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i丨莱奥你不要害我!

◇有一回皮克说自己搞到了某种爱情魔药,这种药阴差阳错被梅西喝下去了,据说喝了这种药的人会爱上自己在一周开始第一个看见的人。是这种没头没脑的设定w



“我最近弄到了一些厉害的东西。”更衣室里只有五个人的时候,皮克神秘兮兮地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小瓶白色的粉末状的东西。

苏亚雷斯在第一时间坐到离他最远的地方:“这是什么?!”

皮克摇了摇手里的瓶子:“放轻松,这是一种普通的药……好吧,或许没那么普通。”

苏亚雷斯坐得更远了,他提醒道:“明天我们要对阵皇马。”

“我知道,这药不会对人体有什么影响,我找人做过检测了。”

“所以,这是什么药?”伊涅斯塔问。

皮克又神秘兮兮地笑了一下:“说出来肯定会让你们吃惊的。这个药可是专门研发出来给想要恋爱的人的。”

“想要恋爱的人?”苏亚雷斯一脸古怪地看着他,皮克看他的表情也知道对方一定想歪到不怎么好的地方去了。

皮克马上继续说:“我长话短说,谁吃了这个药,在一周最开始的时候,他第一眼看到谁,他就会跟谁坠入爱河。怎么样?是不是很浪漫!”

拉基蒂奇原本是想礼貌性地称赞一句这个药的神奇,但他努力了一下失败了,他提出疑问:“这不太可能吧?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听说过有这样的药——除了在某些电影里。”

“科技在进步!”皮克坐得更直了一点,“最妙的是,这个药,像这样,放进水里,水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尝起来也不会有什么变化。”皮克一边说着,一边拧开瓶盖,把这些白色的粉末抖了不少进他跟前放着的杯子里。

苏亚雷斯眼神呆滞地看着他全套动作做完之后才如梦初醒地扑过去抢过杯子:“嘿!这是我的杯子!里面是马黛茶!”

“你可以现在就试试。”皮克怂恿道。

苏亚雷斯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回原处:“行了,肯定没有这种药。我一会儿重新泡一杯茶。你别是被人骗了钱,杰拉德。”

皮克不以为然:“如果是真的,不是很有趣吗?你们难道没有人想尝试一下吗?”

内马尔终于憋不住了,他问:“你为什么不自己先试试呢?”

皮克脸上马上堆起一个诚恳的笑容,他就这么笑着看着内马尔,一言不发。

内马尔也跟着他嘴角扯起一个古怪的弧度,两人像是心照不宣地用眼神交流了些东西。

就在这个时候,更衣室的门被人打开了,进来的是梅西,他一边拿毛巾擦着自己的头发一边问:“你们在干什么?”

拉基蒂奇下意识往旁边挪了挪,让了个位置出来,梅西抬头看了他一眼,真就在他让出的空位坐了下来。

“我们在讨论明天怎么粉碎皇马的后防线。”皮克一本正经地说道。

梅西有些好奇地问:“讨论到哪一步了?”

“讨论才刚刚开始,你加入了正……等等!别喝那个茶!”皮克正要说些俏皮话,但在看到梅西的举动时差点吓得心脏停跳——梅西想也没想,端起面前的马黛茶杯就喝了一口。

显然他的阻止已经晚了,梅西已经喝了一大口。

“怎么了?这茶有问题吗?”梅西偏过头问。

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都变了,皮克痛心疾首地捂住了自己的脸,半天憋住一句:“没有……我怕水凉了。”

为此,其他四个人都纷纷用眼神对他表示了谴责。

内马尔赶紧抢过来一步问:“你刚刚喝完茶第一眼看到的是谁?”

梅西被这没头没尾的问题问住了,他努力想了一会儿:“路易斯?不……或许是伊万……我不清楚。”

皮克从指缝里露出一只眼睛巴巴地看向他:“那你这会儿有没有恋爱的感觉?”

