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泰坦尼克号奇遇记

◇梗自一句经典梅吹“如果梅西是泰坦尼克号船长,他一定能够过掉冰山”一直觉得这句话太浪漫了,忍不住脑补一下。

◇杰克•罗与船长•梅的故事(大雾)



拉基蒂奇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船员,船上的其他人都这么说。

尽管他自己总觉得他并非适合做船员,也不该出现在这里,但他怎么也想不起他以前是做什么工作的,他的记忆完全是模糊而混乱的。好在他对出现在他身边的人都有印象。

“怎么样,伊万,身体好些了吗?”这位高个子有一双美丽眼睛的人,是这艘船的大副,皮克。

“已经没什么问题了。”拉基蒂奇很感激他的体贴,实际上他的身体没什么大碍,他只是有些搞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船上,还是作为一名船员。

“太好了,我们都很担心你。”而这位瘦高个是他们的二副,布斯克茨。

拉基蒂奇的头还有些疼,其他人告诉他,这是他之前的一个晚上,喝醉了酒跑到船尾的甲板上吹了一晚上的风造成的——他在床上躺了一天一夜。

“我现在好多了,不过我们的船叫什么名字?”拉基蒂奇似乎在什么地方看到过这艘船的名字,不过他只是晃了一眼。

“伊万,你不如再多休息几日?”罗贝托一脸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你甚至忘记了泰坦尼克号的名字。”

泰坦尼克号?!

拉基蒂奇像是一下被什么东西砸中一般。

“那不是已经沉了的船吗?”他瞪大了眼睛,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嘿,你在说什么呢,她可是永远不会沉没的巨轮。”皮克一脸不赞同,作为船员,在一艘船还在航行的时候说这种话,是相当不吉利的。

“让他再多休息一会儿——现在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船需要提速了。”另一道声音加入了他们的谈话,拉基蒂奇一下就认出了站在门口的人。那是这艘船的船长,梅西。

“他确实应该再好好休息,现在也没有什么太要紧的事情。”罗贝托耸了耸肩,又问,“还要提速吗?”

梅西也显得有些无奈:“那位先生的要求——虽然我认为现在提速并不是什么明智的事情。”

梅西还是一位相当年轻的船长——相较于其他经验丰富的老船长而言。即便船员们完全相信他的能力,但总有那么一小部分有那么一点权力的人,喜欢对着他的工作指手画脚。当然,也包括不少住一等舱,对开船这件事毫无了解的权贵们。

他们每天都有数不清的问题等着找船员们发难,诸如“怎么这船开得这么慢”、“为什么不能用更华丽的方法开船”、“可以把船头前面那群海豚打捞一只上来玩玩吗”之类的让他们不知道怎么应付的问题。

好在梅西是一位性子温和的船长,当他温和地注视着这些前来责难他的人时,很难得有人能继续对他说出一些不太客气的话。不过有时候有些人依然会选择继续对他说一些不客气的话,这时候如果皮克就在附近,他一定会上去替船长教训这帮目中无人的家伙。

久而久之,也鲜少有人再来找船长的茬了。

拉基蒂奇的脑海中隐约有了一些画面——被要求全速前行的泰坦尼克号在某个夜晚撞上了冰山。

这相当奇怪,他说不上来为什么他的脑海中会出现这些零碎的画面,既然这艘船还没有沉没——难道他看到的是未来的事情?

他当然不敢继续去跟别人说:这艘船就快沉了!你们还是做好准备吧!

那样他可能会被当作烧坏了脑子的人。

拉基蒂奇又努力想了想,更多的画面在他脑海中出现了,像是一部电影的场景一般,一幕一幕从他脑海过了一遍。

他决定去亲自验证其中的某些事情。


拉基蒂奇走到三等舱的时候,发现这里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糟糕——这里就是寻常的布置,除了比上面两层更为拥挤一些,似乎也没什么太大的不同。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三等舱里有一位靠赌博赢取了船票的穷画家,他还顺利勾搭上了一位头等舱的小姐。

等拉基蒂奇在拥挤的三等舱迷失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这样找是不会有结果的。

他要怎么去找一个赢了别人船票的人?在他看来,三等舱的人看起来都差不多,至少他看不出来谁的票不是自己买的。

在拉基蒂奇准备回去的时候,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向他飞来。他几乎是凭借身体的下意识反应,把那个东西用脚踢了过去。

