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你瞒我瞒

◇ABO设定,设定随意。

◇这是一个莱奥突然得知自己的Alpha竟然怀孕了的沙雕设定的故事XD

◇前篇:爱得太迟 快把克里斯带走



作为巴萨的队医,就意味着必须习惯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保持足够的理智去处理那些伤病问题,还要不断学习积累经验。毕竟在这里接受健康管控的人,都是这个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球员,容不得什么差池。

但今天,队医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的危机。

当他看到梅西走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开始紧张了:要知道先不提梅西对于巴萨意味着什么,光是他是队伍里唯一的Omega就已经足够让队医紧张了。他在梅西觉醒第二性别之后,从一个几乎不研究Omega问题的医生,变为了一个Omega专业医生了。

梅西近来身体状况不错,之前又做了一回体检。这会儿梅西自己过来,只能说明,发生了一点什么问题。

“抱歉,您现在有时间吗?”梅西礼貌地问道。

“有时间。莱奥,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还是我给你的新药不太好?”队医有些紧张地问道。

“不,不是我的事情,我有点别的问题想请教您。”梅西看起来有些犹豫。

队医松了口气,只要不是梅西出了什么问题,他觉得一切都好说。

但接下来,梅西说的话,让他惊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您知不知道,如果一位Alpha怀孕了应该注意什么?”梅西谨慎地问道。

队医愣了好久,脸上露出一副钦佩的神情看着梅西,毕竟人们常说,在梅西身上发生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他不能用常人的标准去评判。既然这样,他作为Omega让自己的Alpha怀孕也不是毫无——不,Alpha怎么会怀孕?!

梅西也意识到他的表情不对了,忙说:“不,我什么都没做。”

队医又愣了一会儿,脸上的钦佩逐渐消失,慢慢被同情取缔了。可怜的梅西,作为一个Omega突然知道自己的Alpha不明不白地怀孕了,想必心里是难受的。看来皇马出品的Alpha都不怎么靠谱。

“不,您误会了。”梅西再次否认,“不是我的Alpha,我是帮一位朋友问的。也希望您不要问我是谁——我想请教您一下,Alpha如果怀孕了,需要注意什么?”

队医的好奇心被吊得高高的,别说他是医生了,他打生下来就没听说过Alpha是能怀孕的,这样的例子闻所未闻,他十分想要亲自研究一下那位Alpha。但他知道,梅西不会透露一分半点关于那位Alpha的事情,他只能把这件事搁置。

队医有些犯难:“噢——莱奥,我没有遇见过这种事情,甚至没有听说过。你确定吗?那位Alpha真的怀孕了?”

梅西艰难地点了点头:“我确定。您能告诉我需要注意什么吗?”

“我不知道Alpha需要注意什么,不过既然是怀孕,应当就是一样的注意事项。当然了,我认为Alpha会辛苦得多——Alpha在构造上就不具备怀孕生子的条件。你可以去参考一些为孕妇孕夫们准备的书籍,当然我也会给你开出一些清单。”

梅西也知道这件事太过为难队医了,也没有再说什么,等着队医列了一份详细清单给他之后,道了谢离开了。

留下队医一人饱受好奇心的煎熬。

 

从队医那里回来的梅西并没有多少轻松的神情,实际上他对队医说的话有一部分不对——怀孕的那位Alpha,不偏不巧,还真的是他的Alpha,罗纳尔多。

本来梅西也是不相信这件事的,但告诉他这件事的正是罗纳尔多自己。

在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梅西正和队友们打着游戏,突然收到了一条罗纳尔多发来的短信。

他原本只是随意扫了一眼,在看到其中几个字眼之后,他忍不住坐直了身体,认真而仔细地把这条短信反复读了好几回:

“宝贝儿,有件事我想了很久想要告诉你,我本来不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你,但是我们马上就快见面了,面对你的时候说谎话我可受不了。所以我思考了很久之后,决定把这件事告诉你,我知道这件事一般人都很难接受,特别是你。我必须要说,这里面有一些意外,而现在的我难以启齿。希望你还能接受这样的我——我怀孕了。”