梅西觉得更奇怪了:“你们不是在讨论明天怎么对付皇马的后防线吗?怎么讨论到恋爱的问题上了?”

在短暂的沉默之后,在场的人都松了口气。

就说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么离奇的药,如果有,那也不会每天有这么多失恋的年轻人了。

 

作为梅西的邻居,苏亚雷斯在他们对阵皇马的这天,起了个大早。

他自己收拾好之后,便去隔壁按响了梅西的门铃。

梅西看来也已经准备好了,没多久他就打开了门,冲着苏亚雷斯微笑了一下。

“路易斯,早安。”梅西向着他说了一句,而后便用一种温柔到令人头皮发麻的目光注视着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他只能干巴巴地回应道:“早安,莱奥。你昨晚睡得怎么样?”

梅西朝着他眨了眨眼,用一种温和的口气抱怨道:“你不在,我睡得不太好。”

苏亚雷斯差点崴了自己的脚,他听到了什么??

很快,更让他震惊的事情发生了:梅西自然地挽住了他一边胳膊,还问他今天开谁的车。

是他敲错门了?是他见错人了?

不,都不是,眼前这个人明显就是梅西,他不会认错的。

可是为什么他们之间莫名有一种诡异的气氛?

虽然在加入巴萨的这段时间里,他和梅西的关系的确突飞猛进,但从来不是现在这种!

这种……这种……

苏亚雷斯突然想起昨天在更衣室里发生过的事情,忍不住在心底哀叹一声:不是吧??

苏亚雷斯感到自己是浑浑噩噩把载着梅西的车开到了诺坎普,期间梅西还特别担忧地询问他的状况。

在下车之后,梅西再次顺手挽住了苏亚雷斯的胳膊——倒不是梅西之前没有这样的举动,但今天配合上他前所未有温柔的注视,苏亚雷斯总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微妙。

他们保持着这样的姿势走进了更衣室,原本更衣室里闹哄哄的年轻人们根本没注意到他们——反正平时他们关系也确实不错。

率先发现不正常的人是内马尔,他注意到今天进来之后,梅西甚至没有和更衣室里其他人打招呼,特别是没有跟他打招呼。

梅西的眼神就好像黏在了苏亚雷斯的身上。

内马尔等了很久,梅西仍然只注意着苏亚雷斯。

内马尔沉不住气了,他走过去:“嘿,莱奥。”

“内?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我都没注意到你。”梅西总算注意到他了,但这句话让内马尔不快地皱起眉。他的存在感什么时候这么低了?

“你和路易斯……”

梅西在他问完之前就笑着点点头:“对,我和路易斯一起来的。不过路易斯的状态好像有点不好,我很担心他。”

更衣室的其他人也总算意识到了什么,在梅西说完这句话之后,更衣室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皮克更是一脸震惊地看着梅西,好像正看着外星人。

只有拉基蒂奇尚且理智地问了一句:“那么……您今天早上看到的第一个人是谁?”

梅西又看回苏亚雷斯:“我当然最先看到的是我的路易斯。”

我的??

就在这个赛季第28轮上演国家德比之前,巴萨集体陷入了危机。

他们的头牌似乎真的因为某人不靠谱的药,进入了一种微妙的状态。

而巴萨的首发成员们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苏亚雷斯接收到了四面八方充满警告意味的眼神,一时之间分辨不出这群队友是要他和梅西保持距离还是缩短距离。

但最后他不得不被梅西亲切地挽着胳膊走向了赛场。

这还是头一回,苏亚雷斯觉得他们主场的球场有点太大了。

 

巴萨和皇马的队员站成了两列,一起等候入场。

巴萨的首发成员们都各怀心事,但也都不约而同地拿眼角地余光看着前面格外亲昵的9号和10号。

这简直没眼看……

皮克已经被每一位队友谴责过了一次,此刻也只能尽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恨不得把自己的高个子整个缩成一个球。

“马上就要比赛了,你们在干什么?”