等他踢到了那个东西,他才发现那是一个足球。

“反应不错,你也踢球?”有个人用脚勾住了他踢回去的球。

这是一个看上去非常结实的人,拉基蒂奇必须得说,他从没在贵族里见过谁有这么好的身材。这个人有一头很短的头发,皮肤晒得有些黑,露在袖子外的手臂肌肉相当漂亮。

“不……我不踢球。”虽说拉基蒂奇觉得刚刚踢球的感觉格外熟悉,但他清楚自己不踢球。

“那可真是遗憾,说你可以考虑一下。”那个人脚踝一勾,足球到了他的手里,他走过来两步,伸出手介绍道,“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伊万•拉基蒂奇。”拉基蒂奇礼貌地和他握了手。

“那么船员先生你下到三等舱是做什么?这几天我很少看到你这样穿制服的人会上这儿。”

拉基蒂奇突然想到,或许三等舱的人会知道什么。

于是他问:“你知道有谁的船票是赌博来的吗?”

罗纳尔多脸上一下出现了戒备的神情:“你找这个人做什么?”

“恕我冒犯了——我只是听说有这么个幸运的家伙,我不太相信,所以想来看看是不是真的。”

“那我可以告诉你,我就是那个幸运的家伙。”罗纳尔多说道。

拉基蒂奇一下愣住了,他完全没想到一找就找到了了,不过:“你不是杰克•道森?”

罗纳尔多微微挑眉:“那是谁?”

“抱歉……那您有没有见过头等舱的什么姑娘?”拉基蒂奇知道这句话问得特别奇怪,但他一定得弄清楚。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罗纳尔多生硬地说,“您是想来提醒我的身份就不必了,我很清醒。”

“不,我向您道歉,我没有别的意思——不管怎么说我要祝贺你。”

“嘿,克里斯,怎么了?你去捡球怎么老不回来?”一个蓬蓬头的青年从罗纳尔多身后跑来。

“没什么,马塞洛,有个船员先生帮我们捡了球,我正在向他道谢。”罗纳尔多最后看了一眼拉基蒂奇,转身带着球走了。

被称为马塞洛的青年眨了眨眼睛,用轻快的声音说:“真是谢谢您了,先生。”

拉基蒂奇不太自在地点了点头,然后离开了三等舱,往楼上去了。


拉基蒂奇没有被允许马上加入工作,不管他怎么保证他没有问题,其他船员都不放心。

“今天下午伊万还去了三等舱。”罗贝托一直关注着他。

“我只是……好吧,我会好好休息。”拉基蒂奇有些沮丧。

“有什么事情记得告诉我,我会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帮上忙的。”他的船长——梅西——非常友善地说道。

拉基蒂奇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他脑海里那些事情都是真实的吗?如果是真实的,这艘船真的要沉,他能阻止这一切吗?

最后,拉基蒂奇只能叹了口气,认命地继续做一个闲人。

到了晚上的时候,拉基蒂奇决定去甲板上透透气。

船头那边都是头等舱的权贵们,都端着他们的贵族架子一起在船头吹冷风。

拉基蒂奇选择一个人在黑暗中往船头走。

他刚走上船头,就听到了争执的声音,两道声音他都有些熟悉。

“请你放手,先生。”这是船长的声音。

“我不能对任何人见死不救。”这好像是三等舱那位踢足球的人的声音。

“我已经说了,我不是来自寻短见的。”

“然后我一松手一转手,你就打算直接从这里跳下去?”

“我——我是来看螺旋桨的状态的。”

“顺便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要小瞧大海,从这里跳下去你会没命的。”

拉基蒂奇听到这里,觉得非常诡异。在他的记忆中,似乎那对船上的情侣,也曾经在船尾发生过关于自杀的讨论。但问题在于,那位女士是真的有过跳下去的念头,而他的船长显然不会。

拉基蒂奇赶紧走上去,他注意到梅西这会儿没穿船长的制服,看上去并不像船长,倒像是某家轮船公司老总的小儿子。

“罗纳尔多先生,你抓着的是这艘船的船长。”拉基蒂奇试着把梅西的手臂从罗纳尔多的手里拉出来,却失败了。

“船长?”罗纳尔多有些意外。

“我说过了,我是这艘船的船长。”梅西总算在拉基蒂奇的帮助下把自己的手臂抢回来了,“我只是想看看螺旋桨的情况。”

“抱歉,你看起来像是——”罗纳尔多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是误会最好。”

“您专职在船尾拯救试图自杀的人吗?”梅西确实有些恼怒了,说话也没那么客气。

拉基蒂奇马上帮着打圆场:“这位是罗纳尔多先生,我想他真的是好意。”

梅西看了一眼拉基蒂奇,没再说什么。

“这位船长是——”

“莱奥内尔•梅西。”拉基蒂奇帮着介绍了。

“没什么事的话,请您回自己的房间。”梅西说道。

“不,我还要再吹吹风。”罗纳尔多伸手扶住了栏杆。

“轻便——”梅西扔下这句话,转身走了。

拉基蒂奇看了看罗纳尔多,又看了看梅西,觉得自己有些糊涂了。所以,这艘船到底会不会沉?