梅西差点没把游戏手柄扔出去——这是玩笑吗?不,罗纳尔多从来不和他开什么玩笑,他很清楚这一点。即便有时候罗纳尔多确实有些俏皮话要跟他讲,也不会开这种过火了的玩笑。梅西很想马上问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他又怕伤害罗纳尔多的自尊心。

不管怎么说,一个Alpha,在经受了什么意外之后还怀孕了,心理层面的打击一定是相当大的。而罗纳尔多自己也说,是经过反复思量,才最终决定向他吐露这件事情。就冲着这份坦诚,梅西怎么都不忍心去深挖他的伤口。

不过他应当再确认一下。

梅西很想马上给罗纳尔多回复些什么,或者是直接打电话说清楚,但他担心自己刚刚得知这个消息情绪不够稳定,也不过理智,说不定会说出什么无法挽回的伤人的话。梅西确实担心这个,尤其是他和罗纳尔多之前因为种种原因互相耽误了五年之后,他并不想那么快就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应当心平气和的时候,再委婉地问明白。

于是,梅西等了一晚上,确定自己完全心平气和之后,才给罗纳尔多打了一通电话。

“莱奥?有什么事吗?”罗纳尔多的声音听上去倒没什么问题。

“噢——我是想问你之前跟我说的事情是真的吗?你知道的,我愿意相信你,只是——”

罗纳尔多马上有些着急地打断梅西:“你听到别人说了什么吗?我发誓我不会骗你,听我说,我永远不会对你说谎。所以,我以前跟你说的当然都是真的。”

梅西反而不知道怎么继续说下去了,这个话题实在有些艰难。

他想了想,觉得这个事情不适合在电话里说,他只能说道:“你要自己注意身体——等见面的时候再说吧。”

自那通电话之后,梅西也没有再和罗纳尔多联系了,再过几日他们就要见面了。联赛刚刚结束——这也是梅西没有太过担心的原因。

 

原本这个假期,应当是罗纳尔多去巴塞罗那。

但梅西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临时更改了计划,让他留在马德里,他会自己过来。

之前那通电话一定有什么问题,罗纳尔多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梅西或许是听到了什么传闻,才有之前那样的对话。

可罗纳尔多也了解梅西,他不是道听途说的人,也不会因为外界的传言导致自己情绪上的波动。所以,梅西到底听到了什么事情?

罗纳尔多本来还想去机场接梅西,却被梅西严厉地拒绝了。

“你如果要来机场接我,我马上订机票回巴塞罗那。”梅西在电话里这么威胁他。

罗纳尔多只好在家里乖乖地等人上门,虽说他不介意也跟着买一张机票一起去巴塞罗那。

梅西刚到门口的时候,罗纳尔多就敏锐地感觉到了自己的Omega就在附近了,那股酒心巧克力的味道他是绝对不会错过的。

他急忙跑去给梅西开门。

在看到一个多月没见上面的恋人之后,罗纳尔多忍不住一把抱住了他。

这本该是一个温馨的场面,他却被梅西轻轻推开了。虽然是被推开,梅西还是谨慎地拉着他的手臂:“嘿,你小心一点,克里斯。你怎么还是这么不注意?”

注意什么?罗纳尔多愣了。他下意识看了看门外,也没看到跟过来的什么狗仔。即便是真的有狗仔,他和梅西一直是合法的伴侣,被拍到在家门口拥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不过罗纳尔多感受到了自己Omega的紧张,他现在已经能感知自己Omega的情绪了。

他想弄清楚是什么事情让梅西感到紧张,这份紧张弄得他很难过。毕竟没有哪位Alpha愿意自己Omega在面对自己的时候会紧张。

“你还好吗,莱奥?”罗纳尔多轻声问。

梅西把他拉进屋,把门带上了,才说:“我还好……我是说,我已经接受了,你不用紧张——不过你没事吗?克里斯?我一直很担心……”

罗纳尔多已经摸不着头脑了,他觉得自己的Omega一定是经历了什么事情,他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他平静下来。

罗纳尔多这回伸手就轻了许多,他轻轻地把自己的Omega虚拢在怀里,亲了亲他的头顶:“我当然没事,你在担心什么?”

