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新闻发布会最要紧的是默契

◇莱奥去找克里斯的时候正好碰上克里斯的新闻发布会没有开完,而记者正好问到了关于他们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暴露的婚恋关系问题,并就此做出了采访。并没有提前对过口供的两人隔空靠默契交流,但效果非常——    

◇时隔久远的后续,前篇:

世界杯与报道与离婚  论优秀记者搞到大新闻之后如何应对

我们仍未知道两家头牌是如何走到一起的故事  报!圈内两位大佬今天结婚了!



梅西悄无声息地在最后一排找位置坐下的时候,并没有别的记者发现他的存在,所有人的注意力此时都放在台上坐着的那个人身上——罗纳尔多的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

梅西深感自己来得不是时间,只是罗纳尔多派去接他的助理一直说着,如果是新闻发布会还没结束,他可以去里面坐着等,这样也方便。

“万一被那些记者看到怎么办?”梅西当然这么问了。

那位助理耸了耸肩,其间意味不言而喻,梅西把这笔账默默记在了罗纳尔多的头上。

他坐下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看了他一眼,然后微不可查地向他点了点头,梅西赶紧示意他不要看过来,罗纳尔多才移开了视线。梅西实在不想明天每家报纸的头版头条都写着他来参加罗纳尔多新闻发布会的事情——他是真的希望自己的私生活不要那么引人注目。

他才坐了没多久,就听到一个记者问道:“之前在世界杯赛后采访的时候,您曾经说过,你和梅西的婚姻是不会受到世界杯的影响的。可是您现在来了意大利,这对你们的婚姻有什么影响吗?这个问题您能说一下吗?”

趁着罗纳尔多看过来的时候,梅西赶紧朝他摇了摇头,然后用手在空中很快拉出一道半圆,示意他把这个话题跳过去。

罗纳尔多用一脸了然的表情重新看向记者,然后说道:“这当然不会影响我们的感情,从都灵到巴塞罗那的距离而已,这没什么,只要我们愿意,任何时候都能飞到另外一个人的身边。”

记者们都发出了惊叹的声音,好几个明明拿着录音笔的人都激动得开始在纸上唰唰唰地写下这些句子了。

罗纳尔多又看向梅西,那副表情怎么看怎么像是希望梅西赞赏一番他的应变能力。

梅西对此捂住了自己的脸,隐隐有了不太好的预感。

果然这个话题一打开,马上就收不住了。

又有记者问道:“你们的球迷都很关注一个问题,你们两位究竟是什么时候结婚的?这个问题二位一直没有公开过,现在方便告诉我们吗?”

这个问题当然不能如实说,要是如实说的话,梅西都不知道他的球迷会不会觉得世界观崩塌——那真的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他用手臂打了个打叉,又摇了摇头,然后他伸出右手的食指朝着罗纳尔多晃了晃,最后又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就说不超过一年,我们本来打算再考虑一下,再找合适的机会说出来。”

罗纳尔多看似顿悟,他想了想,才对记者说道:“我们的感情并不是用时间的长短来衡量的,当然了,这个问题可以告诉你们,我们结婚已经有四年了,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远比这个长——实际上我总有种我们已经在一起好几十年的感觉了。其实最主要的是,我们在这段感情中都是相当理性的人——”说到这里,罗纳尔多抬手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毕竟我们踢球是靠的这里,谈恋爱也不例外。”

说完这句,室内的气氛一下松快了,伴随着记者们的轻笑声,梅西有些绝望地抬头看向了天花板——明天的报纸会出现什么样的头版头条?他本来从来不关注这种问题的。

“婚礼您有考虑过吗?既然现在关系已经公开了,你们会考虑补办一个世纪婚礼吗?如果有的话,有什么具体打算吗?”