他还没想通,罗纳尔多竟然也离开了船尾,打算回去了。

“您不是还想吹会儿风吗?”拉基蒂奇问。

“吹完了。”罗纳尔多朝他摆了摆手,走了。

很显然,能靠赌博赢得船票的人不会有很多,这么说来罗纳尔多就是他在脑海中看到的画面中的那位男主人公。可是女主呢?他现在很确定,这里仍然缺少了某个环节,可以印证他看到的那些东西的环节。

没过太久,拉基蒂奇就等到了这个环节——一位长发凌乱的女士从头等舱跑了过来。

然后这位女士甚至站在了栏杆外,一副真的想跳船的样子,拉基蒂奇不得不凭着自己的能力把她拖了回来。

所以——

一切都对上了!确实有这么一位头等舱的女士想要跳海,但本来应该救这位女士的罗纳尔多,阴差阳错“救”了他们船长。

这意味着什么?

在把这位女士送回头等舱之后,拉基蒂奇突然顿悟了:这意味着,只要阻止罗纳尔多与这位女士相爱,他们就不会走到沉船的结局!

拉基蒂奇确定了自己需要做的事情,他与自己的几位同事提到了这位女士险些轻生的事情,拜托他们轮番看着这位女士。至于罗纳尔多,他决定自己盯着。


让拉基蒂奇感到惊讶的是,第二天上午,他竟然在头等舱的甲板上看到了罗纳尔多,和罗纳尔多在一起的是他们的船长。

拉基蒂奇靠近了一些,另外两人都没有发现他。等他走得近了,才发现这两人竟然在一起颠球玩,他怎么不知道他们的船长也会踢球?

“我真要怀疑你们这艘船的船员其实是一支球队了。”罗纳尔多半开玩笑地说。

“或许吧。”

“那可真够奇怪的。”

“你去美国做什么?踢球吗?要知道美国人可不像欧洲人这么喜欢足球。”梅西提醒道,足间一颠,球向罗纳尔多飞去。

“谁说不是——我应该会找点其他事情做。不过,船长先生,你请我上这儿来,不会只是为了和我踢会儿球吧?”罗纳尔多颠了两下把球传回梅西。

“你如果要这么认为也没什么问题——好吧,实际上,我想为我昨晚的无礼向你道歉。”梅西说着把球传给了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一脸难以置信,他把球踩在脚下,笑了出来:“我没听错吧?道歉?说真的我总是搞不清楚你们上流人士的想法。”

梅西摇了摇头:“我可不是什么上流人士,头等舱的先生们才是。”

拉基蒂奇听到这里完全放心了,罗纳尔多看起来完全没有被头等舱的哪位姑娘吸引,看这势头,船长完全能够稳住这位男主角。

“话说回来,船长先生你抛下你的船不管没问题吗?”罗纳尔多问。

“现在掌舵的人比我更有经验。”梅西冲着他眨了眨眼睛。

拉基蒂奇决定返回他的工作岗位。


到了晚饭的时候,拉基蒂奇有了一个惊悚的发现:在船员专用的用餐点,他竟然看到了罗纳尔多。

“克里斯说他想来看看船员吃的跟乘客有什么不一样。”梅西这么跟大家解释。

克里斯??这一下午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拉基蒂奇只是一下午没有看着这两人,他的船长已经如此亲昵地叫着别人的名字,还带过来吃饭了?

“抱歉,我只能带一个人进来,你的朋友,我只能遗憾地表示抱歉。”梅西又转过头来跟罗纳尔多愧疚地说。

“这没什么。”罗纳尔多表示了完全的理解。

不!!船长!!您记得一个人也不能带进来么?乘客,特别是三等舱的乘客,是不允许进入船员生活区的!!

