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当裁判吹哨时我们看到了什么 03

◇灵感来源:c罗和球迷互换灵魂的广告。当然这里是让crissi互换了。

01 02

◇这一回是进球庆祝的招牌动作和皇马球员的脑洞问题



为了不被巴萨的球员瞧出什么端倪,罗纳尔多总是比任何人都更早地到达更衣室,然后迅速地换好衣服,再第一个到达训练场上自己晨练(梅西真的该感谢他那么努力地帮他锻炼了身体)。

只是这个早上,在他轻手轻脚推开更衣室的门时,他愣住了——好几个球员已经一脸严肃地等在更衣室里了。

他完全不想参与什么巴萨更衣室男孩早会,这样会让他暴露的几率增大。

他打算一声不吭,然后装作无事发生把门关上。

但有人比他更快地抓住了门把。

“莱奥,你每天都这么早就过来吗?”苏亚雷斯抓着门把手问他。

“我想着早点来可以多训练一会儿。”罗纳尔多面不改色地说道。

“这太奇怪了——你最近都不怎么和我们说话,你是怎么了?”皮克也走了过来,“好像自从你从医院出来之后,你就一直这样了。”

“有吗?”罗纳尔多很想现在直接走人,但他知道这不现实。

“非常有。”内马尔也在,“你真的有些奇怪了,你甚至不和我们一起吃饭了。”

“或许吧……最近我心情不太好。”罗纳尔多随口说道。

“你心情不好的时候难道不更应该多和我们说说话吗?”皮克已经走过来勾住了他的肩膀。罗纳尔多必须要说,他从来没有觉得皮克这么高过——好吧,他现在没有在自己的身体里。

“我想我自己能解决……你们再给我一段时间处理一下。”

或许是平时梅西给他的朋友们的印象过于良好,这会儿罗纳尔多这么说了,虽然这三位朋友依然满腹疑惑,但都选择了相信他说的话。

“好吧,我们可以给你时间,不过你要知道,有什么事发生,我们总是在这儿的。”苏亚雷斯最后做了一个总结,结束了这次略显尴尬和仓促的晨间会谈。

“那我们先去训练场了?”内马尔问。

罗纳尔多克制住自己想要疯狂点头的念头,克制而含蓄地嗯了一声,他还强撑着一个微笑,目送着三个人一个一个出去,还朝他们挥了挥手,才关上了更衣室的门。

然后罗纳尔多一下捂住自己的心脏大大地喘了两口气——要是每天早上都要上演这么一出,等他们能换回来的时候,恐怕梅西会收获一颗有些折损的心脏了。

他翻出自己的手机,给梅西发了一条短信:“你的朋友们真的太难应付了。”

梅西的回复也来得特别快:“那只能说明你一定没有好好跟他们相处——我请求你不要用我的身体对我朋友做什么奇怪的事情说什么奇怪的话。”

好吧,他应该早就想到的,梅西当然会毫无道理地维护自己的朋友。

罗纳尔多耸了耸肩,决定先去换上训练服。


相比于罗纳尔多,梅西似乎倒是适应得很快,虽然皇马的球员们总觉得最近他们的7号怪怪的。

“我总觉得,最近克里斯有点太好说话,太好开玩笑了。”拉莫斯一脸凝重地说道。

“克里斯一直都很好说话,很好看玩笑。”马塞洛马上替罗纳尔多说话。

“不,虽然过去克里斯也很好说话,但你们不觉得他最近安静温和得过分了吗?我昨天抢圈的时候,偶然间回头,看到他用一种甚至可以用慈祥来形容的笑意,看着我们。这惊悚极了!”拉莫斯搓了搓自己的胳膊,好像上面已经起了鸡皮疙瘩一样。

“是吗?我没注意。不过你说的慈祥的笑意是什么意思?”莫德里奇问。

“就好像是你的祖母坐在壁炉前看着你在窗外打雪仗时露出的表情。”拉莫斯详细地描述了一回。

“这我不清楚,但克里斯最近都没有跟我一起有动作上的互动了。”马塞洛想起了别的事情。

“你是说你俩经常一起面对面的那些尬舞?”

“嘿!那不是尬舞!”

“所以说,克里斯这是怎么了?他的性子好像从之前球场上发生意外之后就变了。”莫德里奇似乎发现了问题的根源。

“啊——球场上的意外!是和梅西撞在一起的那次吗?”拉莫斯也有了记忆。

“这么说起来……好像的确是这样的。不过这有什么说法吗?如果说在球场上撞一次就能让一个人转性的话,足坛得有多少人的性格变来变去了?”

“话是这么说,但会不会有别的什么情况了?”莫德里奇突然说。

“比如?”