从皇马的队伍里突然冒出来这样一句,心里有鬼的巴萨队员都被吓了一跳。所有人看过去的时候,发现说这话的人竟然是罗纳尔多。

他一脸不快地看了一眼梅西,又看向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总觉得自己身上似乎被对方的眼神戳了个洞出来。

即便心里有鬼,但异常护短的巴萨队员们在第一时间呛了回去。

“怎么?你羡慕我们队内关系好?”

“我们干什么关你们什么事?我们就算现在跳舞也不关你们的事!”

“马上就要比赛了,你干嘛多管闲事?”

这样的呛声简直张口就来,根本不需要演练。

罗纳尔多的脸色更难看了,可梅西似乎对此毫无感觉,他一门心思地望着苏亚雷斯,和他亲昵地说着什么。

苏亚雷斯感到后背有冷汗冒出来,他总觉得罗纳尔多看他的眼神并不简单。

“听我说,莱奥……”苏亚雷斯努力地说道,“就当是为了我好,你可以稍微……对我冷淡一点可以吗?”

梅西的神色突然变得有些落寞,明眼人都瞧得出来他瞬间的失落,就连拉莫斯都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

接着梅西低声说:“我知道了,你厌倦我了。”

几乎是这个瞬间,苏亚雷斯发现自己竟然承受了来自两支队伍的眼刀。如果不是他自己还明白这里面有什么故事,他都要以为自己真的是个渣男了。

他被吓得赶紧拍了拍梅西的肩膀:“没有的事,我只是怕自己发挥不好。”

梅西于是又眉眼弯弯地笑了:“我相信你。”

苏亚雷斯悄悄松了口气,也同样敏锐地感觉到,罗纳尔多看向他的眼神更加阴沉了——罗纳尔多究竟是为了什么?

不知道是不是赛前这一状况打岔,这场国家德比开场就踢得格外温和,节奏也不快,解说都忍不住吐槽这是这几年打过最没有火药味的一场德比。

苏亚雷斯在场上来回奔跑的时候总忍不住去看罗纳尔多——罗纳尔多好像一直盯着他。

为此,苏亚雷斯尽可能让自己绕过罗纳尔多踢球。

后果就是,他在禁区被人绊倒了。

这也为巴萨迎来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

这个主罚自然是交给梅西,在这不温不火的节奏里,梅西稳定地发挥了一脚助攻,让巴萨进了这场比赛的第一颗球。

苏亚雷斯第一时间跳起来去拥抱刚刚进球的功臣,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感觉到自己背上一沉:梅西跳到了他的背上。这其实是很寻常的一件事情。

但苏亚雷斯竟然下意识看向了罗纳尔多,后者果然脸色不善地瞪着他。

不……他为什么要在意罗纳尔多?

接下来的比赛里,罗纳尔多进了一个球,进完之后,他不知为什么,挑衅地看了一眼苏亚雷斯,这让苏亚雷斯更加摸不着头脑了:他和罗纳尔多什么时候结了什么梁子?

他还在疑惑,梅西突然走过来,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你还好吧?”

“还……”苏亚雷斯再次接受到罗纳尔多的眼刀之后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好。

好在,最后苏亚雷斯也进了一球,将比分停在了2:1,让巴萨取得了这场德比的胜利。

但赛后,苏亚雷斯觉得自己并没有太愉悦的感觉,他身上几乎被罗纳尔多的视线戳出一个洞。

等他终于回到更衣室,几乎是立马躺倒在了长椅上。

“怎么了?”皮克过来拍了拍他,“你今天进球了,不高兴吗?”

苏亚雷斯有气无力地说:“你没看到罗纳尔多看我的眼神,我差点以为今天回不来了。”

皮克忍不住笑了两声:“嘿,毕竟你今天进球了,他当然得瞪你。”

“不,绝对不是进球的原因……”苏亚雷斯没能说下去,因为梅西急匆匆地进来了。

梅西一进来就给了苏亚雷斯一个大大的拥抱:“你怎么不等着我一起回来?”