拉基蒂奇充满敬佩地看向罗纳尔多,竟然一个下午就搞定了他们船长——好吧,其实他们船长也不是什么太难搞定的人,只要你愿意花点时间跟他好好相处。

“莱奥,这不合规矩,你不能带人进来。”作为大副的皮克向来有话直说。

“噢——我想克里斯应该没问题的,他不会乱来。”

“不管他会不会乱来,我们都不允许乘客上这儿,你忘记了吗?”皮克提醒他。

梅西为难地看向罗纳尔多,后者耸了耸肩。

“船长先生,实际上三等舱也有美食。”罗纳尔多似乎发出了一个邀请。

梅西没有过多的迟疑,他竟然说:“或许我们今天就可以一起去三等舱看看。”

“不是吧,莱奥?你才认识这个穷踢球的多久?你就要跟他去三等舱看看?”皮克受不了地嚷嚷起来。

“船长去看看三等舱也没什么问题吧,大副先生?”罗纳尔多问道。

“说吧,你想让莱奥跟着你去三等舱做什么?”皮克死死地盯着罗纳尔多。

“既然这里不欢迎我,我只能请船长先生去我那里了。”

“纠正你一下,这整艘船都属于船长,没有什么地方是‘你那里’。”

“那么……”

“那么我请他跟我一起去三等舱转转。”梅西把话接了过来,“我确实还有些话要跟他谈谈。”

皮克没辙了,只能自己生着闷气坐下。如果他能早点做准备,他会提前在椅子坐垫上偷偷插上两根牙签的。


大概是之前睡得太多了,拉基蒂奇没睡多久就醒了。

他看了一眼时间,才凌晨五点,远远没到他工作的时间。这会儿在执勤的应当是伊涅斯塔,他是一位非常令人敬重也非常有经验的船员。

拉基蒂奇在床上又躺了一会儿,实在躺不住了,才下床决定出去透口气。

时间还早,船头的位置应当没有人,他决定去船头看看。

当他走到二层的位置,抬头一看,正好看到梅西正站在一层甲板的船头,双手扶着栏杆,眺望着远方。

拉基蒂奇甚至有些摸不准,昨晚梅西有没有回来过了。

他正打算叫一声,便听到了罗纳尔多的声音。

“我说得没错吧,想要看到好景色,必须得这个时间点上这儿来。”罗纳尔多出现在了梅西的身后,他的双臂从梅西身侧绕过,也抓住了栏杆。现在看起来,梅西完全被他抱在了怀里。

拉基蒂奇隐约觉得这样的画面有些眼熟,虽然不那么标准。

“确实不错。”梅西微微侧过头,“说真的你还可以考虑做水手。”

“水手就算了。”罗纳尔多身体往前倾了一些,嘴快要碰触到梅西的耳朵,“我还是更乐意在陆地上。”

梅西缩了缩脖子,似乎有些受不了有人贴着他的耳朵说话。

“我得去接班了。”梅西说。

罗纳尔多放开了栏杆,转为抱住了梅西的腰:“去吧。”

这姿势让拉基蒂奇更觉得眼熟了。

梅西被逗笑了:“我要怎么去?”

罗纳尔多抱得更紧了,还把下巴搁在了梅西的肩膀上:“这就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了,船长先生。”

“嗯——我应该怎么办?”梅西问。

“我要收点小贿赂。”罗纳尔多说。

梅西拍了拍他的手:“如果你还是抱得这么紧,我可一点办法也没有。”

“是吗?我以为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你都总有办法。”罗纳尔多就着这个姿势,亲了亲梅西的侧脸。

拉基蒂奇默默地后退了两步,以保证自己不被发现。

他如果没有理解错的话,他们的船长是领了别人的剧本了吗?为什么他竟然看到罗纳尔多和梅西一副热恋中的样子?他们的进展会不会太快了些?

体贴如拉基蒂奇自然只会把这些疑问全部自己吞进肚子里,然后悄悄离开,把空间留给那两个人。

不得不说,他有些震惊,也有些被吓到了。倒不是说他是反同性恋者,只是突然发现你的一位朋友突然跟一位才认识两天的同性火速搞到一块儿去了,换谁都不太好接受。

但好消息是,罗纳尔多不可能再和那位头等舱的女士搞一块儿去了,看来船不会沉了,谢天谢地,他们能平安到美国了。

拉基蒂奇在第二层甲板等了一会儿,才等到梅西下来。

“伊万?”梅西有些惊讶。

“早,莱奥。”拉基蒂奇夸张地打了个哈欠,“我才起来,准备活动一下。”

“你还可以再睡一会儿的。”

“我前阵子可能睡得太多了。”拉基蒂奇说着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过莱奥,你怎么也起这么早?”