梅西突然意识到,他应该用他们都更熟悉的一些肢体动作去表达自己的意思。

他现在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做出一场球赛结束的姿势:“结束这个话题。”

接着他又双手在胸前环绕了几圈,做出了换人的姿势:“换个话题。”

罗纳尔多终于给了他一个比较明确的心领神会的表情。

但梅西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听到罗纳尔多说:“我们并不会只办一场,毕竟我和莱奥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是互相理解的。我们应该会找一个假期比较长的时候,一次性把这些该办的婚礼办完,地点的选择到时候再通知大家,总是不会是在一个地方。”

梅西已经不想说什么了,他抱住自己的头,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跟罗纳尔多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他们之间一点默契都没有?他甚至觉得他和罗纳尔多的默契还不如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的那些队友——好吧,他的确应该和队友更有默契,不然在球场上就全完了。

“那您对球迷们有什么想说的吗?二位的球迷为了这件事一直争论不断。”

在罗纳尔多再次看过来的时候,梅西已经放弃地朝他摊开了手:“你自己看着说,不用看我了。”

罗纳尔多却又露出了一副他完全明白梅西的意思的表情,转过头,坚定地说道:“实际上我们都不太理解,为什么有的球迷不接受我们之间这种关系,他们看起来好像更希望看到我们私底下打得头破血流的样子。现在我必须要说,希望我的球迷们能够理解,爱情不是那么好解释的事情。”

梅西默默看了一眼自己摊开的手,突然有些无言以对——他真的没有不理解,球迷不接受才是正常的,他最近还听说有人很早之前就支持他们是一对的这个说法,这种球迷才让他觉得有些匪夷所思。他现在已经不敢做出任何动作了,免得罗纳尔多又解读出什么诡异的意思。

下一个问题就更棘手了:“我想问问您,没有考虑过孩子的事情吗?还是说二位一开始就没考虑过要孩子的问题?”

梅西这一回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动作,他双手环抱胸前,好整以暇地看着罗纳尔多,反正采访到了这个地步,说什么都无法挽回了,倒不如让罗纳尔多自己发挥了。

罗纳尔多在看了一眼梅西之后,才诚恳地回答道:“这件事我没有什么发言权,我得看莱奥的意思,看他是怎么想的。这件事我完全尊重他的意思。”

梅西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们明明说好过一年就去领养两个孩子回来——难道说就因为他现在双手环抱胸前,罗纳尔多就能解读出他希望在发言会上听到自己才是这个家庭的掌权者的说法吗?!梅西真是太感谢罗纳尔多这份体贴了,他已经决定取消后半年来都灵的所有行程了。

采访还在继续:“哇——这么说您在家里都是听梅西的吗?他掌握着家中主要的事情吗?”

这一回罗纳尔多没有看梅西,他认真地点点头:“这是应该的,毕竟在其他方面他付出得更多,比我更辛苦。”

记者席里显然传出了耐人寻味的起哄声。

梅西开始想,他为什么不带着马黛茶杯出来呢?这样他手边还有能把人砸晕的武器在。

梅西忍了忍,实在忍不住了,他站起身,转过背,准备离开了。

他前脚刚走一步,后脚就听到罗纳尔多的声音经由话筒扩散到了房间里每一个角落:“莱奥!你要去哪儿?!”

再次感谢罗纳尔多这份关心,梅西已经决定取消明年来都灵的所有行程了。

几乎是一瞬间的工夫,梅西就被记者们围得水泄不通。

一大堆问题就向他砸了过来。

“刚刚罗纳尔多先生说的都是真的吗?”

“您是想回罗萨里奥办一场婚礼吗?”

“您到底想不想领养孩子呢?”

“您真的是更辛苦的那位吗?”

在一阵晕头转向之后,梅西找回了自己的冷静与理智。

他随手抓过一个记者的录音笔,冷静地说道:“不如我们回到第一个问题,我们的婚姻已经出现危机了。”

至于明天记者们想写什么东西,梅西已经懒得管了。当务之急是,他或许真的需要和罗纳尔多好好谈谈默契的事情。


=fin=


记者:我可能要转行做娱乐记者了。

评论 ( 83 )
热度 ( 1524 )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