对上友人格外与众不同的热情,苏亚雷斯总觉得未来的生活很灰暗。

莱奥——你不要害我——

 

坠入爱河的梅西实际上没有大家想象中那样,会干一些被恋爱冲昏头脑的事情。

他表现得依然很正常——当然了,只有在面对苏亚雷斯的会有一些微妙的差异。

他和苏亚雷斯黏在一块儿的时间更长了,如果不是苏亚雷斯绞尽脑汁想了些理由出来,或许梅西已经收拾收拾住进自己邻居家了。

这事儿的始作俑者皮克,已经为此写下了千字检讨书,但他显然保持着没心没肺的快乐,围观着事态发展。

苏亚雷斯在周三就已经觉得承受不住了。

他跟皮克抱怨:“我觉得莱奥他,最近太爱我了。”

内马尔听着十分不快:“你是在炫耀吗?”

苏亚雷斯都懒得和内马尔争辩什么了:“你得自己体会一次才知道。”

皮克也不嫌事大地起哄:“趁着这个机会和莱奥开启新阶段的关系吧!”

苏亚雷斯赶紧投降:“不了。告诉我,这个药效有多久?”

“我才问过,也就一周。不过……卖药的人跟我说,可能持续更长的时间。不过你不用担心,第二周他会爱上另一个他第一眼看到的人。”

“这样对莱奥来说不是太可怜了吗?”拉基蒂奇皱起眉。

皮克环住他的肩膀:“趁着年轻的时候,就应该放手去爱。”

“你必须解决这件事。”伊涅斯塔严肃地说道。

皮克玩笑归玩笑,但他也知道这件事是他惹下的,他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他点点头:“放心吧,我想好解决办法了。”

 

周日这一天,苏亚雷斯突然临时有事要外出,梅西在和苏亚雷斯亲密地粘糊了一周之后,总算跟他分开了。他看起来还非常失落。

皮克便是在这个时候请他去自己家里一起打游戏:“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打游戏了。”

对于朋友的邀请,梅西自然不会拒绝,再说苏亚雷斯也不在了。

皮克就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把梅西带走了。

“我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内马尔摸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地说道。

“什么预感?”拉基蒂奇好奇地问。

“但愿是我想多了。”

 

事实却证明,内马尔的预感竟然是正确的。

在周一早晨的时候,苏亚雷斯正惬意地泡着马黛茶,内马尔自己颠着球,其他人也各自做自己的事情的时候,皮克捂着自己的脸,出现在了更衣室。和他一起出现的,还有带着微笑抱住他一边胳膊的……梅西。

内马尔几乎是瞬间跳脚:“你!你!你原来是这样自私的皮克!!我看透你了!!”

苏亚雷斯也大为震惊:“这就是你的办法?”

拉基蒂奇正组织着语言,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皮克依然捂着脸,沉痛地说:“我真的不是这个想法……听我说。”

“你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折腾莱奥。”马斯切拉诺皱眉指出这一点。

“不不不……”皮克头开始痛了,他有些后悔上一周自己隔岸观火,这会儿简直像现世报一样。

“你还好么?亲爱的杰拉德。”梅西关切地问,“头疼吗?”

这句话成功让“亲爱的杰拉德”的头更痛了。

其他人也捂着腮帮子,一副牙疼的样子转过头。

皮克试着像平时那样搂了搂梅西,用更轻柔的语气哄道:“你能先去球场上等我吗?我一会儿就到。”