“我也……不太睡得着了。”梅西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拉基蒂奇自然不会说什么,他给了梅西一个友好的微笑:“我能帮上什么忙吗?我已经完全恢复了。”

“上午的人手够了,你可以好好欣赏一下大海,伊万。”


于是整个上午,拉基蒂奇都在甲板上晒太阳吹海风,当他发现潜在的隐患消失之后,他整个人都松快了。

就在他准备去跟别人换班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之前他救起来的那位女士也走上了甲板。他注意到她走到了甲板边缘,扶着栏杆往下看。

接着他听到她在对着底下说:“你能教我踢球吗?”

拉基蒂奇心里一跳,有了些不太好的预感。

不知道底下的人对这位女士说了什么,这位女士轻快地开始向着通往下层的门跑去。

拉基蒂奇等了一会儿,然后不动声色地靠了过去,走到刚刚那位女士站过的地方。

他向下一看,也算意料之中,看到了罗纳尔多,还有头等舱的那位姑娘,一脸崇拜地看着罗纳尔多。

这可糟糕了,这剧本又要重回正轨了吗?

姑娘的意图根本不在于踢球,只要不是瞎子,谁都看得出来这一点。

罗纳尔多却浑然不觉,他丝毫不抵触姑娘的靠近。

拉基蒂奇有些着急了,但他没有什么立场去说什么。这会儿他想起了梅西——罗纳尔多不是才与船长搞到一块儿去了吗?怎么这么快又和别的姑娘搞到一块儿了?

他急急忙忙往船长室走,途中还撞到了几个人。

他推开船长室的门,梅西正在看地图。他焦急地开口:“莱奥!我看到有个女孩从头等舱下去,找克里斯教她踢球!”

梅西抬起头看了他一眼,说:“用不着惊慌,克里斯不会伤害她的,也不会让她在三等舱受伤。”

“你知道是谁?”拉基蒂奇有些疑惑。

“是不是上回你救的那位姑娘?我也听说了,她有过轻生的念头。如你所见,克里斯恰好是这样一位热心的人,他不会对需要帮助的人视而不见。所以我向那位姑娘介绍了克里斯,并告诉她可以去三等舱玩,那里的人很热情。”

“你就一点儿都不担心?”拉基蒂奇无法理解。

“我要担心什么?”梅西眨了眨眼。

当然是担心他们日久生情,最后搞得生生死死的,这艘船还要跟着沉了!

拉基蒂奇非常焦虑,他怎么也想不到,梅西会亲自把头等舱的姑娘介绍给罗纳尔多。

“放轻松,伊万。”梅西宽慰道,“我和这位姑娘的家人也交流过了,她需要新的朋友和环境。”

这样一来拉基蒂奇更担心了。

他问:“对于罗纳尔多先生您就这么放心吗?您怎么看待他的?”

梅西放下了手里的地图,想了想才说:“他是一位见多识广的人,他去过很多地方。对于很多事情他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更重要的是——你看到他的身材就应该明白了,他是一位相当自律的人。”

拉基蒂奇叹了口气:“我相信你的眼光,莱奥。我只是……”

“谢谢你的关心,伊万,我很高兴能与你在同一艘船上。”

拉基蒂奇想了想,还是决定说出一些实话:“我不是说过这艘船会沉吗?因为我看到了。”

“嗯?”梅西的表情变得严肃了一点。

“我不知道哪些画面从哪里来的,不过或许是我之前睡觉做的梦而已——但我看到了因为赌博赢得别人船票的年轻人,还有不安于现状的头等舱的姑娘,最后这艘船触碰到了冰川,在某个夜晚,沉到了海底。”

“冰川——”梅西沉思了一会儿,他看向拉基蒂奇,“我知道了,伊万,谢谢你的提醒,我会安排好的。”


没过太久,拉基蒂奇就得知,他们确实收到了前面船只发来的冰川预警。

这么看来,剧本的安排根本就是明明白白。

梅西专程召集船员们开了一场应对冰川的会议。

“瞭望员的情况怎么样?”

“我让他们轮班,完全没有问题。”

“我推测冰川的位置应该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新规划一下路线,稍微绕一下。”梅西指了指地图。

“我们会计算的。”

“最后一个问题,船速降下来了吗?”梅西问。

“头等舱那位大人不乐意——他一心想搞大新闻。”皮克不太乐意地说道。

“你有没有告诉他,如果不降速,我们沉船的新闻就会上头版头条?”