“比如——我能知道的几种情况是——一是,当你家里有了小公主的时候,你会变得温和而富有父爱;第二种嘛,或许他恋爱了。恋爱会让一个人有这样的光芒的。你看他最近沉默微笑的时候,说不定是在回想约会的事情。”

另外几人听完沉默了一阵,大家都想反驳,但认真一想又觉得很有道理。

但是——

“他跟谁恋爱了呢?我也没看到他被谁拍到有在恋爱。”

“那必须是真爱了,保护得那么好,完全一点风声都没有。”

“哇——真是个让人感到吃惊的消息。”

几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这时候他们谈论的主角突然走到他们的身边,轻言细语地叫了一声:“该训练了。”

这让心里有鬼的几人同时吓了一跳,直接坐到地上去了。

而顶着罗纳尔多外壳的梅西还一脸懊恼地问:“抱歉,我刚刚是不是吓到你们了?”

不止是吓到了那么简单!!


皇马新一轮的比赛来得比巴萨更快。

梅西会先罗纳尔多一步走上球场。

在比赛之前,他们简短地开了一次电话会议。

“你要记住我踢的位置,最好看几场我比赛的录像找找感觉。”罗纳尔多跟梅西嘱咐道。

“不需要你提醒,我听得懂你们教练的话,也明白他的战术安排。”梅西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他又不是第一次踢球的新人。

“好吧……我们有没有考虑漏什么事情?我总觉得哪里被我们忘记了?”

“走一步看一步。”梅西比较轻松,“就算别人觉得我们踢球的风格变了,也不会想到是我们交换了身体,顶多会觉得我们在相互模仿。”

“相互模仿已经够糟糕了——”

“彼此彼此。”梅西不冷不热地回敬了一句。

“好吧,总之我下一场帮巴萨的进球数,可是看你这场的表现而定。”

梅西笑了,他说:“别把话说这么满,你能不能进到那么多球还要另说,克里斯。”

被突然直接叫到名字的罗纳尔多吓了一跳,但梅西已经挂断了电话,不给他留任何反击的余地。

他这是被皇马的球员整日整日“克里斯、克里斯”的叫法洗脑了吗?

罗纳尔多严重怀疑。

因为他自己也差不多要被莱奥洗脑了。


皇马这场和埃瓦尔的比赛不算困难,最后比分停在3:0,皇马取得了绝对的胜利。

本来这只是联赛中简单的一场比赛,但是由于皇马的7号在这场令人惊讶的表现,使得这场比赛迅速成为了所有人谈论的话题。

话题的焦点没有集中在罗纳尔多完成了帽子戏法这件事上——这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也没有聚焦在罗纳尔多完全改变了自己的球风这件事上——这种级别的球星,风格什么的也是换着玩玩。

最重要的问题是,在罗纳尔多完成了第一个进球之后,他竟然做出了梅西的庆祝动作。在他双手上举的时候,镜头可以非常直观地显示出,他的队友们和他的球迷们脸上的震惊。

虽然后面两个进球他没有再做什么庆祝的动作,但第一个进球的庆祝动作已经让所有人都惊呆了。


“你为什么要用我的身体做你自己的招牌动作?!!”把回放定格在庆祝画面的罗纳尔多有些生气地拍了拍桌子。

梅西自知理亏,往沙发后面缩了缩:“额——你也知道的,习惯。再说了,你的庆祝动作我可做不来。”

罗纳尔多也是在看到这件事引爆了所有人的热议,才想起来赛前他一直觉得被他忽略了什么事情。他们考虑了球风,考虑了和队友的配合问题,甚至给彼此写了一份应对采访应有的用语。

却怎么也没想到忘记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再说了,后面我也意识到了,没有再做什么庆祝动作了。”

“问题在于,你后面不做不更显得前面是故意的吗?”罗纳尔多揉了揉眉心,努力想着怎么去圆这件事。

这会儿门铃突然响了起来,由于今天是在罗纳尔多的家里一起商议这件大事,罗纳尔多习惯性往门口走去开门。

梅西等罗纳尔多快要开门的时候才一下惊醒,他从沙发上跳下来,光着脚去追罗纳尔多:“嘿!等等!应该我去开门!”

但一切都晚了——

他看到打开的门外站在罗纳尔多在俱乐部的朋友们,都一脸见了鬼地看着他们。

过了一会儿,马塞洛才干巴巴地组织着自己的语言能力:“噢……梅西……克里斯的家?”

拉莫斯则一左一右拉住了莫德里奇和马塞洛:“抱歉我们不知道,打扰了,告辞。”

然后门就关上了。

罗纳尔多转过身给了梅西一个绝望的眼神。

然后他俩一起听到莫德里奇的声音有些兴奋地在门后响起:“我说什么!克里斯就是恋爱了!”

“可是谁能想到对象是梅西?!太刺激了吧?!”


=fin=

结果比预想写的长了,我尽量再几章就结束了。


评论 ( 53 )
热度 ( 96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