梅西竟然轻易地同意了,自己离开了更衣室。

目睹这一切的队友们都倒吸了口冷气。

“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他配合我的几率会大一点。”皮克解释道。

“那么,给你三分钟的坦白时间。”伊涅斯塔在手机里调出了秒表。

“事情真的不是我故意要赢得莱奥一周的限定爱情的!!!”皮克赶紧举手发誓,“我本来的打算是让他早上起来的时候第一个看到的人是他自己……对,我想着自恋也比随便爱上什么人要好——别看我,我没有说你是随便什么其他人,路易斯。所以我昨晚趁着打游戏,留他在我家过夜,今早我特地很早起来,一直守到他睁开眼睛的瞬间,在他视线所及处放了一面镜子——”

皮克说到这里,抹了一把脸,叹了一口气。

“然后呢?”阿尔维斯问。

“然后……我问莱奥:‘你现在对自己什么感觉?’莱奥揉了揉眼睛,跟我说:‘就和往常一样,怎么了?’就在这个时候,他抬头看了我一眼,就那一眼……我知道我完了。”皮克说完,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今早他眼睁睁看着梅西看他的眼神,从清醒转变为“确认过眼神,这是我爱的人”。

“等等,为什么被莱奥爱上你们都这么不开心?”拉基蒂奇有了新的疑问。

“拜托,莱奥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失去这个朋友……何况你我都知道,这个是假的。”

“你这话的意思难道是,如果是真的你们就顺水推舟了?”内马尔突然插了一句。

皮克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脸:“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莱奥——看在我们多年交情的份上——

 

很快,皮克也享受了一回上一周苏亚雷斯的待遇。

他走到哪儿,梅西就跟到哪儿。

就算梅西不能跟上,梅西的眼神也会跟上。

他稍微表现出一点想要大家冷静一下的意思,梅西就会用一种颇为受伤的眼神安静地看着他,这老让他想起还在拉玛西亚的时候那个矮小的男孩。偏偏皮克向来对这个比他矮的男孩没辙。他只能默念“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再把他们的小国王哄好。

如果不是他觉悟高,恐怕他早就被自己的队友群殴了。他深感自己在巴萨的地位经由这件事,一落千丈。

作为对他的惩罚,巴萨球员们纷纷在ins上po出两人最近亲亲热热的合照,虽然没有什么出格的动作,但不管谁来看,都会感觉到这对竹马之间与众不同的气氛。尤其是梅西看向皮克的眼神,很难不让人想些什么。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皮克一定不会去弄这种害人害己的药。

他一想到等好友恢复正常,自己会面临什么样的事情,就心里一阵打鼓。

好吧,梅西应当不会……

或许真的会跟他翻脸。

皮克忧愁地叹了口气。

更让他叹息的事情来了——就在第29轮比赛开始前,就在他们和维戈塞尔塔的球员们见面之前,他被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堵住了。

那位明明才结束比赛不到十二小时的人,莫名其妙地出现在了给巴萨队员准备的更衣室里。

罗纳尔多正气势汹汹地瞪着皮克。

皮克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罗纳尔多有这么强的压迫感。

“嗨。”皮克试着打了个招呼。

但这对罗纳尔多没用,他狠狠地盯着皮克,一字一顿说:“离莱奥远点。”

皮克觉得自己大脑有些跟不上了。

莱奥?

离莱奥远点?

还是罗纳尔多对他说的?

“等一等……你什么意思?”

“我看到你那些队友们发的照片了……我虽然不清楚莱奥最近怎么了,但是……你必须离他远点。”

“为什么?”皮克下意识问了一句。

“理由你不需要知道。”罗纳尔多最后瞪了他一眼,准备退出更衣室。

“等等!”皮克叫住了他,“我……其实不是你想的那样。这都是一种药的原因。”

罗纳尔多停住了:“药?”

皮克只好把来龙去脉讲给了罗纳尔多听,讲完之后他又后知后觉:我为什么要告诉罗纳尔多这件事?!

罗纳尔多面色古怪地把这件事消化了很久,又面色古怪地反问:“你确定这个药真的有这种效果?”

皮克苦笑了一下:“你看到的不就是效果吗?”

