问了一句:“打针疼吗?”

“还好,不疼——但是,我只跟你说,有时候确实很疼。”

“那你……”杰拉德突然觉得这个玩笑他开过火了,他根本没想到会听到这么一段话。

西斯科用口型对他说:“看你怎么办。”

杰拉德觉得心慌极了,他对着听筒说了一句:“我相信你,莱奥,你一定能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最好的那种。”接着,他扔下那个简易的听筒,从凳子上跳了下来:“我没想到会这样——我不是要去戳他的痛处——我真的不知道。”

西斯科也跟着从凳子上走了下来:“你应该去和莱奥说清楚,这是你的恶作剧,然后再请求他的原谅。”

“我现在……我现在有点乱——让我明天再去道歉吧,我去给莱奥买点什么礼物——他喜欢吃的那个巧克力饼干是什么牌子的?”

 

杰拉德带着一大盒巧克力饼干到更衣室的时候,发现莱奥正一个人安静地抱着自己的球坐在凳子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自己的球。

“早上来的时候,我听到他在对自己的足球说话。”西斯科走过来,用略带责备的口吻说道,“你应该马上过去解释。”

杰拉德磨磨蹭蹭地走到莱奥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把巧克力饼干盒子递过去。

莱奥转过头,看起来既惊讶又疑惑。

杰拉德深吸了口气,低下头去避开莱奥的注视才说:“那个——我非常抱歉,是我冒充你的足球和你说话……我没想到你原来……我只是,我只是想和你开个有趣的小玩笑,我没有别的意思。但是我没想到——我是说,我非常抱歉,我希望你能原谅我。”

莱奥在他说话的过程中,脸色从疑惑,慢慢转为惊讶,最后他的脸色完全苍白了。

杰拉德等了一会儿,没有等到莱奥的回答,他疑惑地抬起头,就看到莱奥睁大了眼,整张脸都苍白了。他一下慌了神:“抱歉?莱奥?我真的不是故意听到你说的那些话的……我……你要怎么才能原谅我?”

“不是……不是足球?”莱奥的声音有点颤抖。

杰拉德硬着头皮站起来,拉开莱奥的柜门说:“我知道你换衣服的时候喜欢把球放在这里,所以我趁你不在的时候,在柜子里安了一个简易的传声筒,然后——”

杰拉德完全没想到这个玩笑对莱奥的影响那么大——莱奥突然站起身,抱着球,一声不吭地冲了出去。站在门边的西斯科都被吓了一跳。

“快!跟上去!”西斯科朝着杰拉德招了招手,率先跑了出去。

但是西斯科和杰拉德跟丢了莱奥——当这个小个子的男孩用尽全力奔跑的时候,他们根本没能跟上他的脚步。

“我们分头找,找到之后把他带回更衣室。一会儿联系。”西斯科说完朝着另一边走去。

杰拉德非常焦虑,他的初衷并不是要去挖掘别人隐秘的痛苦,他也没想到莱奥平日里在承受着这样可怕的事情——他完全无法想象莱奥每天给自己打针的情形,他自己就很讨厌打针吃药,莱奥甚至要自己给自己打针。

他本来只是想开个小玩笑,假装足球能够说话,如果莱奥上当了的话,他就可以马上跑进去,跟莱奥说这只是个玩笑,然后莱奥或许会生气地打他一下,这样他们就能一起闹一闹了。可现在,莱奥的反应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

杰拉德找了一会儿,才在一个灌木丛的后面看到了曲着膝盖背对着外面坐着的莱奥,他手里依然抱着那个球。

杰拉德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在莱奥靠着的那从灌木后面跪坐了下来。

莱奥正小声地和自己的足球说话:“您为什么不说话了呢,足球先生?我知道不是传声筒,不是杰拉德,就是您在跟我说话。是因为我把您踢疼了吗?我以后会注意的。”

然后隔了一会儿,杰拉德听到莱奥小声叹了口气。

“足球先生,您真的相信我可以成为最好的球员吗?您昨天跟我说过的话是真的吗?现在为什么您不跟我说话了呢……”莱奥的声音开始有些哽咽,“我真的很喜欢您,足球先生,您要离开我了吗?”

