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

千秋家国梦😢

Criss|有一个群除了梅西谁都能进

◇朗格莱不动声色吹了梅团一句之后让我突然想写写梅吹群的梗。只是梗而已,不要上升真人。



梅西其实一直知道,他的朋友们在WhatsApp上有一个永远不对他开放的群。即便他明白,那个群绝对不是用来背地里说他坏话的,但自从知道了这个群的存在,他的好奇心就从来没有消减过。

他知道这个群的存在还是在巴萨的更衣室门外,在他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他不确定听到了谁的声音在里面大声嚷嚷:“快快快!有图的发图,别自己偷藏图,别忘了咱们的群规!偷藏图不发的,一旦被发现就永远不能再进群了!”

接着他听到了自己好友苏亚雷斯的响应:“我的已经发了,你们也知道我上场比赛了,根本没机会拍照,我发的是我才在网上看见的。”

再接着是内马尔的声音:“这种糊了的图就不要发了,如果没有特别说明,谁看得出来图上是莱奥?”

听到这里,梅西才明白过来,他们正在更衣室里,把自己的照片往某个群里发——这个群显然他没有在里面。

而不知道为什么,刚刚那阵吵闹没有持续太久,很快更衣室里面就安静了。梅西忍不住推门进去,发现每个人都一脸兴致勃勃的样子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还在飞快地打着字。

不过在梅西进来之后,大家很快又放下了手机,围了上来。

但梅西已经无法把这个群的存在从自己的脑海里抹去了。

他不大好意思承认自己站在更衣室门外偷听了一会儿,自然也不太好意思找苏亚雷斯和内马尔求证。再说啦,这两位的人品他都很放心,是不可能背着他诋毁他的。


梅西的苦恼进一步加深又是发生在阿圭罗的家里,他一边享用着阿圭罗的烤肉,一边漫不经心地把发生在巴萨更衣室里的事情讲给了阿圭罗听。

阿圭罗又夹了几块肉给梅西才笑着说:“你别想着那个群了,那个群不会对你开放的。不过你放心,不是什么不好的群……不过我想你也不会太想知道那个群每天都讨论什么。”

梅西差点被烤肉噎住,他难以置信地看向阿圭罗:“你怎么了解这个群的?”

阿圭罗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不要怪我不能多说,我也在群里。我只能说,群规的一条,是让我们对你守口如瓶的。要被发现了我就不能再进群了。”

“那……”梅西觉得这件事已经超出他的常识认知范围了,“那群主是谁?”

“最近正在投票换群主呢,这个群最早是谁建的也扯不清楚了,总之好几位都信誓旦旦地称这个群是他们先建立的……咳,我真不能说了。”

于是梅西只能装着满肚子烤肉和疑惑自己回家慢慢消化。

他原本以为,这个群的成员只有巴萨的球员,没想到阿圭罗也在群里。不过阿圭罗或许是意外,毕竟巴萨的官方还为把他也做进视频过。


慢慢地,梅西意识到,巴萨上下,似乎除了他基本都在那个神秘的群里。这简直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你进入了巴萨还不算什么,你只有通过了某个神秘的群的审核,你才会被大家容纳喜爱。

而完全被拒之门外的梅西只能日复一日地对群里的谈话内容进行猜测。

或者他们是在对自己的图片进行恶搞?

等到内马尔还是决定转会的那天,梅西觉得这是一个解除疑惑的好时机。

内马尔已经要离开巴萨,说不定就会告诉他这件事。

梅西寻了个机会,很诚恳地和内马尔讲出了自己一直以来的困惑。

内马尔先是震惊地抱住自己的头:“你知道多久了?!还好……你还不知道内容。”

梅西歪了歪头:“所以,你们那个群是干什么的?又为什么要发我的图片?”

内马尔摇了摇头:“我可不能说什么,要是被知道我透露了什么,我这辈子就没办法再进群了……你知道的,那帮家伙严格得要命。”

“哪怕你马上要离开巴萨了你也不能说?”

内马尔按住了梅西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听我说,莱奥。不管我以后去了哪家俱乐部,我都永远是那个群的成员,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变的。所以我必须一直遵守下去群规。”

“你把我弄糊涂了。”梅西皱了皱鼻子,“难道群里不止是巴萨的人么?”

内马尔笑着搂过他的肩膀:“我只能说,确实不光是巴萨。”

梅西不服气地嘟囔了一句:“我自己总会弄明白的。”


然而梅西的始终没有弄明白。

他用了很长时间,与每一位新来巴萨的球员搭上线,请他们告诉自己那个群的相关信息。诡异的是,一开始,所有人都答应得好好,要替他弄清楚。结果过几天,这些人就讳莫如深地表示,群规大过天,天机不可泄露。

梅西最后意识到,根本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他需要寻找巴萨以外的森林来帮助他。


拉基蒂奇正在回复一些信息的时候突然接到了莫德里奇的电话。

“你方便说话吗,亿万?”莫德里奇先谨慎地问了一句,毕竟联赛已经开始了,他们又在对立的阵营中。

“方便。怎么了?”