“我说了——但效果不太理想。”

这果然就是剧本安排好的事情。拉基蒂奇在心底想着。

“不管怎么说——我是这艘船的船长,现在把船速降下来,全船都做好准备。如果那位大人有什么意见,让他来找我。”

拉基蒂奇要负责检查所有救生艇的状况。船上总共放置了48艘救生艇,他要保证它们都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拉基蒂奇一个个认真检查完毕之后,才回到驾驶室去复命——这会儿是梅西亲自掌舵了。

他刚回去,发现罗纳尔多在那里。

“莱奥,我听别人说,船要沉了,是吗?”罗纳尔多问。

“我只能说我会尽量让这艘船度过难关的。”梅西沉着地说,“你去把救生衣穿上。”

“我对你说过——任何时候,都不要有放弃自己生命的念头。”

“我没有——”

“你敢说你没有?你肯定想着如果船真的沉了你就和你的船永远在一起了。”

“我正在阻止让这艘船和冰川相撞。好了,克里斯,你需要回去穿上救生衣。”梅西腾出一只手,轻轻推了他一下。

罗纳尔多顺势抓住了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心口:“你知道我不会放任你一个人在这里的,我哪儿也不会去。”

“可是——”

“我相信你,可以绕过冰川,这艘船不会沉。所以我要留在这儿——我不会给你添麻烦。老实说,我确实有过那么一点儿水手的经历,我可以给你打下手。”

梅西愣了一会儿,才轻笑着推开了他:“好吧,克里斯,这之后你得告诉我,你还有多少事情没告诉我——关于你自己的。”

眼见着他们话说得差不多了,拉基蒂奇才咳了两声:“船长,救生艇的情况检查好了,都没问题。”

“噢——伊万,我可能还需要你去再提醒一下二等舱的乘客们穿好救生衣。”梅西又给拉基蒂奇分配了新的任务。而拉基蒂奇也相当识趣,马上离开了驾驶室。


在帮最后一位老妇人穿好救生衣之后,拉基蒂奇听到了警报声,这应当是看见冰川的瞭望员发出的警报声。

拉基蒂奇一路小跑回了驾驶室,发现梅西一脸凝重,皮克和伊涅斯塔也在那儿。罗纳尔多非常自然地站在梅西身旁。

“我们的计算出了一点错误——我没想到冰川这么大,我们不能完全绕过去。还有一点,我们的船身太大了。”伊涅斯塔指出这一点。

“现在来不及停船后退了。”皮克表情很严肃。

“不,只要还没撞上。而且以我们现在的船速,即便撞上了也没有关系。”梅西冷静地握着船舵。

拉基蒂奇走到窗边,借着船上的灯光,他已经看见了冰川模糊的影子。

他转过头,看见罗纳尔多伸手揽住了梅西的肩膀,他又默默地转回了头。

接下来的事情就像按了快进键一样:这艘船有惊无险地和冰山擦过了,或许船身上有了一些划痕,但大体而言没有出什么事情。

在所有人都抱在一起庆祝的时候,拉基蒂奇注意到梅西和罗纳尔多旁若无人地拥吻在一起了。

拉基蒂奇想要站远一点,他稍微一退后,就感觉自己踩空了,虽然他就在驾驶室里踩空根本不可能,但他确实猛地往下一坠——

拉基蒂奇一下从床上坐了起来,正对上库蒂尼奥的脸。

“哦——伊万,你吓死我了。”库蒂尼奥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我——”拉基蒂奇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我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你梦到什么了?”


更衣室里,库蒂尼奥突然神神秘秘地说:“知道吗?我之前去叫伊万起床的那次,他告诉我他做了一个很厉害的梦。”

“很厉害的梦?他对着皇马进了几个球?”皮克笑着问。

“不,他说他梦到我们都是泰坦尼克号上的船员,莱奥是船长。”

“哇,那可真的很特别,然后呢?”

“然后——他表情有点微妙。不过这不是重点!他说莱奥过掉了冰山!”

这句话一说完,整个更衣室鸦雀无声。

过了好久,皮克才一边慢慢鼓掌一边感叹着说:“真不愧是伊万。”


=fin=


其实我印象中这句话是一个歪国球迷吹的,后来好像传成群主吹的了,不过不管怎么说,我就玩个梗。

评论 ( 68 )
热度 ( 760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