梅西好像轻轻叹了口气,罗纳尔多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梅西是不是刚刚摸了摸他的肚子?

 

梅西一直慎重地关注着罗纳尔多的一举一动,他发现罗纳尔多根本没有一点怀孕的自觉——当然了,罗纳尔多是个纯粹的Alpha,他对怀孕会经历什么事情一无所知。梅西觉得自己有责任保护他的Alpha在这段时间的平安。

他研究了不少孕夫应该在孕期注意的事情,他还专程买了不少书回来——要知道他真的不大喜欢看书,但为了保险起见,他也逼着自己把那些文字都读进去了。

希望能派上用场。

他看见罗纳尔多甚至想在家里踢球的时候,他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他过去拦住了罗纳尔多:“你不能在家里踢球。”

“怎么了,莱奥?是我打扰到你了吗?那我去外面……”

“你不能踢球,这段时间。”梅西皱起眉,希望罗纳尔多注意到这件事的严重性,“我也不会在这段时间踢球,所以你忍耐一下。”

罗纳尔多似乎这会儿才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他轻轻按住梅西的肩膀,左右看了看梅西的脸色,才问:“你确定你没什么?”

“我当然没什么。”罗纳尔多放缓了声音,“我倒是很担心你。”

梅西愣了一下,他难道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吗?他本意可不是让罗纳尔多自己在这样的状态里还反过来照顾他的情绪。

他马上甩了甩自己的头,然后说:“你不要担心我,克里斯,我一切都好。我只是希望你能够——”

“不踢球是吧?我这段日子不会碰球的,只要你这么说了。”

梅西松了口气:“毕竟你是Alpha……对有些事情恐怕不是那么清楚,所以——我不是非要约束你的生活,限定你的自由,但是——”

罗纳尔多似乎想说什么,最后他只是点了点头:“我知道了。”

 

罗纳尔多已经相当确定梅西出了什么事情了,他觉得古怪极了。

每当他想和梅西有什么亲密举动的时候,梅西都一定会在顶要紧的时候叫停。然后欲言又止地看着他的——肚子,然后说让他注意之类的。

他要注意什么?难道这个假期里,他要在和自己Omega共处一室的情况下继续靠抑制剂度日吗?

更让他觉得奇怪的是,过去他们喜欢一块儿在院子里踢球玩儿,现在梅西把这项运动也禁止了——你能想象梅西会说不踢足球这种话吗?就连隔壁家的狗来串门的时候,梅西都没有像以前那样拿点吃的东西出去逗着玩,反而是紧张地把房门给关上了。

罗纳尔多好几次想问个清楚,都被梅西担忧的神情堵住了话头。他一直感受得到梅西的担忧,虽然梅西在表情上掩饰得很好,但他们之间特殊的感应是骗不了人的。

罗纳尔多的疑惑在他从家里翻出几本他确定从来没见过的书之后才得到了解答,那一瞬间他真的很想给自己一下——他竟然完全没发现他的Omega身上发生了这样的大事——他的Omega竟然怀孕了。

他找到好几本关于孕夫在孕期的注意事项的书,还有一些心理方面的。

他完全没想到,他的Omega自己在忍受着怀孕带来的所有副作用——而他竟然对此一无所知。

他不怪梅西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他,他完全明白,实际上他们谁都不打算那么早要孩子,他也不想梅西的职业生涯被耽误一年。他又有些内疚了——一个月前的措施做得不够吗?

梅西或许已经阵脚大乱了,或者说在等着他什么时候发现这件事。

之前的事情突然都能解释了,他的Omega那些反常的举动,一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二是处于极度缺乏安全感的状态。

罗纳尔多的心都揪起来了:他怎么能在这么关键的时刻掉链子?

 

梅西正躺在沙发上研究孕夫适合什么样的食谱,突然感觉有人从后面抱住了他。

他抬手摸了摸身后的人的手臂:“怎么了?不舒服吗?”