“我记得你们有个特殊的群……好像只有梅西不能加的群。”

拉基蒂奇忍不住笑了一声:“你果然忘了,这个群我们只是建来一起吹莱奥的——当然不能让莱奥知道了。”

“啊,果然是这样……我还担心是我记错了。不过有个问题。”

“嗯?”

“我们这边也有人想加入,可以吗?”

拉基蒂奇顿了顿,才压低声音说:“你如果想说皇马的人的话……我得告诉你,群里的确有几位皇马的球员了。”

莫德里奇愣了好久才缓过来,他慢吞吞地说:“那……如果是我们的头牌想入群呢?”

现在,换拉基蒂奇愣住了。

“你是说??”

“就是克里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实际上也是他拜托我来问清楚的。”

拉基蒂奇好在是个强心脏,他一下冷静下来:“虽然明令规定的是,只有莱奥不能进群……但罗纳尔多,老实说我以为是除了梅西以外最不可能加这个群的人。”

莫德里奇也觉得这事很难办,奈何他们头牌很坚持。

“也不是说不可以,但我最近在准备第五届群主竞选,可能没办法审核。这样吧,你让罗纳尔多去找杰拉德审核,他是管理员,还做过一届群主。”拉基蒂奇给他指明了方向。


“怎么样?怎么样?”梅西紧张地抓着罗纳尔多的胳膊。

罗纳尔多看了他一眼,在沙发上换了姿势,顺势把梅西圈得更近了一点:“卢卡已经告诉我怎么进群了,你不用担心。”

“早知道我就早点来问你了,我之前问过坤,问过路易斯,问过内……他们都不肯跟我说。”

罗纳尔多挑起一边眉,伸手捏住梅西的一边脸颊:“你老实说现在你把我放在第几位?”

梅西非常老实地开始埋头数指头。

罗纳尔多被他气笑了,也知道他是故意的,照着他的头揉了一通。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信息提示音响起了。

“我看看……”罗纳尔多眯起眼,看到皮克给他发了一张长长的清单,上面的用词简直像一份合同——好吧,那确实是一份合同。

成为群成员的注意事项统共十五条,第一条就是不能将群里的信息告诉梅西本人。第五条则是,必须保持一年在公开场合至少吹梅西一次的频率,不然会被清理出群,如果没有机会群管理会帮忙联系媒体。第八条更是指出了一旦发现群员对梅西有过任何不好的言论,也会被马上清理出群,并且被群成员们集体拉黑。

“你看到什么了?”梅西趴在罗纳尔多身旁问。

“我还没看完,你等等。”罗纳尔多继续看下去。

群员需知之后则是群员福利。

第一条,群内共享所有群员在任意地点任意情况下拍到的照片,不能藏私。

第二条,每年举办一场金梅吹奖的评选活动,优胜者可以获得一些特殊的纪念奖。

福利也林林总总列了十来条,罗纳尔多一条条看下去,表情也跟着严肃了起来,最后甚至坐了起来。

梅西感到奇怪:“你看到了什么?”

罗纳尔多转过头,对他说:“他们拒绝了我的入群申请。”

梅西遗憾地叹口气:“算了……我已经不想弄明白了。”

但如果梅西这个时候看一眼罗纳尔多手机屏幕的话,他就会发现罗纳尔多才给皮克发了一条信息:“我明白了,让我进群吧。”

罗纳尔多把手机扔在一边,他躺下来,抱住梅西,把脸埋在他肩膀上,闷闷地说:“今年除了足球上的奖项,我还有别的目标了。”

梅西有些意外:“你还想要什么足球以外的奖项。”

很快,罗纳尔多的脸上出现了梅西熟悉的讳莫如深的笑意:“秘密。”

“等等?你真的被他们拒了没有进群?”


而至于那个群,在两天之后,由于罗纳尔多的突然加入,整个群都沸腾了,最后消息刷太多直接让群瘫痪了。

几位候选群主还有管理员忙了好半天才控制住局面。

罗纳尔多本人更是以一句“我想在座的各位没有谁比我更加了解怎么夸莱奥才会让他最开心”和一张视角微妙的梅西趴在谁的胸前睡觉的图,一举锁定本年度金吹梅奖。

至于其他群员接下来要怎么接受这一系列打击就不在罗纳尔多考虑的范围里了。

再说,群规就注定了不会有人去告诉梅西,他在群里发过什么。


=fin=

评论 ( 89 )
热度 ( 2615 )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底 | Powered by LOFTER