“明天是新的一周的第一天。”罗纳尔多突然说道。

“对……”皮克头还没点完,突然醒悟,“你要干什么?!”

罗纳尔多朝他挥了挥手:“没什么,走了。”

不……这显然不是没什么!这绝对是有什么!!

皮克觉得他必须挽救一下要被对家头牌坑的好友——诺坎普的小国王哪怕喜欢上什么路人甲都绝对不能喜欢上隔壁的头牌啊!

皮克决定在赛后把梅西留住,哪怕再这么粘糊一周倒也没什么——老实说,梅西的粘糊并不让人觉得厌烦——好吧,皮克其实觉得跟这位好友这么相处挺新鲜的还不赖。

但可惜的是,这场比赛踢完之后,梅西竟然一反常态没有和皮克待在一起,反而一阵风似的跑没影了。

等皮克赶到更衣室的时候,只有一脸茫然的拉基蒂奇和他面面相觑。

“莱奥呢?”皮克问。

“莱奥让我转告你,他临时有事,让你今晚不用等他。”苏亚雷斯进来带来了梅西的消息。

皮克脸色一变:“坏了。”

“又出什么事了?”

“明天……我是说明天……如果出了什么更意外的情况……你们一定要笑着面对。”

“你担心莱奥会对着路人热恋?没事,大家差不多也习惯了,再说莱奥谈恋爱也没影响到别人。除了更粘人一点也没有别的变化。”

 

到了第二天,巴萨的所有人还真的就笑不出来了,他们的更衣室门口出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隔壁的某位头牌。

和他一起来的是面色平淡但脖子上有可疑痕迹,还单手捂着腰的梅西。

???

!!!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对莱奥做了什么?!”

“莱奥!!你不要被他骗了!!”

皮克直接冲上来揪住了罗纳尔多的衣领,非常不客气地骂道:“你这混蛋!竟然!”

梅西在皮克的拳头落下去之前挡了一下:“嘿,杰拉德,我没事。你别打他。”

皮克这下不只是后悔了,他竟然亲手把好友推进了火坑……他现在感觉自己只能以死谢罪了。

“肯定有什么办法的……莱奥,你听我说,你现在对这位产生的所有感情都是假的。”皮克转而拉住梅西的手。

罗纳尔多皱着眉把梅西的手抢回来:“我之前不是说过,请你离他远点吗?”

“你明知道这是假的……你到底要干什么?”皮克警惕地看着他。

“谁说这是假的?”罗纳尔多脸色黑了下去,“我和莱奥之间不是假的。”

“你是因为我昨天告诉了你那个药效!”皮克大声说道。

“你怎么告诉他这件事?!”苏亚雷斯一脸震惊地看向皮克。

皮克锤了锤自己的额头:“我……我怎么知道这家伙竟然会利用这个药效。”

眼看着队友们就快吵起来了,梅西突然一本正经地说问:“杰拉德,你不会真的以为世界上真的存在这种药吧?老实说那个粉末不是没有味道,它带着一点甜味。”

这句话一出来,整个更衣室都沉默了。

所有人都用见了鬼的神情看向梅西。

梅西耸了耸肩:“我刚好听到了你们的对话。”

沉默在继续。

梅西只能继续发问:“这个玩笑不好笑吗?”

总算,沉默走到了尽头。

所有人在同时大吼一声:“一点都不!!!”

接着他们意识到了更大的一个问题:

“你跟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顺手就搭住了梅西的肩,朝着巴萨众人露出一个标准的假笑:“是真爱。”

 

而另外一边,正蹲在梅西家门口的内马尔第五次看了眼时间,并且嘀咕了一句:“怎么莱奥今天还没出门?”

 

 =fin=


其实就是想写一本正经顺水推舟跟大家开玩笑的梅团,以及被这个玩笑刺激到摊牌的总裁,和被这个玩笑惊吓到的巴萨众~

时间线选的1415赛季西甲

评论 ( 123 )
热度 ( 2941 )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