“为什么不跟我商量呢?”罗纳尔多在他耳边轻轻地问。

梅西突然意识到,罗纳尔多或许一直在惴惴不安地等着他开诚布公地讲这件事情。

他想了想,才说:“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的默契,你应该明白,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我都会和你一起去面对的。”

“那你更应该来和我一起商量。”罗纳尔多说,“而且是这么大的事情。”

梅西又抬手摸了摸他的侧脸:“我很担心你——而且,抱歉,我不知道怎么跟你提这件事。”

“该说抱歉的是我,我不是一个合格的Alpha……我明明说过——”

“你不要自责,克里斯,这不是也是我们说好的吗?任何事情你都不需要自责。”梅西跪坐起来转过身,正对这罗纳尔多,“而且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意外。”

罗纳尔多看了一会儿梅西,然后坚定地说:“我们需要去一趟医院。”

梅西愣了一下,赞同地说道:“我之前还担心你不肯——当然了,我们必须要去医院。”

这会儿罗纳尔多感到奇怪了:“我怎么会不肯去医院?不去医院我不会放心的。”

梅西眨了眨眼,才说:“噢——我应该先问问你的意愿的——你现在身体怎么样了?还好吗?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我?我怎么会有哪里不舒服?倒是你,莱奥——你的身体还好吗?之前我不知道,所以才动作那么冒冒失失的,我有没有伤到你?”

梅西开始觉得糊涂了:“你怎么会伤到我?”

“我看到你买的那些书了——而我竟然对此一无所知。”罗纳尔多皱着眉,视线落在梅西看上去还很平坦的肚子上,“我不希望你因为我的粗心……”

“克里斯,你能意识到这一点已经很好了。我们现在就去医院——你需要做一个全面检查。我知道一位守口如瓶的私人医生,我们可以去找他。”

“等一等莱奥,该做全身检查的人不是你吗?”

两人都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不对,他们对望着愣住了。

好半天他们才突然同时说了一句:“你不是怀孕了吗?”

 

罗纳尔多完全没想到,这桩乌龙竟然还能发生。

在看了那条短信之后,罗纳尔多想起整件事是怎么回事了——那个晚上正好是皇马的团建活动,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他向来是选择大冒险的那个人。而这一回的大冒险,是让他交出自己的手机,由马塞洛在他的通讯录里随便挑一个人发一条信息过去。

他知道马塞洛开玩笑都是有分寸的,不会真的发什么过分的话给什么重要的人,便毫无芥蒂地把手机交了出去。马塞洛面带兴奋地发出去一条短信之后,还朝着他挤眉弄眼地说:“我相信你能解决好家事,加油吧。”

但马塞洛把那条他发送的短信删掉了,所以直到梅西给他看了,他才知道马塞洛发了条什么样的信息过去。

“然后你就相信了,嗯?”罗纳尔多正把梅西压在床上审问。

梅西短促地唔了一声,艰难地说:“我一开始本来不信,后面你在电话里跟我保证的……”

罗纳尔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只是以为,梅西听到了一些不太好的传闻,认为罗纳尔多在某些方面欺骗了他,罗纳尔多确实没有对梅西说过任何谎言。

“你怎么不第一时间给我回复,或者打电话呢?这样不就什么都清楚了?”

“可是——万一是真的,我如果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说出口的话让你受伤了怎么办?这种风险我承担不起。”梅西抬起有些湿漉漉的眼睛说出这样一番话的时候,罗纳尔多已经把审问这件事扔到了脑后。

他俯下身去吻住梅西的嘴唇,然后含糊不清地问:“你都研究了这么久怀孕期的注意事项,不实践一下不是很可惜?”

梅西不满地用脚后跟敲了敲他的后背:“我还要踢下个赛季的联赛。”

而此时距离马塞洛被罗纳尔多秋后总算账的时间,只剩下半天了。


=fin=


队医: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有机会研究到这位怀孕的Alpha,希望莱奥能给我介绍介绍。

标题其实是因为我喜欢这首歌(打)其实还是有点应景

评论 ( 42 )
热度 ( 1000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