杰拉德忍不住了,他心念一动,压低了声音,在莱奥背后说道:“昨天说过的话当然是真的,我相信你能成为最好的球员——杰拉德也这么想的。”

莱奥被吓了一跳,杰拉德看见他的肩膀耸了一下。

接着莱奥迟疑地抬起自己的胳膊,似乎是擦了擦脸上的眼泪,但他没有转过身。

杰拉德又继续说:“你可以原谅杰拉德吗?他刚刚是在跟你开玩笑,那些话都是我跟你说的,他什么都不清楚,就骗你那是他的恶作剧。我说过了,只有你听得见我的声音,不是吗?”

莱奥的肩膀又微微耸动了一下,他依然一声不吭。

“莱奥,你不打算原谅杰拉德了吗?他现在很内疚。”

“他现在在哪儿。”莱奥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沙哑。

“他……他就在你背后,你要回头看看他吗?”杰拉德紧张地问。

总算,莱奥转过了身,杰拉德看到了他脸上明显的泪痕,这让他心都揪起来了,他完全傻住了,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

倒是莱奥,突然说:“刚刚足球先生对我说话了。”

杰拉德愣愣地点了点头:“是的,我也听到了。”

谁知道莱奥摇了摇头,严肃地说:“不,你听不到,只有我能听到。”

杰拉德拍了拍自己的额头:“噢,对的,我没有听到,你的足球先生对你说什么了?”

“足球先生让我原谅你的玩笑。”莱奥用刚刚哭过还有些发红的眼睛看着他。

杰拉德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那你?”

“我原谅你了。”莱奥郑重其事地点点头,“杰瑞。”

杰拉德忍不住了,他向前了一点,隔着灌木丛抱住了莱奥瘦削的身体:“知道吗——我一直觉得你能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莱奥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把眼泪全部蹭掉之后,闷闷地说:“我知道,足球先生都告诉我了。”

 

莱奥打开自己衣柜的门,突然发现在最上层的位置,多了一个足球。

他奇怪地把足球拿了下来,就突然听到他手中的足球发出了声音:“嘿,莱奥,好久不见。”

莱奥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了什么,他嘴角勾起一个弧度:“好久不见,足球先生?”

“是我是我。咳咳——上回看到你还是个孩子,现在都这么大了。”他手里那颗足球用老气横秋的声音说道。

“有什么事吗?”莱奥问。

“也没什么事情,就是来看看你——怎么样,我当初说得没错吧?你现在已经是很厉害的球员了吧?”

莱奥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他问:“杰瑞,你怎么办到的?这回可不是衣柜里的传声筒了吧?你在足球里装了什么吗?”

足球不乐意了,嚷嚷了起来:“什么杰瑞!什么杰瑞!我就是足球先生!你可别乱说啊!”

莱奥只能忍住笑,点点头:“好,足球先生。”

足球继续说:“那个什么杰瑞——就那个姓皮克的,我当初说让你对人家好一点,你对人家怎么样?”

“噢——我觉得还好吧。”

“是吗?有多好?”

“嗯——”莱奥不说话了,就看着足球笑。

足球只能咳了两声,说:“好吧,我提前给你点预告——今天有人要跟你告白。”

莱奥心里一跳:“谁?”

“你转过身。”

莱奥抱着足球转过身,就看到杰拉德站在更衣室的门口,靠在门框上,手里拿着耳麦,看着他笑。

“那个……莱奥……”杰拉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些不太好意思。

莱奥弯了弯眉眼,笑道:“我知道,足球先生都跟我说了。”


评论 ( 59 )
热度 ( 840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